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来自于阳光灿烂的向日葵的肚子,所以瓜子的性格也是阳光灿烂的,而且满怀冒险梦想。
有这样一粒瓜子,它是向日葵身上最后掉下来的一颗,因为它思考它的人生思考了很久,最终在人们准备把向日葵的杆扔掉时,它跳进了装爪子的袋子。它决定去冒险,而且是去人体内冒险。虽然它的这个决定让其它瓜子都很震惊,但它还是决定这样做。
这颗瓜子说干就干,它经历了晾晒,烘炒,售卖,终于确定了冒险的最终人选一个可爱的大姐姐。这位可爱的大姐姐最吸引瓜子的地方就是她的头上绑了一个向日葵的发带,小瓜子仿佛看到了妈妈,感到无比亲切。于是它跟着可爱的大姐姐回了家。
这位大姐姐真的拥有向日葵的热情善良,因为它提着一包瓜子回家的路上,只要遇到熟人就会让人抓一把,这可急坏了小瓜子,它害怕被别人抓走,它只想去大姐姐的肚子探险。当人们的大手抓进来的时候,小瓜子就拼命往口袋底部挤,这才避免了被人抓走的命运。
好不容易顺利到家了,小瓜子长长舒了一口气。想到大姐姐马上要吃它了,小瓜子激动地在袋子里蹦了又蹦,开心极了!果然,大姐姐打开电视机后,就将手伸进了瓜子口袋。小瓜子纵身一跃,抢先跳到了大姐姐手中,大姐姐轻轻一嗑,瓜子壳裂开,瓜子仁就跳进了大姐姐的嘴里。
为了保证探险的顺利进行,小瓜子再一次纵身一跃,大姐姐还来不及咀嚼,它便跳进了大姐姐的喉咙。大姐姐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对劲,赶紧喝了一口水,猛吞了下去。小瓜子都还没看清喉咙的样子,就被冲进了一个黑乎乎的地方。
小瓜子开始有点紧张,也有点后悔,它不应该这么冒险的。就在这时,它发现了一个声音从黑乎乎的一角传了过来,你好,我是面条。你是谁呀?你为什么会来这里呢?小瓜子定睛一看,果然是一根面条,这应该是大姐姐的未消化的早餐,而它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大姐姐的胃里。
正当瓜子想仔细观察一下人体的胃时,它突然感到浑身一阵剧痛,角落的面条也发出了痛苦的叫声。原来它们已经到了消化阶段,它们即将变成人体的粪便。可是瓜子的冒险梦还没有完全实现,它不能就这样被消化,虽然瓜子的全身都有撕裂的疼痛,但是它强忍着不被分解,它在心里默念: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念着念着,小瓜子便随着粪便排出了体外,而和它一起的面条却忍受不住痛苦,被完全消化了。被排出人体的小瓜子又重获了自由,经过这次人体冒险它也明白了,只要坚持本心,有目标,不怕苦,不怕痛,它便能实现它的冒险愿望,去到更多更远的地方。
当小瓜子明白了冒险的真谛以后,它便又开始了它的下一站冒险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