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们雏鹰假日小队组织了一次活动,地点是上海科技馆。我们整整参观了一天,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一大早,我就出发,前往集合点。上午9点,我们准时到达上海科技馆。上海科技馆是上海市政府投资兴建的重大公益性社会文化项目,面积9.8万平方米,是一座由12个主题展区,4大科技影院,6大媒体剧场,2个艺术浮雕长廊和1个蜘蛛展馆共同构筑起来的现代化科技乐园。
我们参观了智慧之光、儿童科技园、机器人世界、视听乐园等展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电磁炮。这种炮不需要用火箭,真是太神奇了!玩法是:把一个小银球放进洞里,瞄准墙上的红色区域,按动按扭就可以发射了,但是按动按扭的力道跟炮弹的力量有关联。我和小队的同学说:我们一人三发,看谁射的准,射中的次数最多,怎么样?好啊。大家异口同声地说。我头两发都里目标差一点。最后一发了,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我瞄准目标,用力按下按扭,砰一声,炮弹发射了出去。耶!我欢呼着,我打中了!旁边的管理员姐姐也鼓起掌来。我还不是最强的,一位同学更牛,他竟然连中三发!时间过得真快,太阳已西斜,我们就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上海科技馆以人,自然,科技为主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我们在赏心悦目的互动体验中,接受现代科学、技术和艺术的熏陶。我爱上海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