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我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优秀范例
假期里我读了许多书,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我要做个好孩子》。
本文的主人公是一个胖乎乎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金玲。六年级的金玲是一个学习成绩中等,但机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为了成为让家长和老师满意的好孩子,她虽然做了许多抗争,也付出了种种努力。最终,她和同学们一起充满信心地走进升学考试的考场。
我佩服金玲,因为她有一颗善良的心。当她看见街头修车的老爷爷去世后,孙女无人照顾便毫不犹豫地把她带回家,像对亲妹妹一样。金铃敢于同情和帮助别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记得我们学校也举行过节约一份早餐费,为贫困山区献爱心这个活动,当我们知道可以为山区的小朋友出一份力时,我们无比高兴。
让我们学习金玲,一起加入到善良者的行列,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别人吧!
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汇编)
从上三年级开始,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可以放学自己回家。我为妈妈的这个决定暗暗高兴,终于可以自己坐车回家了。没问题,我一定会让爸爸妈妈放心的。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轻松、自在,再也没有爸爸妈妈的这不许那不让,我真喜欢自己回家。
有一次,我放学回来早,看到爸爸妈妈还没回来,姥姥也不在家,所以就在外面偷偷地玩了一会,谁都没发现,呵呵,真好,我心里暗自高兴。
过了几天,我又忍不住在外面玩了起来。姥姥等不着我回家,非常着急,在阳台上向小公园张望。等到我六点半才回家后,姥姥生气地说:你是不是出去玩了?我撒谎说:今天的车晚了,所以我今天回家晚了。姥姥说:那我怎么看见你在小公园玩呢?我说:你一定是看花眼了。姥姥说:好吧,下次你不能出去玩了。我心虚地说:我下次不出去玩了。
可第二天,我还是忍不住又在外面玩了起来,姥姥等不着我,就给我的同学打电话问我是否一起回来的,同学说:她在下面玩。同学在窗上看见我,大声喊我说:你姥姥着急了,你赶快回家吧。我说:我知道了。然后匆匆忙忙往家跑,心想:到家之后一定要被姥姥批评了。可是姥姥只说了我一句:做人要诚实,说话要算数。
通过这件小事,我感到我可能让姥姥伤心了,虽然我很爱我的姥姥,可是由于我为贪玩撒了谎,成了不诚实守信的孩子,并伤了姥姥的心,真的很对不起姥姥。
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诚实守信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学生。
《我要做个好孩子》读后感(通用)
《我要做个好孩子》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是六年级的小学生金铃,她的成绩中等,但本人却善良、自信、勇敢。她为了当老师和妈妈都喜欢的好孩子,拼命努力学习。最后,与同学们一起进入了中考的考场。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好学生,坏孩子这一章为我们讲述了与胖儿为了抄别人的作业,就陷害金玲和尚海,说房间是他们弄乱了,金玲凭勇气向老师指出班长的缺点。好学生怎么样,三好学生奖状再多,假的!没有勇气承认错误,就让差生背黑锅,说谎,不算好学生。自此以后,金玲立誓要成为一名好学生。
读完这本书以后,我觉得学习不是最重要的,有爱心,有同情心才是人世间最为宝贵的品质。因为学习特好,但你没有爱心和同情心你一定不是善良的人,就没有人再会喜欢你。而极具有同情心和爱心的人,你往往会用善良的心去帮助弱者,让他们从失败的阴影走出来。从而使人们去敬佩,爱戴你,因此说爱心和同情心是人世间最为宝贵的一种品质。
记得罗佐夫曾说过应当善于同情,而不是善于严惩。是啊!好学生经常惩罚差生,而不去顾虑他们的感受,不去帮助甚至同情他们,差生们心里其实也拼命努力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