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倡体育运动,增进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和发挥团结合作的精神。去年,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拔河比赛。
比赛开始了,先由我们二年级出场。经过抽签,第一场是2班和3班比,大绳子好像一条大蚯蚓,两队选手好像两只大鸭子在抢吃蚯蚓,一会儿拉过来,一会儿拉过去,真是好笑。结果,2班赢了。现在是我们1班和2班比,我们班是一班,当然什么事都要在别的班前面,我们一定要赢。大家摩拳擦掌,准备大显身手。体育老师一说开始,大家都抓紧绳子用力地拉。我们使尽九牛二虎之力,使出浑身解数。我们班的啦啦队也为我们打气:1班加油!1班加油!2班减油!2班减油!啊!我们班赢啦!同学们都无比兴奋。接下来是4班和5班比,4班赢了,现在我们班要和4班决一胜负了,同学们是多么的激动呀。啦啦队的声音响彻云霄,我们感到无比振奋,我班同学同心协力,团结一致使劲拉。终于,绳子滑向我们班。比赛结束了,当裁判老师宣布冠军是1班的时候,同学们欣喜若狂,有的叫,有的跳,有的抛帽子,有的丢衣服,有的拍手,欢呼声不绝于耳。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道理,那精彩的一幕,我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