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末,我和堂姐去海边玩耍。一到海边,我们便迫不及待地疯玩起来,玩累了,就一屁股坐在沙滩上。
这时,一阵笑声把我的目光吸引过去。只见一个小女孩手里捧着一个泥娃娃,笑得那样灿烂。顿时,我的手也痒了起来。可是造什么好呢?对了,昨天刚学完课文《长城》,它的雄伟震撼了我,就造长城吧!于是,我就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堂姐。堂姐饶有兴趣地点点头,表示愿意合作。我抓起一把泥土,心里琢磨着:课文说长城似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凭着这个特点,我开始有模有样地打造起心中的长城来,一边造一边喃喃自语:我这个能干的工程师就要完成一项伟大的工程了,大家拭目以待吧!想着想着,我不禁得意起来。我用手把一块块泥土堆积起来,再把堆积起来的泥土拍平,这样一面城墙就完成了。接着,我在城墙上挖了几个洞,制成了射口与瞭望口。然后,我又筑起垛子可是还没完成一小部分,夕阳就急着跟大家见面了。
望着堂姐那边的业绩:高高的城墙在沙滩上弯弯曲曲地盘旋着,长长地延伸过来,看起来栩栩如生。再看看我这边我有点丧气了,眉头拧成一团。堂姐好像看穿了我的心事,温柔地对我说:我们未来的建筑师,可不能丧气啊,我们一起加油吧!说完,还摆出胜利的姿势为我打气。看着她那自信的眼神,我重拾信心,做得更认真了。终于,两边的长城珠联璧合,成了一座雄伟的小长城。夕阳把最后一抹余晖洒在小长城上,给小长城镀上了一层金光,闪烁着耀眼无比的光芒。我和堂姐把两双脏兮兮的小手紧紧握在一起,发出爽朗的笑声。俗话说: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真是一点也不假,那座小长城就是一个最好的见证。
这次与堂姐愉快的合作经历,让我真正体会到:合作乐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