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令人难忘的事情。它们可大可小,大则惊天动地,小则触动人的心灵,无论大小总有事情让你感动,让你难忘永远刻在心里,抹不掉,忘不了。我曾经就遇到这样的事情。
有一天放学后,天渐渐暗了下来,越来越暗,一会儿功夫,就下起雨,雨下得很大,如瓢泼,如倾盆。同学们都撑着雨伞吃力地赶回家。我实在顶不住大雨的噬虐,就到一个亭子里躲雨,就在这时令人惊魂的一幕发生了。
有一个六年级的大男孩与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同过马路,大男孩走他的路,他是那么专注,仿佛周围的一切都不存在。路面湿滑,老奶奶冒雨艰难地前行,路上车俩疾驰,溅起一米多高的水花,来往车俩喇叭轰鸣,老奶奶似乎听不见,继续向前走,我的心砰砰跳过不停,最让人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一辆小轿车飞快地向老人冲去,顿时,世间的一切让人窒息,说时迟那时快,一位小姑娘闪电般将老人扶开,车与人在毫厘之间相互让过,老人反应过来时,才明白刚发生的是怎么回事。唯独那大男孩镇定自若,还冷冷看了老人一眼。小姑娘扶住老人为他撑伞,老人看着小女孩笑了,她笑得是那么灿烂,那么慈祥。
由于老人个子高,小姑娘只能踮起脚尖走,走着走着,她大汉淋漓,与雨水交织在一起,她一直撑着,撑着直到把老人安全送回家里。更令人钦佩的是哪里有老人,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小姑娘不是别人,正是学校里的三年级的同学,这既叫我惊讶,也使我佩服,一个三年级的同学思想意识竟能达到这样的高度,而那个六年级的大男孩呢,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却视而不见,毫无尊老怜悯同情之心,你觉得我们应向那位同学学习呢?
事情已过去两年了,在我的脑海里不停浮现两个画面:一个是小女孩眼疾手快临危救老人的画面,一个是大男孩冷眼旁观的画面。这两个画面在我心里生根发芽,永远触动着我的灵魂,永远,永远
年级:五年级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桑木镇共和小学
令人高兴的春游(通用)
一天,妈妈早早地叫我起床,说:今天我们全家一起去春游。我听了,非常高兴。我吃完了饭,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出发了。
我们到了以后,看见那里小草碧绿碧绿的,花儿也都开了。妈妈把毯子拿了出来,铺到草地上,放上喝的和好吃的,我们就开始野餐了。我们饱餐一顿后,哥哥说:我们去玩捉迷藏吧!我说:好呀!我先藏,我藏到草丛中,哥哥没有找到。然后我说:哥哥,这次到你藏,我找了。哥哥藏好后,我就开始找了。我东找找,西找找,终于在花丛里找到了哥哥。玩完后,我们坐在草地上休息。我看到这里这么美丽,我就拿出彩笔和画纸把它画下来。我先画了小草,又画了大树,还画了我们一家人坐在草地上晒太阳。我画好后拿给妈妈看,妈妈看到了说:画得真好看。听了妈妈的话,我开心地笑了。我们又玩了一会,时间不早了,我们就一起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这次春游我非常开心,我喜欢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