竹子的作文150字
今天,下午放学我和妈妈在院子的小竹林里逛了一会,竹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植物,外表美观,竹子的竿由一节一节的小竹竿组成,它的叶子细细长长的像一把剑,竹竿不是很粗但是非常有韧性,不易折断,竹子一年四季都是绿色的,所以人们把松、梅、竹并称为岁寒三友。
竹子竹子全身都是宝,竹竿可以做成凉席、竹垫子、钓鱼竿,牙签等等,竹叶还是一种药材。妈妈告诉我要学习竹子节节高的品质和独立清高的气势,和那无私把自己的一生都贡献给人们。
我爱竹子美观的外形,更赞美他坚定顽强的精神。
嘀嗒嘀嗒嘀嗒雨在不停地下,我在不停地做作业书房里传出我的歌声,也传出雨的音韵。
7点过几分时,雨就悄悄地来到了,没有准备就来了。我在做作业,雨也在做作业只不过雨的作业是给我们唱歌,也不算歌吧!音韵怕更适合吧!我静静地写,也静静地听着雨给辛劳一天的人们带来的欢乐曲。哗哗哗哗雨大了,它生气了吗?不它只是在给音韵加强而已。格,快做作业不要发呆了,等下还要去大妈家呢!妈妈的大嗓门又开始了,哦!我在做啦!別催。我很不耐烦地说到。雨,你是上天在哭还是上天笑出的泪呢?听着雨的歌声,回想着今天体育课上发生的趣事,不时我傻笑了。想着今天想着想着想到了毕业时的场面以及对母校和同学的恋恋不舍眼泪流了下来,好想把这滴泪洒向雨中,也想让它与雨何为一体。因为以后每当下雨,倾听雨的音韵时也能听到在小学生活时的点点滴滴。
今天,我很开心也很难过。雨的音韵也是心的音韵。
我的弟弟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他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
他在家里是一个‘‘开心果’’什么事只要他一出马,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有一次,爸爸妈妈下班回来,脸色阴沉,这时,弟弟跳了一个非常奇怪的舞,刚刚正要开始吵架的爸爸妈妈看了这舞,都乐地开怀大笑。
弟弟也是个调皮的孩子。那时,我们一家人去玩,弟弟走在最前面,忽然,他跑了起来,我和爸爸妈妈在后面追着,妈妈让他停下来,可他看见我们追上来了却跑的更快了。好不容易才追上了,爸爸骂了弟弟一顿,弟弟就哭了起来。
他也是一个小气的孩子。有一次,我们买了一个玩具,我们欢天喜地地回家了。可是在路上就发生了争执,我想让弟弟把玩具给我玩一下,可他就不给我玩,我软硬兼施,可他就是软硬不吃,我只好回家等妈妈帮我了。
这就是我的弟弟,一个活泼可爱的弟弟,一个让你拿他没办法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