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不一样的,而我的童年是幼稚的,可笑、快乐的。
小时候,我最爱吃西瓜,因为西瓜吃起来甜甜的,而且很凉爽。
妈妈从农贸市场回来,拎了很多东西,一进屋我就看见了身着绿外衣,圆滚滚的大西瓜,心想:哈哈这下可有口福了!我催促着妈妈:妈妈快切西瓜呀!快切西瓜呀!妈妈不耐烦的说道:马上就来!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大西瓜放到餐桌上,生怕胖胖的大西瓜滚到地上,摔个稀碎。只见妈妈拿着水果刀从厨房走出来。把大西瓜切成了两半,一半用保鲜膜封上放入冰箱,另一半切成五小块。切好以后,我拿起西瓜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要计时看看吃一块西瓜要用多少时间。耶!第一块竟用了1分43秒的好成绩!我兴高采烈地叫起来。我相信下一次一定会更好的,直到第四块,我一不小心把西瓜子吃进了圆嘟嘟的肚子里,我生怕出什么状况,就急匆匆跑到厨房跟妈妈说:妈妈我把西瓜子吃进肚肚里了,会不会有事呀?妈妈看我一脸焦急与不安,说:啊!你怎么把西瓜子吃进肚子里了呢?他会在你的肚子里变成蛔虫,寄生在你的肠子里,他像蚯蚓一样没有环节。会损害人畜健康哦!这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我躺在床上来回打滚。
后来长大才知道,原来妈妈的话是在逗我玩,不过就是这一件事我让懂得了蛔虫的身体结构和对人体的危害。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但我依然深深的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