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眼前一道又一道的数学题,眼花缭乱。整个人沉浸在题海之中,沉迷于数学的世界,无法自拔。一个一个数字,一个一个符号,弄错了一点儿所有的一切就都是白费,所有的努力,都被这一个小小的错误给打散。这就是数学的世界,十分的残酷,不容许一点儿的错漏,不允许任何粗心。一定要认认真真从头到尾。
数学的世界,对我来说是极其讨厌的。数学,是所有科目中最需要时间的一科。它并不像其他的科目一样只需要死记硬背就可以通过。更多,需要的是灵活的脑子。必须要从各个方面去思考一个数学题。有的时候,甚至就差最后一步没有做出来,分数也给唰唰地扣去。看着惨不忍睹的分数,不禁觉得这个科目真的是极其的厌烦。一个晚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费在了数学题上。看到一长串的题目,再加上复杂的几何图形,不禁觉得大脑一阵发疼。这,就是我讨厌数学的原因。
但是呢,数学的世界又是丰富多彩的。看着考试卷的最后一题,难,是没错。思考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是,当我们得到正确答案的时候总是莫名的有一股非常自豪的感觉。这也正是我觉得数学的世界丰富多彩的原因。俗话说,先苦后甜,先苦后甜,倘若是不体会思考过程中那份汗水,那份艰苦,又怎么感受到获得答案的激动心情呢?难题归难题,当我们揭开谜题之后,我们便收获了一份知识。倘若班级里,只有你一个人解开了这道谜题并且是正确的答案,那么,便会获得老师的表扬,获得同学们的佩服,让人刮目相看。这就是数学的快乐。
数学的世界,有苦也有乐,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感受到其中一波三折最后获得美好结局的感觉。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感觉。细细体会,便能从享受数学,享受这个美好的数学世界。
与数学相伴,感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