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放烟花作文
春节是我国每年最盛大隆重的节日。我的家乡处于南方,那我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南方的春节习俗吧。
大年三十,小孩和大人们都要早早的起床,洗漱好了,我们就开始吃早饭了,茶叶蛋是不可少的食物,它象征着团团圆圆。粥也是不可少的,它象征着多子多福。
吃完了早饭,我们就开始贴春联了。首先把春联移到正确的地方,再把四个角贴上透明胶就行了。贴福字时,要倒着贴,表示福到了。
到了下午两点多钟,我们就要换上新衣服。在门口点燃炮竹。点燃后就可吃年夜饭了。鱼是不可少的食物,它象征着年年有余。还有一道既营养还可口的菜,那就是玉米粒,它象征着荣华富贵。
到了晚上时,家家户户都放起了烟花。天空顿时变成了烟花的世界,那烟花绚丽多彩,美丽极了,让人目不暇接,
过完了春节,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大人和小孩们都进入了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中,祝大家工作顺利,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