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和爸爸之间发生过一件事,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
记得有一次我们进行了一次数学考试。 哈哈! 试卷一下来, 我就乐坏了,这上面的题目我都会做,我拿起笔,飞快地写了起来,一会儿就把试卷做完了。过了四十分钟,下课铃响了,大家都交上了试卷,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看起来考得都不错。
到了下午,老师抱着一沓卷子走进了教室。先分析了一下试卷,接着又念了一下考得比较好的同学的名字:丁泽正99! 朱凤晓 99! 李彤95 !赵凤锦100 !我高兴地走上去, 心里乐开了花。 回到家里,我欢天喜地得把试卷交给了爸爸看,本以为爸爸一定会表扬我, 谁知道爸爸看了卷子之后只是说:不错! 别骄傲!加油! 我听了以后,心头像被浇了一盆凉水, 很不痛快。
第二天我们又举行了一次考试, 这一次考得不理想, 只考了92分。 我心想:这下完了,免不了又得挨一顿训。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了家里,谁知爸爸看了看卷子,竟然一点也没有生气,只是随意地说了声:考多少分并不重要,关键是要找到出错的原因。接着就耐心地给我讲解了出错的题目。 这时我才知道 爸爸是为了让我考得好时别骄傲,考得差时别气馁,让我正确地对待考试,享受学习的乐趣。这都是爱呀!
谢谢你爸爸!你的爱是独特的,而又温暖的。我非常爱你!
精选阅读
爸爸的爱
我的爸爸十分疼爱我,关心我,在生活上经常给我买好吃的,在学习上经常耐心地辅导我、教育我,希望我考上一个好大学。
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发现爸爸妈妈不在家,于是我就拿着书包跑到楼上去做作业。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赶紧跑到楼下,爸爸举了举手中的袋子说:看,儿子,我们给你买了很多好吃的!我高兴地接过爸爸手中的袋子,打开一看好丰富呀,有巧克力饼干、沙琪玛、鸡蛋糕、卷筒我高兴地对爸爸妈妈说:太谢谢爸爸妈妈了!你们对我真是太好了!爸爸说:那当然了,因为你是我们的宝贝儿子呀!我赶紧拿出两块鸡蛋糕递给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你们先尝尝!爸爸妈妈高兴地说:儿子长大了,懂事了。我拿出饼干开始吃起来,心里想到:我长大以后要更加孝顺爸爸妈妈,做个好儿子。
爸爸不仅经常给我买好吃的,而且在学习上经常耐心地辅导我,教育我,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
冬天的时候,我们家白天特别忙,因为要给别人加工被子,爸爸妈妈在楼下干活,我在楼上写作业,做卷子,我写好后爸爸也没时间辅导我,只有到了晚上爸爸才能辅导我。爸爸不顾一天的疲劳仍十分耐心地指导我,直到我把题理解明白,解决会。我看着爸爸那疲惫的身体心里多想替爸爸分担一些活,减轻一下爸爸的负担。在爸爸的辅导下和我的努力下,我的成绩一直很好,这都和爸爸的辅导是分不开的。我想爸爸这样是为了让我长大后更加有出息,我一定好好努力,不辜负爸爸对我的期望。
爸爸对我的爱是独一无二的,我长大后一定好好孝敬爸爸妈妈,报答爸爸妈妈的,也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爱运动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老师,他的身高不高也不矮,他总是喜欢剪下平头,因为爸爸在参加工作不久就有白头发了。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上面,长着一对粗粗的浓眉,爸爸看上去特别慈祥。
爸爸的身材以前很胖,那现在为什么瘦下来了呢?因为爸爸有一个爱好,那就是运动。
每天早晨,爸爸总会早早起床,绕着学校的操场跑个二十圈左右。放暑假的时候,他每天下午都会在学校的体育馆里打蓝球。
记得有一次,我跟着爸爸一起来到体育馆打球,我和爸爸比赛投球。第一场,我败下阵来,我很不高兴,爸爸又投了一个球,结果没有投进,球掉下来,刚好打在了我的头上,我哭了起来,爸爸就把我送回了他办公室。爸爸说:你在这儿休息一会儿吧,一会就不痛了。然后,自己又去打球了,直到天快黑了才回来。
看!这就是我爱运动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