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最动人的配合作文
星期六,我们去上古筝课,老师把我和何晴、汤俊杰叫到办公室,告诉我们:有一个校园之星的比赛,我决定让你们以合奏的形式出去参赛。
开始,老师先分了声部,我弹主旋律,其他两位同学弹副旋律。老师把谱子给了我们,让我们先回去弹自己的部分,我们回到家里都认真、刻苦地练,都想为学校争光,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们每个都把自己的部分弹得很动听。
又到了一个星期六,老师先让我们把各自的部分弹给她听,我们都弹了一遍,老师表扬了我们,对我们说:弹得很好,那你们就配合看看吧!一开始,我们信心十足,可真正配合起来就不是那么简单了,我们试了好几次都不理想,有的时候是六拍弹成六拍半,有的时候是四拍弹成五拍我们突然想起老师开始教我们时说:会唱就会弹。所以我们拿起谱子配合起来唱,大家相互纠正唱错的地方,唱完后再弹,每次都要练习到2~3小时,我们的手都酸了,可是没有一个人叫苦,经过三个月的不懈努力,终于弹得很美了!
到了比赛那天,我们三个都非常紧张,轮到我们上场了,我们在台下拥抱了一下,都鼓励了对方一下,自信满满地走上台,我先弹主旋律,他们则配奏副旋律,那乐曲时而像高山流水,欢快跳跃;时而像百灵鸟,悠扬动听;时而像小河流水潺潺,委婉动听当我们弹到高潮时,场下的观众就为我们鼓掌,当我们弹到优美的地方时,场下的观众就被我们的乐曲声迷住了。
当我们弹完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们向大家行了个礼,走到台下来了,我们忍不住再次拥抱了一下,开心得回家去了。
姓名:张琬婷
邮箱:
编辑推荐
推荐:最动人的瞬间
每当我站在拥挤不堪的公交车上时,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双温暖的大手,一幕最动人的瞬间。
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北风呼呼地吹,大雪纷纷地飘。我与朋友埋着头,冒着风雪,向车站走去早晨要上英语课呢!上了车,我们穿过一个个乘客,找到一处稍稍可以放脚的地方,抓着扶手,总算是站稳了。
雪真大啊!望着车窗外那个银装素裹的世界,我欣喜着。突然,来了个急刹车,猝不及防的我,几个踉跄撞到了朋友。正当朋友快要倒下时,车门旁一双枯瘦的手紧紧拽住了朋友羽绒服的帽子,朋友没有倒下,重新站稳了。对不起啊,刚才撞到你了。我不好意思地向朋友道歉。没事儿,刚才你不是还抓着我的帽子了吗?谢谢啊!我?不是我,我没有抓你的帽子。我连连摆手,随即看到一只枯瘦的手还攥着朋友的帽子。我顺着手向上望去,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正冲我们笑呢!朋友说了声:谢谢奶奶!没关系的,孩子!老奶奶笑得更开心了!
那双手,那双瘦得只剩骨头的手,竟在那一瞬间显得那么温暖,那么有力。那一刻,我的心深深地被打动了。危急时刻,老人连自己都快要站不稳了,她还能想着别人。我真是既敬佩又感动!这时,老人注意到了我在看她,冲我天真地一笑,露出了屈指可数的几颗牙齿,又向我们挥了挥手,颤巍巍地下了车
从那以后,我的脑海中总会浮现出那一双枯瘦有力的大手,那天真无邪的一笑,那最动人的瞬间,那体现了爱,展示了人性美的一瞬间。我想这动人的瞬间,将是我成长道路上永恒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