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醉虾600字作文
我在兴化出生,兴化的美味我可知道,其中我最爱吃醉虾,因为它特好吃。
一开始,我因为回老家,所以大姐她们叫我坐在她们旁,吃菜好夹一点,我正高兴,可是妈妈居然端上一大盘虾,我问姐姐这,这哪叫虾,明摆着一盘生虾,哪能吃啊。真恶心。
谁知姐姐笑着摇摇头,终于大家吃饭了,我早饿得左右不分了,大家一开始吃的对象就是那一只只生虾,只见一只只龙虾被吃下去,我也流口水了,我突然摇摇头:不行,这可可怕极了,不能吃。大姐看我实在抵抗不住那鲜美,便说;我就说嘛,可鲜可好吃了。
我也忍不住了,也来一个,我咬破虾的壳,什么香味一下钻进了我的鼻子,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哇!太太太好吃,我感觉又酸又香,好吃的不得了,我吃几个,就觉得头晕了,因为里面掺了很多酒。一看就知道是大人吃的,我还想吃,我嚷嚷道,可别人说吃太多会拉肚子的,我也只好服从了。
这时姐姐说:这叫做糟醉我可认为这是虾在遭罪,我为了不在老家,在昆山也能吃到那么美味的虾,便问了怎么做,唯独奶奶知道,奶奶说:先把虾洗干净,然后加上酒、糖、醋、蒜、等制成的糟卤就可以上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