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的,格的,一声声清脆的响声从教室中飞了出来,在这个午后的光阴,我们品味着瓜子的香甜。
教室里,每个人的桌上都摆着一堆小山似的瓜子,我也不例外。我用眼睛不怀好意地盯着这些悠闲地躺在桌子上的瓜子,心想:嘿嘿!小瓜子们,等会儿你们就要成为我的盘中餐口中食了!那时可就没有现在这么舒服了!
格!一枚瓜子随着吴老师的口令落入了我的嘴里,仿佛一枚硬币被投进了平静的水塘,我仿佛听见了它的嚎叫和哀求声,可我还是没有牙下留情,重重地咬了下去,随着格咔嚓两声清脆的爆响,瓜子仁应声而出,滴溜溜在我嘴里转了两圈,仿佛在兜风,结果冷不丁儿被我咬碎了,我似乎听到了哎哟一声,叫你得意!现在还不是被我咬碎、吃到肚子里去了!
一颗,两颗,三颗转眼间,一堆瓜子都被我吃干净了。不用说,我那时的吃相一定是这样的,一颗瓜子划过一条弧线,落入我的口中,两枚门板似的牙齿象锄头锄地一样锄了下去,咔嚓!瓜子的反应很迟钝,没来得及求饶,就象一根木棍一样被我一刀两断,哈哈!我刚开始高兴可以免费吃瓜子,不象刚才的瓜子那样弥漫着香甜的味道,而这颗瓜子一入我嘴,便如毒气弹一样,弥漫出一股苦苦的、涩涩的味道,啊!为什么会这样?这是臭瓜子第二次光顾我店,我赶紧吐了出来,啊!黑黑的,好恶心!居然还有半条虫夹在里边,另外半条一定是被我吃掉了!!!呃我胃里一阵翻腾,好象刮起了飓风,55555为什么坏运气总光顾我?!我做了一个鬼脸自嘲。
美好的时光为什么总是走得这么快?不一会儿,瓜子吃完了,我们在小小的瓜子中品味到的不只是香甜的味道,还有快乐和幸福!
临安市城南小学五(3)班吴瀚霖
编辑推荐
最新:西瓜子奇变蛔虫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不一样的,而我的童年是幼稚的,可笑、快乐的。
小时候,我最爱吃西瓜,因为西瓜吃起来甜甜的,而且很凉爽。
妈妈从农贸市场回来,拎了很多东西,一进屋我就看见了身着绿外衣,圆滚滚的大西瓜,心想:哈哈这下可有口福了!我催促着妈妈:妈妈快切西瓜呀!快切西瓜呀!妈妈不耐烦的说道:马上就来!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大西瓜放到餐桌上,生怕胖胖的大西瓜滚到地上,摔个稀碎。只见妈妈拿着水果刀从厨房走出来。把大西瓜切成了两半,一半用保鲜膜封上放入冰箱,另一半切成五小块。切好以后,我拿起西瓜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要计时看看吃一块西瓜要用多少时间。耶!第一块竟用了1分43秒的好成绩!我兴高采烈地叫起来。我相信下一次一定会更好的,直到第四块,我一不小心把西瓜子吃进了圆嘟嘟的肚子里,我生怕出什么状况,就急匆匆跑到厨房跟妈妈说:妈妈我把西瓜子吃进肚肚里了,会不会有事呀?妈妈看我一脸焦急与不安,说:啊!你怎么把西瓜子吃进肚子里了呢?他会在你的肚子里变成蛔虫,寄生在你的肠子里,他像蚯蚓一样没有环节。会损害人畜健康哦!这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我躺在床上来回打滚。
后来长大才知道,原来妈妈的话是在逗我玩,不过就是这一件事我让懂得了蛔虫的身体结构和对人体的危害。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但我依然深深的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