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操场上多么热闹!同学们正在举行EarthDay义卖活动。我穿梭于人群中,欣赏着摊位上的环保小制作,和小红一起制作笔筒船的情景,如天鹅扇动着双翼,从记忆深处翩翩飞来。
这天,我和小红正在制作。完成三只杯子的美化后,我把它们放进船里,但是船装不下。我想了想:去掉一个杯子吧。不行,这样不完整。她动手搭了搭,两个放在下面,一个放在上中央吧。于是我用透明胶一端粘一个杯子的杯沿,一端粘另一个底部,但是效果不佳。裁几条铅画纸,用胶棒固定。我提议。不过小红很快发现,涂过胶的纸条总移来移去,用透明胶加固也无用。我们失败了许多次,耗费了大量时间。眼看别人各个交了作品,我们却仍停留在昨天的水平,我不由提出换一个制作内容。再想想办法。小红坚定不移地说,‘契而不舍,金石可镂;契而舍之,朽木不折’。我们遇上点困难就退后,怎么能成功呢?我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继续思考起来。终于,我们想出了一个好方法,顺利完成了作品,我和小红都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