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津津有味地读完了一篇《詹天佑》的课文,主要写了詹天佑在帝国主义欺侮下,克服重重困难修筑第一条由我国设计、施工的京张铁路的事迹。
这篇课文让我感受最深的一句是詹天佑不怕困难,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务,马上开始勘测线路。这一句是全文的中心句。詹天佑他遇到困难不退缩,令人敬佩,我要多学习詹天佑他那百折不回的精神!
詹天佑的精神让我想起了那天我第一次学滑板的时候:有一天,我表弟买了一个崭新的滑板,他一用滑板,整个人活灵活现!他超酷的动作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我。表弟,我也想玩一下,可以吗?我激动的说,好啊!我来教你吧。我扶着表弟踩上滑板。
初步,我没自信,害怕要是没控制好,就会摔下来,我可不想尝试那摔跤的滋味!我犹豫了好一会儿,脑子里总是浮现出《詹天佑》那段句子,我应该学习詹天佑不怕困难的精神,大胆尝试,坚持不懈,你一定可以的,相信自己。心里想到,我站上滑板,双脚上下滚动着,脚有些发抖,可这是考验我的开始。
后来,虽然一连摔了好几次,都没成功,但是在我的不断努力下,我终于可以灵活运用了!我为我的努力感到自豪!
我以后遇到困难要坚持下去,不退缩,学习詹天佑的精神,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