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小英雄雨来》,《小英雄雨来》这本书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冀东还乡河边上的芦花村,小英雄雨来和他的小伙伴们用他们的聪明、机智,勇敢地与日本强盗作斗争,在日本强盗的刺刀威逼下视死如归,最后又机智地逃出死亡的魔掌的故事,也因为这些,所以人们称赞雨来是抗日小英雄。
小雨来非常聪明,他把鬼子引到了地雷阵,又借着掉进河里的名义逃了出来(鬼子不知道雨来会游泳)。雨来也很勇敢,他勇敢地保护八路军的交通员,在日本鬼子的枪口下视死如归、毫不畏惧
这本书中的有一句话我将永远铭记于心,那就是每一代中国人都有共同的梦想,在那个狼烟滚滚,烽火连天的时代,无数中国少年,无数中国人,为保卫家园、实现梦想,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甚至生命,他们是,名副其实的时代英雄!
小英雄雨来所在的年代是在抗日战争时期,条件非常艰苦,生活也好,学习也好,但是他自信、乐观、勇敢,他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如今我们的生活条件非常优越,所以我一定要珍惜现在的时光,学好本领,做一个坚强、自信的新时代少年,将来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