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寒假来得特别晚,令我感到不太适应。让我想想去年的这个时候吧。由于亲戚们都要聚到我家,父母早早地就忙开了。他们俩都骑上自行车,一起到超市去采购年货。他们既要考虑到我到时又疯又闹,得准备我爱吃爱玩的:又得想到亲戚们谈笑风生时必备的瓜子、花生这样一来,他们回来时,车篓里必定是大包小包,装得满满的。
就在大家都忙活的环境中,我对春节的渴望自然是格外强烈。今年的除夕好不容易盼来了,从下午开始,我就期待着敲门声。过段时间,渐渐地,人都到齐了,大人们便围着茶几一起聊天。平常日子里大家由于工作繁忙而没空互相联系,现在,他们都趁这个机会畅所欲言,谈谈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诉诉生活上的苦衷和感慨。
走,我们吃饭去了爸爸的一声招呼,我连忙蹦蹦跳跳跑出来。大人们见了我,不约而同地说:差点忘了件重要的事。我才反应过来压岁钱还没拿呢。虽说这传统我也经历了不少年数,可要接过红包,既高兴,又不知怎么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一大家人团团圆圆地围在桌旁同吃年夜饭,有什么比这个还要幸福呢?
一年的最后节目便是放烟花迎接崭新的一年的到来。我们走出家门,室外似乎也被渲染上了春节喜庆的气氛,变得不那么寒冷了。一朵又一朵绚丽的烟花在夜空中开放,我们头仰着,沉醉在这美丽的天幕中。5、4、3、2、1、0!随着我们一起倒计时,新年终于在我们的欢呼声中到来。喜悦、欢欣溢于言表,大家都互相微笑凝视着。
回忆了去年的春节,又度过了今年的春节。我似乎可以感受到我们祖国特有节日的特殊魅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