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堂神奇的科学课作文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打响了,科学老师拿着三个不同形状的纸筒走进了教室。同学们好奇地打量着纸筒,有长方形的,有正方形的,还有圆柱形的。这是要干什么呢?同学们期待着老师接下来的讲话。
今天我带大家来做一个小实验!老师神秘的推了下眼睛。同学们议论纷纷,都在猜想老师接下来要做什么?
这时老师突然说:我要请一名同学来帮助我做实验,谁愿意来?话音刚落,同学们纷纷把手举了起来,喊着:我来!我来!老师叫了李宇桐上台做实验,同学们都用羡慕的眼光望着李宇桐。李宇桐得意洋洋地走向讲台,大声问道:老师,我做什么?老师对他说:把一本科学书放到长方形的纸筒上。李宇桐照做了。好神奇!纸筒竟然没有倒!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同学们更是惊叹声连连。一张薄薄的纸片竟然可以托起一本科学书!老师看着我们不解的神情,说道:把纸片折成纸筒,它的承重力就会变大,这样就可以托起一本书了。
不知不觉中,下课铃打响了,大家都恋恋不舍地走出了教室,期待着下一堂科学课。
班级6.1
支付宝账号:
qq邮箱:
编辑推荐
记一堂有趣的课
今天,作文班里要玩一个振奋人心的游戏画鼻子。
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人脸,奇怪的是人脸上有眼睛,有嘴巴,就是没有鼻子。正当我们一个个疑惑不解时,老师开口了:这个游戏的名字叫作画鼻子,规则是要先用毛巾蒙住自己的眼睛,在原地转三圈后,走上讲台,用粉笔在人脸上画一个鼻子,画对位置算赢。同学们跃跃欲试,一个个争先恐后地举手喊道:我先来,我先来。
第一个画鼻子的同学是冯奕尔,她被蒙上眼睛,原地转了三圈后,跌跌撞撞地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就在黑板上画起来。没等她画完,同学们早已笑得前俯后仰。她迟疑了,换了个地方再画。刚刚画了一笔,同学们笑得更欢了,有的女同学叫人揉肚子;有的男同学笑得捶桌子拍凳子;冯奕尔知道又画错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又换了一个位置这次,干脆有的同学笑得溜到桌子底下去了。哈哈!冯奕尔画的人脸上一共长了五个鼻子!有长在额头上的,有长在眉毛上的,有长在眼睛上的,甚至有长在脖子上的,就是没有长在脸中间的!最后连她自己看了自己的作品后,也忍不住飞红了脸。
第二个画鼻子的同学是吴亦轩,他摸索着走上了讲台,差点绊个狗啃泥。他接过粉笔,胸有成竹地画起来。显得信心十足。刚画完,热烈的掌声响起了,他是第一个画正确的人。
最后一个画鼻子的同学是我。我拿起粉笔,心一直怦怦乱跳。我小心翼翼地走上讲台,心想:加油!加油!一定要画正确。当我画完时,同学们左右摇晃,笑得惊天动地。我急忙取开毛巾一看,才知道是我把鼻子画到嘴巴上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飞逝而过,这节课我真快乐!
最新:一堂有趣的课
寒假前,我们上了一节科学课,科学老师让我们每人带一根蜡烛。带蜡烛?难道要上节蜡烛有关的课?我虽然觉得奇怪,但还是早早的带着一根蜡烛来到学校。
科学课到了,老师让我们先把蜡烛点燃。于是我掏出打火机,点燃蜡烛。见我们都点好了蜡烛,老师给蜡烛比较长的同学每人发了一个大量杯,让同学们把量杯倒扣在蜡烛上。由于我的蜡烛不长,所以便扭头去看我后面同学的蜡烛,只见量杯渐渐被一层白气蒙住,看不见里面的蜡烛了。又过了一会儿,老师把量杯都拿到讲台上,给我们看里面是什么样的。天哪!量杯的底部已完全被烧焦了!同学们都发出惊呼。
这是怎么回事?老师用手指触碰了一下被烧焦的部分,当他抽出手指时,我们惊讶的发现,他的手指上沾着黑色的粉!而被他触碰的地方,又恢复了原来透明的样子,原来瓶子并没有被烧焦啊。
接着老师让我们把蜡烛收起来,开始和我们讲解化学变化与物理变化,我们得知,化学变化就是产生新物质的变化,而物理变化就是没有产生新物质的变化,蜡烛燃烧属于化学变化。
科学老师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给我给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课。
推荐:有趣的一堂课(通用)
12月4日,那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微风吹得人神清气爽。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固镇青少年活动中心写作班,去上一节有趣的课。
我一进教室,就发现了异常:同学们都愁眉苦脸的;黑板上出现了脑筋急转弯智力大比拼我知道了这个消息,我心里就乐开了花,因为我在我们班脑筋急转弯答对的成功率可是名列前茅呀!
