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年,从小有着一个愿望,那就是环游世界。他还小就早已有这个想法,在他成年的那一年,少年行动了。他带上需要的东西,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骑上父亲送给他的那辆哈雷,出发了
他一路上有着好的开端,可是不到一个月,刚走完一个省,钱就花完了。这个少年思绪万千,最终做了一个决定:每到一个地方,便去打工。下班后,就去欣赏风景,每个地方只待一周。自然,少年有按所想的做。两年时间,他踏遍了中国大大小小23个省。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在他二十岁时,他再次作了一个伟大的决定,那就是去国外游玩。他挣够钱以后,出国了,仍带着他的那辆哈雷。
这个少年去到了美国,因为英语一般,只能勉强和美国人交流。不过幸运的是,一个面包店的店主十分欣赏与同情他,给了他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是包吃包住,少年欣然答应了。和计划一样,一周后,少年离开了。少年在美国的生活比较艰辛,但少年并没有放弃心中的那个梦,一直坚持着。又是两年,少年游遍了美国。接下来的十八年,少年走遍了世界,总花费接近一千万,一些是打工时老板资助的,绝大部分都是少年自己挣来的。这一走,便是二十五年。少年已经历经了沧桑,蜕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