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吃完饭,就爱上床看《豌豆》这本书,不喜欢看别的书。妈妈问我:为什么总爱看《豌豆》这本书,不看别的故事书?
我跟妈妈说:这本书很好笑。豌豆有许多缺点:他考试经常考0分;他上课不认真听讲,经常做小动作;上课时还爱睡大觉。这些我不能向他学习。
豌豆也有许多优点:爱看书;爱踢足球;爱唱歌;还很幽默。这些我要向他学习。
豌豆总是让我很开心。有一次他上课时睡觉,被老师发现,罚他站在门口。不一会儿,他又站门口睡着了。每当我在学校不开心的时候,我放学回家就看《豌豆》,就把不开心的事情给忘了,会开心起来。豌豆就像一个经常逗我开心的好朋友一样。所以,我喜欢看《豌豆》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