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星雨无痕》读后感
时而望向星空,看着满天的星雨,不禁又想起了曾经读过的那篇文章《星雨无痕》。
星雨/划过/是星雨/一瞬
流星雨固然是美丽的,但这份美有几分灿烂,带几分凄凉,伴几分伤感。星雨用自己转瞬即逝的光芒照亮了一方土地。从诞生到消失,只有短短的几秒,几秒过后依旧是尘埃一片,可那短促的瞬间却依然绚丽多彩。这是为什么?是因为星雨倾尽了它自己所有的力量换来了这一切!诠释了属于它自己的光芒。
看夜空划过的/弧线/是星雨生命的历程/一生/天空中的亮光/星雨划过/然而/星雨无痕
是啊!流星雨的一生虽然短暂缺不平凡,因为它照亮了那神圣的瞬间,却不求回报,就连痕迹也不需。这种无私的精神在那刹那间照亮了我的心灵,我的灵魂。此时,我不禁想起了一个歌手,他前前后后捐了300万元,资助了170多个失学儿童。大家一定会认为能捐这么多钱肯定是一位富家子弟,在这里,我要告诉你,你错了。他曾经一度因为没钱租不到房子而沦落街头,以至在发现自己是胃癌晚期时,而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他就是2005年感动中国人物丛飞。尽管他离开了我们,我时常在想:丛飞不就是那星雨吗?他用自己的生命照亮了他人,却不有所求?
那美丽的星雨,在转瞬的时刻,我对你怀着崇高的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