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妈妈,每当您回来时,总是很疲倦的样子,我想,一定累极了吧。我让您歇会儿,您总说没事。每天,您涮锅做饭,去照顾有病的姥姥,还要辅导我学习,您是多么地累呀。早上,我早早起来读书,想让疲劳的您多睡一会儿,可您一听见我朗朗的读书声,马上起来做饭,给弟弟穿衣服。
我一心想要考个好成绩来报答您,可是我的数学只考了103分,我一听见我的分数,甚至都想大哭一场。妈妈,我对不起您。这都是因为我马虎,做题不检查,老师也一定对我很失望。平时,您给我买的卷子也总在您的提醒下,才去写。这时,我真的觉得妈妈的话是对的:知识是积累的,错误也是积累的,一时的马虎没有关系,就怕马虎成了习惯,那会是致命的!没有平时的努力,考试怎么会有好成绩。虽然分数不是最重要的,但做事粗心大意却是彰显得明明白白。因为我的试卷的错误几乎全是由于马虎引起的。
可是妈妈,我也有进步呀,我的作业写得很工整,上课的小动作也几乎没有了。还很听您的话。
妈妈,我再次向您说:对不起!我知道虽然这样说不是太恰当,因为学习是我自己的事,但是我还是要对妈妈说一声道歉,为我的做事不用心,为妈妈天天为我的学习和成长的付出。
妈妈,请您不要对我失望,我一定会克服自己的缺点,考试有时是一面镜子,可以照出一个学生的缺点和弱点,我就是这样,通过这次考试找到了自己的弱点和学习上的漏洞,我一定会克服和加倍努力的,妈妈,请等待我的进步!
祝您出门见喜,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