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梦想300字
开学了,又到了跟同学们和老师一起的时候了,开学的前一天我高兴的睡不着觉,新学期我就是大姐姐了,不像以前当小妹妹,我们长大了,大家又有了新的梦想吧?
在电视里大家都应该看了开学第一课,9月1日新的一个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在这个开学第一课里,给我们上了开学的第一课,这一课的主题是:梦想,开学第一课是在长城举行的,有一个哥哥来到开学第一课,他的手是断的,他的梦想是当一位钢琴家,他不断的去追求他的梦想,到现在他弹钢琴的很好了,他是用脚来弹钢琴的,他把人们用手的特长,改成用脚的,用脚弹钢琴比用手弹钢琴要难一百倍,可真是了不起,我真佩服他呀!
我的新“窝”
期待已久的新房子终于装修好了,我又拥有了一个更加舒适、宽敞的小天地。
走进我的房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别致的窗帘,卢浮宫、埃菲尔铁塔,一个个令我神往的名胜古迹都错落有致地点缀在蓝色的窗帘上,这可是妈妈特地为我从杭州挑来的呦!
在房间的东南角,有集书柜、书桌、电脑桌为一体的转角书桌,我要在桌上摆着一窝玻璃猪,小猪们围着妈妈,可爱极了!这里也是我的私人书柜:有生日别人送的《四大名著》,有妈妈奖励的《昆虫记》,有教会我许多道理的《成长胜经》这里也是我的学习果园,我要在这里播种勤奋,收获知识的硕果与成功的喜悦。在临近书桌的八角窗下,有我的活动乐园,有时与小伙伴们在这儿杀上一盘棋。一个人无聊时,就拿出魔方摆弄着,自娱自乐;也可以拉着一首欢乐的小提琴曲,放松一下学习的紧张。在房间的正中间,摆着海波蓝与淡蓝相间的床,躺在舒适的床上,让我全身上下有一股说不出的快乐。紧邻床边是一个蓝白相间的衣柜,我的春夏秋冬着装将在这儿变换。
这就是我的新窝,怎么样?很不错吧!
我刚换了一位新同桌,他叫梁国渊。
事情是这样的:在一堂数学课上,林老师认真地给我们讲解一道题怎样做的时候,梁国渊在下面坐不住了,做小动作。老师发现了,边点梁国渊的名边继续讲解。可过了一会儿,梁国渊又再做小动作,还站了起来,林老师看见了很生气地说:你在搞什么鬼!下课你跟刘锦鹏换座位。刘锦鹏说:不要呀,为什么要和我换座位呀?老师,我不想换座位!但林老师没有回答。
铃,铃,铃下课了,刘锦鹏还是跟梁国渊换了座位。课间10分钟的时候,利颂民就跟刘锦鹏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上课了,语文老师讲完了新课,说:剩下的时间,让你们做同步精练吧!同学们听了,都迅速地拿出同步精练来做。只有梁国渊慢慢吞吞地,双手在抽屉里摸,摸了很久也没拿出来,老师见了就提醒他,但还是过了好久,他才拿出来。
不过,我发现了他的一个优点:做作业时很安静。
这就是我刚换的同桌梁国渊。
自我评价:写的不是很好。有点不具体,但是写了为什么会换同桌。写得很明白。
老师评价:通过写同桌上课做小动作,将他的调皮好动的特点写出来,再通过另一件事拿同步精练表现新同桌动作慢,特点鲜明,好。(指导老师:张春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