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读后感400字篇二_《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小英雄雨来》这则抗日小故事,课文写了雨来掩护革命战士并且与鬼子英勇斗争的故事,歌颂了雨来热爱祖国,机智勇敢的品质。
雨来从小受到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的爱国教育,所以会有后来的抗日英雄事迹。
文中把鬼子领进地雷阵巧计护送八路军夜送鸡毛信使我深受感动。年纪幼小的雨来可以为了国家,人民冒着死的危险,他宁可玉碎,不为瓦全。小雨来的精神永远铭记在世人心中。
然而,在那个烽火冲天,硝烟弥漫的时代,有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出卖国家,人民,使爱国志士死伤无数,他们多么可恶,可恨啊!同样在一片蓝天下,同样的一片沃土上,同样受着相同的教育,怎么有这么大的差别。
虽然雨来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但是他能认真发奋读书,雨来勤奋学习是为了精忠报国,我们发奋学习也是为了报效祖国,我要向雨来那样,更加发奋努力,不妄费了先烈的鲜血和生命,建设伟大的祖国。
雨来,你的事迹如石上的刻字,永远铭记与人民心中。
《偷星九月天》读后感(汇编)
最近,我们班里卷起了一阵偷星狂风,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迷上了《偷星九月天》,我当然也不例外。第一次看《偷星九月天》时,我就被那生动的情节所吸引住了。那行侠仗义、劫富济贫、活波可爱、冰雪聪明的兰雪,也就是国际大盗九月天更是成为了我们心中的偶像人物。这本书主要讲了国际大盗九月天盗走了距今七千年前古悉兰王朝的珍宝,保安公司的少爷琉星梦想是捉到九月天,他和侦探伙伴包子、小飞、大壮、齐潇洒和九月天展开了激烈的斗智斗勇。这时,一场影响这人类生死的大战奏响了前奏曲。黑月铁骑和VV学院代表着正义,与路西法带领的堕天使开始了一场生死决斗我很佩服琉星,对自己的理想永不放弃;我很欣赏魔眼,每次打仗都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知己知彼;我很讨厌六月,什么时候都那么任性;我很喜欢八月,在关键时候也能那样乐观开朗。我觉得漫画也不一定都是坏的,就像坏人不一定都做坏事一样。《偷星九月天》里面也有许多好人,这些人身上都有一些值得我学习的优秀品质。如十月的重义重友,八月的乐观开朗,七月的内敛专注,四月的思维严密冷静,卡门的乐观面对事实,路西法的指挥有方我支持我的口号:打倒堕天使,支持黑月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