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是我国杰出的工程师,他在帝国主义的要挟下,毅然接受了连外国人都不敢轻易尝试的任务,他修筑了中国人自己的第一条铁路。
我从詹天佑毅然接受了任务体会出了詹天佑不怕任何困难,给了帝国主义者的有力的回击。从詹天佑勘测线路的过程中,我体会出了他对待自己的工作一丝不苟、身先士卒的高贵品质。从詹天佑开凿隧道,使我体会到了他不怕吃苦的品格和他杰出的才干。从詹天佑设计出了人字形线路,通过这一段,我体会出了詹天佑的修筑铁路的技术和智慧是非常高超的。
在我的实际生活中,我是一个做事情不认真、又懒惰又非常贪玩的孩子,老师如果留得作业太多的时候,我都怨声载道的,磨磨蹭蹭的不愿意写。在考试的时候,我只能勉强的把题目答完,从来都没有检查过所答的题。跟詹天佑一比,我可真是太微不足道了,我一定要把我的所有坏毛病改正过来,做一个勤奋、认真的好孩子。
有的一些人说爱国是大人的事,等长大以后再做吧。可是我觉得我们应该从小做起,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后,长大了才能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