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老师是我的好老师,而我不能算是她的好学生。
题记
那一个下午,无意间我的言语深深地伤害了您平日里对我最和蔼的老师。那一刻,我后悔了,因为在那句话的背后,饱含了您对事业的热情与对我们这群孩子付出的艰辛与汗水,而我否定了这一切。您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了教室,透过窗户,分明看到了您有些湿润的眼角,和那灰黑色的背影。我的心中泛起了一阵寒流,我怕今后我问您问题,您不会告诉我了,更怕您会对我视而不见。
下节又是数学课,尽管您讲的很精彩,可我却听得云里雾里。课后,同学们各自忙着复习功课,有难题还得问老师,可是我已没有勇气了,只好坐在位子上,咬着笔头,在思考思考。当同学和自己都束手无策是,便只能去问老师了。
怀着紧张,害怕的心情来到办公室门口,轻轻喊了声报告,蹑手蹑脚地走了进去,邵老师还是像以往那样给我讲题目,只是亲切的语气带着些低沉与伤感,却强烈掩饰着,和蔼的眼神好像在等待着什么,可望着那双眼睛,我却感到不安,为一小时之前的那句话感到不安。真想说出对不起,可话到嘴边有口难开。走出办公室,又想起了您备课,改作业的身影,想起了您呕心沥血讲课的身影,想起了您的循循善诱,想起了您为我们的成绩下滑而黯然神伤,想起了您为我们的成功而欢欣鼓舞想起了考试前那期盼的眼神,那双慈祥的眼睛。风透过走廊的栏杆吹进来,撕扯着我愧疚而不安的心明镜般走廊上的倒影,让我看透了我自己,走廊边萧萧落叶的剪影,更让我觉得烦乱。风还是不住的打在脸上,却不觉得寒冷,不知为什么,也许是此时只听得见自己内心忏悔的声音,只感觉得到那热得通红的脸颊和微微发酸的鼻子
您的好,让我愧疚,让我懂得了自己的无知。我要向您说声对不起,更因为您的宽容大度让我看到了一位人民教师应有的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