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骄傲自己的黄皮肤、黑眼睛;我骄傲,骄傲自己身为炎黄子孙、中华儿女;我骄傲,骄傲我的祖国有詹天佑这样一位伟大的爱国工程师。
读了《詹天佑》,我深受鼓舞。
詹天佑这种对国家的无私奉献、对帝国主义者、帝国主义国家的嘲笑毫无畏惧的精神,让中国工程师不失去修筑铁路的信心,为国家争了口气。
詹天佑不管环境的恶劣,也不怕山石的陡峭,修筑京张铁路。他利用两端同时向中间凿进的方法,打通了居庸关和八达岭隧道。铁路修过了青龙桥附近时,因为坡度太大,使火车很难前进,于是詹天佑又设计了人字形铁路,用两个火车头,前拉后推。到了青龙桥,就反过来,原来拉的推,原来推的拉,使火车上坡变得容易多了。詹天佑不怕劳累,不辞辛苦,想出了许多好方法,可见,为了给中国人出口气,詹天佑是奉出了青春年华。
读《贝多芬》有感
约翰。范。贝多芬是1770年12月16日出生于德国波昂,1808年12月22日贝多芬发表了命运和田园两个交响曲,1888年贝多芬去世。
读完这本书,我看到了贝多芬的命运:他一生的遭遇,是非常悲惨的。他一生贫困,饱受病魔的困扰,也遭到骨肉至亲的捉弄;甚至连他那两支可以说是音乐的生命的耳朵也失去了听觉。可是,他凭着惊人的精神和意志,征服了这些不幸,而且还创造了灿烂辉煌的艺术。
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曾读到过贝多芬这样的一句话:聋了耳朵也好,瞎了眼睛也好,病痛折磨也好只要艺术不放弃我,我就非活下去不可。
贝多芬4岁就开始学钢琴。我也是个爱音乐的人,我也会朝着哪个目标发展,像攀登珠穆琅玛峰那样,一步一步向上爬!因为只有向上爬,才有成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