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时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身手,今天也想为家里做点事,减轻妈妈的负担。
第二天早上,吃饭的时候,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的晚饭我做吧?你今天怎么这么勤奋啊?每天跟大小姐似的!妈妈纳闷地问。嘿嘿!我说。保密!您就等好儿吧!说着我拿起书包上学了。
晚上,写完作业,看见爸爸妈妈还没回来我穿上围裙像个大厨。开始做饭了。我先把蛋打在一个陶瓷碗里,加上盐、葱,用两根筷子咣啷咣啷地搅拌一会,然后动作敏捷地往油锅里一倒。看着鸡蛋在油锅里开始冒泡了,我连忙用铲子把泡泡平敷在锅底,等鸡蛋都熟了,又用铲子代刀,把鸡蛋划碎,倒入米饭翻炒了几下。一会儿工夫,饭就热气腾腾了,一股香味扑鼻而来。
我刚把盘子端到桌子上,门就开了,是爸爸妈妈回来了。什么好吃的,这么香?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当然是我爱吃的蛋炒饭啦。这次可是我亲自下厨做的。尝尝我的手艺如何?。妈妈笑着对我说:孩子,你真棒!我像这么大的时候抄蛋炒饭都炒糊了。说着拿起筷子尝了一口,好吃,好吃。爸爸也忙过来尝了一口,香,实在是香。看着他们那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心里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