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一段的学习,我们感受到了詹天佑的中华魂。爱国在詹天佑小时候就有着深厚的影响。
詹天佑小时候,在美国留学,他浓浓的爱国之情萦绕耳畔。一次,他在的房东杰克大叔的家里发现一个青花瓷。詹天佑说是中国人的。一个美国孩子断定:这样细数精致的纹理,一定是拉丁人的创造的。这要是中国的,我就是死了也不信詹天佑拿起青花瓷看了看底面,说:你该死了。这是我国明代时期的青花瓷。为此,他们两个人争执不休,吵闹的声音引来了老杰克。老杰克大声地说:这是我三十年前从中国带回来的青花瓷,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詹天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一直对老杰克说:谢谢,谢谢
詹天佑小时候,生活条件多么恶劣,但他深爱着自己的国家。而我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发达,大部分的人在福中不知福,还有许多抱怨。对国家没有一丝关心。詹天佑长大成人以后,对国家有着很多的贡献,比如:京张铁路、天津唐山铁路詹天佑有种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不正是那些做事马马虎虎、敷衍了事的人所缺少的吗?
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应该尽力做的,国家不是一个人的才组成的,而是由成千上万人的心连接在一起,组成一个大家庭。
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已高高矗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