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小吃——饺饼筒作文600字(通用)
俗说说得好:民以食为天,我国是一个饮食文化十分发达的国家,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小吃。今天,我也介绍一味台州的小吃饺饼筒吧。
饺饼筒,顾名思义,其形状就是一个长长的筒状,里面装满了各种馅料。刚烤好的饺饼筒,不仅香气诱人,而且个个白里透黄,咬上一口,美味的陷料就会深深地刺激你的味觉,让你不知不觉就会想吃第二口,令人百吃不厌。
饺饼筒十分好吃,可是它的做法却很简单。首先得把面皮里面的馅料准备好,这些馅可以视个人口味而定,一般都有粉丝、肉片、蔬菜、蛋皮、猪肝等等,分别把它们烧熟并切成一厘米宽,五、六厘米长备用。为了使味道更鲜美,可以加一些鸡精、盐、葱等调味品。有了这些,就可以做第二步,就是摊一张张圆圆的面皮,不要小看这一环节,这可是影响饺饼筒形状和味道的关键一步。因为这个面皮很大,真径约有35厘米,所以必须有专门的平底锅,而且摊面皮这个活还是个技术活,里面可是有真功夫的。摊的厚了,一口咬下去全是面,味道就不好;太薄了,就容易掉馅。摊好了面皮,就可以把准备好的馅料包进去,一个完整的饺饼筒就算是完成了。等到要吃的时候,只要把它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即可,传统的吃法是放在平底锅里煎,煎得两面都程金黄,外壳又硬又脆就可以吃了,这时的饺饼筒色、香、味俱全,保管让你垂涎三尺。
饺饼筒可以用来做正餐,也可以当点心,可以包在面皮里一口口咬着吃,我喜欢把面皮和馅分开吃,这样也别也一番风味。
朋友,听了我的介绍,你一定也想尝尝吧,如果想吃,就去台州吃一吃这种美味啊,它一定会让你过口不忘!
精选阅读
精选:美味的小吃(通用)
棉花糖,像天上的云,像一朵朵棉花,更像爸爸口中的烟花。又香又好吃,又软又白Q,你一定要知道,你一定要明白,不是别的,就是我的最爱,白Q棉花糖。
臭豆腐,有点香又有点臭,外酥内软真好吃,泡菜清脆又爽口,加上美味的辣椒,大家一口接一口,不管大人和小孩,大家都爱臭豆腐。
卤肉饭,卤肉QQ的,吃起来像雪绵糖,卤蛋的皮像猪皮,卤蛋的蛋黄像起司。我的味蕾我吃起来,我的味蕾吃了觉得,好美味啊!
当我看见它,就忍不住食指大动,卡滋卡滋咬下去,哇!鲜嫩多汁,皮酥内软,吃一口就爱上它了,可以是炸的也可以是烤的,口味包罗万象,让我竖起了大拇指,就是美味的鸡排!
细细长长的面条,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既可以欣赏又可以吃,肚子饿可以大吃,心情好可以大吃,是一个好吃的食物,它的香气,总会让大家流口水,每当我肚子饿,就会想到意大利面。
妈妈今天吃什么?香喷喷的白米饭,奶奶起油锅,炒香了蛋,放入金黄色玉米粒,再加入可爱的胡萝卜丁,翻炒着,他们像在锅里跳舞似的,洒下绿色的芹菜,就成了五彩缤纷的蛋炒饭。今天吃蛋炒饭,好吔!蛋炒饭真香,我忍不住吃一口,融入嘴里,真好吃。蛋QQ的,红萝卜嫩嫩的,豌豆香香软软的,混在一起真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