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棵枝繁叶茂的杨树上有大雁一家。
一天,雁爸爸和雁和妈妈出去找东西吃,把两只可爱的雁宝宝留在了家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雁宝宝的肚子咕咕直叫,它们很想吃虫子可是雁爸爸和雁妈妈还没回来。两只雁宝宝只好眼巴巴的望着远方等待着爸爸妈妈的出现。
呼呼一阵寒风吹来两只雁宝宝冷的直打滚。喳喳原来是妈妈回来了。两只雁宝宝开心喊道:妈妈、妈妈。正在它们喊妈妈的时候无情的寒嶷把鸟巢吹了起来,直向大地沉出,雁妈妈措手不及连忙飞过去接住鸟巢落在了地上。这时寒风开口了:自以为聪明的人类把我最怕的树神砍了这真合我的意。说着又来了一阵风弄的地上尘土飞扬让人睁不开眼睛。这时不知去那儿的鸟妈妈绝望了自己的丈夫被风括进了小河里,现在又要背着孩子四处奔走,幸好雁妈妈飞到了一片世外桃源,那儿没有风,太阳照着大地让它们母子觉得暖阳阳的。雁妈妈找到了一棵高大的榕树在上面安了家,可雁妈妈却累死了,小雁宝宝伤痛与绝。它们安葬了雁妈妈。就飞到了人类那儿,生气的说:你们砍了我们鸟儿的家让我们无家可归,你们人类也别想有好日子过。我们鸟儿恨你们我们会报仇的。总有一天你们也会家破人亡的说完这句话两只雁宝宝这飞向了蓝天。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树木是对我们有益的,不能乱砍树木,这样我们人类不仅会灭亡所有的动物和植物也都会灭亡的。
编辑推荐
乌鸦和狐狸(通用)
自从乌鸦的肉被狐狸骗了以后,十分伤心。可这也不是办法,总不能就这么伤心下去?于是,乌鸦又重新振作起来,好像肉被骗走这个案件与它无关。由于它十分环保,还经常号召大家要讲卫生、不卖带有细菌或过期的东西,鸟王孔雀十分欣赏它这一点,便提拔它当环保卫士。
有一次,它叼着一块肉飞到了森林里。一会儿,它飞累了,落在树梢歇歇脚。过了几分钟,有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定睛一瞧:原来是上次骗它肉的狐狸。狐狸慢慢地来到乌鸦歇脚的大树旁,赔笑脸,亲切的说:乌鸦大婶,听说您升官了?恭喜恭喜!乌鸦连头都没摇,更别谈说话了!狐狸顿时十分生气,心想:难道说老办法不管用了?气色老子了1!狐狸虽然很气愤,但是表面还是那么温柔。狐狸眼珠一转,心里霎时又生一个阴险的计谋
狐狸突然变脸了,脸上都是纯真的泪水。它哭哭啼啼地向乌鸦道歉道:乌鸦大婶,上次我骗了您的肉,其实我全都给孩子吃了呀!我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您发发慈悲,一定要原谅我那个愚蠢的行为,我知道您大人有大量,求求您,原谅我!不然我就长跪不起!乌鸦的心地十分善良,又见狐狸这么诚恳道歉,心里爽快多了。刚刚想对狐狸说:好的,我原谅你。可嘴刚刚说:好时,的还没有说呢,肉又再次掉了下来狐狸像上次那样,叼起肉,飞快地吞了下去。乌鸦急忙对狐狸说:狐狸老弟,这肉不能吃,这是我刚刚从市场上猪老板那儿查出的‘非典肉’,我准备把它去焚烧掉,以防大家吃了中毒!狐狸奸笑道:臭乌鸦,你知道你在骗谁吗?敢骗我狐狸大爷,不想混了!刚说完,狐狸的肚子有点疼痛,疼得它在地上打滚。过了5分钟,狐狸死了。乌鸦摇摇头,叫来大家把狐狸埋了。
这可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呀!
推荐:《乌鸦和狐狸》(汇编)
一次,小乌鸦要去外面找食物吃,他的妈妈告诉他说:上次我因为唱歌那块肉掉到了狐狸的手里,这次你无论如何都不要唱歌了。
小乌鸦点了点头往外飞去,正当小乌鸦高高兴兴地叼着肉在天空飞的时候被一只老狐狸看见了就是那只曾经偷过小乌鸦妈妈肉的那只狐狸,狐狸说:小乌鸦,你妈妈上次唱的歌实在太好听了,你能再唱一遍吗?
小乌鸦想:又来这一套,我才不理你呢。于是他管自己往前面飞去,老虎理想:你这小东西软的不行给你来硬的,于是他臭骂小乌鸦说:你们乌鸦家族就是没用,一次就只能钓一块肉,看我们狐狸家族都好啊,一次能把世界上所有的肉都吃完,还有,你以为你们乌鸦家族歌唱的真的有这么好吗,上次我只是一个小计而已,其实你们的歌声还不如我们狐狸家族呢,真是没用,连这种搞笑的小计也会被上当,哈哈哈哈哈哈哈,乌鸦真笨啊。
小乌鸦听了,马上破口大骂,可是没想到肉掉了下去,这次又被狐狸吃掉了肉,还被狐狸骂了一顿的小乌鸦难过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