过了一会儿,老师严肃地说:今天我们来‘脑筋急转弯比赛。’要求:老师出20个脑筋急转弯,同学们抢答,按答对的次数发奖。设一、二、三等奖,发奖状。
十分钟过后,比赛正式开始了。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萧峰和耶律洪基在南京大王府中商议军国大事,意见不同,萧峰大骂耶律洪基,耶律洪基为什么没生气?老师说:抢答开始!这时我想到了一个不靠谱的答案,胆怯地举了手,又看看四周没有一个举手的。正想收回去,却被老师的火眼睛睛给看见了。我只好回答:耶律洪基是个聋子。我说完以后,同学们都哈哈大笑,有的说:你也太牛了,商议军国大事的人居然是个聋子!有的说:他们的意见不同,耶律洪基就变成聋子了?还有的说:你这哪是在回答问题,你这是在拍科幻片,你也太幽默了吧!那笑声连连不断,就在老师就要公布答案的时候,还有人在那里偷笑。老师公布答案了:他们不是一国人,说的话互相都听不懂。答案公布后,教室里有哄堂大笑。
老师出的问题里有一个特别有趣的问题:在一所大学里,里面的人们叫什么教授的时候,说的是哪一个人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并且不说教授而说授。在一次演讲大会上,主持人让一位教授上来演讲的时候,台下笑声不断,你知道主持人说的是什么吗?同学们听了以后,给出的答案五花八门,没有一个是对的。老师公布答案:禽兽。答案都让我们大吃一惊。
结果我非常可惜,我只要再答对一题就是一等奖了,不过在我看来在我现在上过的所有课中,这才是真正的有趣的一节课!
告别这有趣的一节课从青少年活动中心里出来,我一蹦三尺高。我永远也忘不了这有趣的一节课!
有趣的一堂课
有趣的一堂课?到底是什么课那么有趣呢?估计看到题目的读者都会有些疑惑不解。是的,这堂课是非常有趣的,这堂课跟一种戏息息相关。它就是---平阳木偶戏!
木偶戏?!这是什么东东啊有人又困惑了。木偶戏就是跟皮影戏相似,但又不是皮影戏一种地方的戏种。我们怀着期待的心等待木偶戏的到来。
上课了,老师让我们猜一种戏的名称,我和大家异口同声的喊道:平-阳-木-偶-戏。对,很好!老师满意地说,然后老师又讲了平阳木偶戏相关的资料:平阳木偶戏又称傀本偶,从南宋开始就已经有了,距今有800多年的历史。其表演形式有提线、药发、布袋、杖头。讲完了这些,老师又分给我们资料,说等一会儿要进行知识抢答,赢的人可以有玩木偶的机会。我们高兴地叫了起来,我最高兴。一蹦就是三丈高。老师给我们看完了资料,我满不在乎地想:真是小菜一碟。开始抢答了!第一个问题,前面的人都屡屡答错。我举手时,说出了正确答案,老师给我们大组加分。我得意地想:没想到这么简单!其实我高兴得太早了,第二个问题我快速地举手了,可其他人也不甘落后,老师觉得很难选择,都不知道请谁,最后请了其他组的一位同学,那个同学说出了正确答案。老师加完分,那个同学得意扬扬地坐下了,而其他人就很沮丧,一张嘴就说哎。就这样,我们你争我抢,老师一直在加分、扣分的忙碌当中,一丝喘息的机会都没有。最终我们组排在第二名。最隆重的一幕开始了,那就是演木偶。老师以热烈的掌声请胜利的大组上场。掌声停了,老师神秘地说:这是什么!我们一看,哇!是唐僧、猪八戒、孙悟空。老师大声宣布:练习开始!,教室四周满是欢声笑语,很热闹。不知谁叫了一声:孙悟空大战猪八戒了!这骤然间,我们开怀大笑,我笑破了肚皮。开始演木偶戏了!我们三大组说台词,另一大组演木偶戏,我们演得不亦乐乎!我突然感觉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地很快过去了!
这节木偶课真是有趣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推荐:一堂互动课优秀范例
今天语文课上,刘老师面带笑容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告诉你们一个能学好习的汉字。大家一听,个个兴高采烈,开始冥思苦想起来了。
有的人说是耳,有的人说是口,有的人说是心,有的人说是眼,还有人说是手,大家纷纷说起来了。
刘老师说:同学们,我来揭晓谜底,这个字是‘聪’!老师说完还在黑板上写上了,一些同学还惊讶地叫了一声,还有一些同学疑惑不解地问:老师,为什么是这个字呢?!别的字难道不行吗?
老师回答说:同学们之所以是这个字是因为‘聪’这个字是由‘耳’和‘总’组成的,就是说要把平时听说的总结起来记到心里去,还有一层意思我再给同学们讲讲。
‘聪’里面有‘耳’、‘口’上面两点就像一个人的眼睛。这就告诉我们,上课时用耳朵听,用眼睛看,用嘴说,用心想,才能够变得聪明。他的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刻想起了一阵掌声。
老师表情严格的说:要想学习好,必须上课要认真听,上课要仔细看,上课要积极发言,上课还要用心仔仔细细地向老师提出的问题,这样才能学好习。
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今天其实教会了我们怎样上课。同学们,不要让‘害怕’这扇门关住自己,在课上要耳、眼、口、心并用,边走边取,我们才能学得有趣,我们才能越来越聪明。学习必须要心到,眼到,口到,学习才能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