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进教室第三排第三桌,便会看见一张可爱的脸,那张十分爱说笑,逗得全班同学合不拢嘴的嘴。
他就是本班的陈磊同学,人称电视剧陈雷,用闽南话讲就是打雷。陈磊留着一个平头,中等的个子,一对浓浓的眉毛下面‘压’着一双时时出神的眼睛,鼻梁显得高高翘翘的,那张‘四不像’的嘴总是嘟得老高,让我笑了好几个星期。
陈磊这同学说正经也没多正经。认识他是在六年级上学期,陈磊转来了六.3班,坐在我前排,刚上课时,老师叫他起来回答问题,他总是很小声,或者音标不准,同学们总是在一旁笑,老师却说∶他是你们的新同学,可能还不适应环境吧!你们不要笑,好歹也是自己同学,放尊重点。上课进了班级,陈磊就操着外地的乡土音说∶报----告!弄得同学们不识哪根葱。他经常惹我和朋友上去,所以我就‘欺负’他!
陈磊做人还算不错。有一次放学,他还邀请我去他家!我来到他家,看到的是租屋,里面装修的还不赖∶墙壁刷白了,房间装饰还好。他给我倒了杯茶,说∶喝吧!我高兴认识这个新同学。他还告诉我明年就要回家乡了,现在先在这里‘磨练’一下,打好基础。我真佩服,小小年纪竟有如此想法。
这就是陈磊,那个与众不同的男孩!虽然我们都毕业了,但至今我还忘不了他。六.3,六.3,非同一般!
特别的爱
父爱如山,母爱如海。母亲对我的要求是很严格的,也是很特别的,但也表达了她对我深深的爱。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妈妈下班后特意绕道来学校接我放学回家。走出大门,我看见学校路边的小摊上生意异常火爆。许多孩子都围在那里,把小摊围了一个水泄不通。
这时,一个大哥哥手里高高地举着一包辣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尖才从拥挤的人群中挤了出来。我用渴望的眼神望着大哥哥手里的东西,用手轻轻地拽了拽妈妈的衣角,并告诉妈妈我的肚子饿了想吃点东西,可不可以给我买那个大哥哥吃的那种零食。可是妈妈却不通情达理,并一口回绝道不行!我生气地嘟起了小嘴,直嚷嚷道妈妈真小气,连5毛钱的东西都舍不得给我买。
妈妈载上我将自行车蹬到一家蛋糕店门口停了下来,并让我挑选一款符合自己口味的蛋糕。我当时就傻眼了,看着琳琅满目的蛋糕,真是让人垂涎三尺!最后我挑选了一个10元的水果蛋糕。我满腹疑惑地看着妈妈,心想妈妈真奇怪呀,连5毛钱的东西都不舍得给我买,怎么会花10元钱买一个蛋糕呢?
回到家后,我把这件奇怪的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说:这一点儿也不奇怪,你细想一下,才卖5毛钱的零食,制作成本一定很低,品质就得不到保障,吃了对人体肯定百害而无一利,而10元的蛋糕,品质是可以肯定的。所以,妈妈是爱你才这样做的。我这时才恍然大悟,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
妈妈,我爱您。
邮箱:
支付宝账号:
一个善良的人
我们的身边有着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不同性格的人,可总有那么几个人让人印象深刻。小周,就是其中一个。
小周是我的同班同学,他不太爱干净,非常的脏。他的头发总是乱糟糟的,有时候他还在草地上打滚,浑身脏兮兮的,又很爱乱动别人的东西。因为他的手很脏,所以我们都不让他乱碰我们的东西。虽然小周外表看起来有些邋遢,但是时间久了,我发现他有一颗善良的心。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小树林里散步的时候,突然发现了小周也在小树林里。只见他低着头,似乎正在寻找些什么东西。正当我要凑过去看的时候,他挺起身来了,手里好像还拿着什么东西。正当我好奇他手里捧着的东西是什么时,我听到他手里的东西发出了叽叽喳喳的声音。我就已经知道他手里捧着的东西应该是一只小鸟。我在远处见他东瞧瞧西瞅瞅,似乎怕有人来的样子,又看见他一只手轻轻地握着小鸟,一步一步地小心翼翼地爬上小树,手一伸,就把小鸟放回了它自己的屋子里。小鸟叽叽喳喳的,仿佛在对小周说:谢谢你把我送回我的家。小周似乎听懂了小鸟宝宝的话,对它笑了一下,就麻溜地从树上下来了。
我虽然讨厌他的外表,但是通过这件事情,我看到了他有一颗善良的心,这种善良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