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你好!
你最近身体好些了吗?您的胃不太好,一定要注意记住按时吃饭啊,别只顾着忙生意,毕竟是身体要紧。
今天晚上,我给你写这封信是想给你说说心里话。有好几次我都想给你说,可是话到嘴边我有咽了回去。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但是,你知道吗,我已经渐渐地长大了,有些事情我可以自己做了,比如说,书包我可以自己背,过马路我会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不用每次您都帮我拿着书包把我送到校门口了,我们班的好多同学都是自己来的,你还这样做,叫我在同学面前多难为情。
我是你和爸爸最小的女儿,你们把我看成了掌上明珠,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什么事都帮我做了。可是你们知道吗,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首先要适应环境,小鸟总又一天要自己翱翔蓝天,你就放开您的手,让我自己出去单独坐一次公交车到学校,让我自己到超市买一次东西,磨练磨练,好吧。
妈妈,我知道你很辛苦,为我们这个家操碎了心。你是我心中的太阳,早上六点就要起床,做好饭才叫我起来,为的是让我多睡一会儿。你总是把我们的屋子托地一尘不染。每次我要帮你做家务,你都不让我做,让我做作业,复习功课,保住我们班第一的位置,虽然有几次数学没考好,你没责备我,还给我很多鼓励,但是我却发现你比以前更上心了,饭也不让我端了,还给我买了好多的水果,说是让我多补一这维生素。
妈妈,今天我写信给你,是想给你说,我们在一天天长大,虽然学习很重要,但动手能力同样不可忽视。我都这么大了,也能分得出好坏,不会一出门就被坏人拐走的。以后就多让我自己动动手,遇事自己思考,找到解决的方法。如果我真的没办法了,你们再启发一下也不失好主意。
最后,我还想说一点,时代在发展。不是每样东西你都比我强,比如智能手机的使用,有许多功能你都不会用,还得请教我。虽然你不让我玩手机,怕影响我的学习。说笑了,别生气,妈妈。好了,就写到这里。
祝妈妈身体健康!
你的女儿小雨
20xx年3月29日
给地球妈妈的一封信
敬爱的地球妈妈:
您好!
地球妈妈,我是60亿人民中的一员,谢谢您哺育了我们人类,您赐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这个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事物。
但是今天,我想替人类真诚地向您说一声对不起,因为我们人类只顾自己贪图享乐,却把您抛在一边,我们没有知恩图报,我们处处都在伤害您。
为了建造高大的楼房给自己住,我们把您浓密的头发一根一根地剪掉;为了能够让自己活得更舒适建立了工厂,工厂的烟囱中冒出的浓烟熏黑了您那珍贵的气体;还有那些大量生活垃圾,大量废水令您的血液受到了污染。
为了自己的利益,我们还伤害了许多弱小的生命,一些动物惨死于我们的屠刀之下。不仅如此,我们还兄弟之间反目成仇,为了权力地位,发动战争,使这个美妙的大千世界变得硝烟弥漫。现在全球变暖,是您在发烧吗?
不过,庆幸的是,我们已经醒悟,我们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会珍惜每一滴水,每一根草,每一片土地,每一片蓝天,还会呼吁其他人一起来保护您。地球妈妈,原谅我们曾经的错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