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你作文400字
‘‘来呀,来呀!’’你总是叫嚷着,向我发出了挑战。自信甚至有点自负的你总是自我感觉好极了,有点唯我独尊的味道。可就是因为你,我的生活就有了目标,有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
还没遇到你时,我总是浑浑噩噩地学习,说是学习,其实是混日子。整天傻乎乎地坐在座位上,不时还和几位‘‘同道中人’’讲几句空话,做一些小动作,生活就这样
‘‘无忧无虑’’地过着,倒也逍遥自在。但自从你的出现,我不得不告别了井底之蛙的生活,开始奋斗。
你是学习上的优等生,考98,99甚至100都是家常便饭。可你每次拿到高分试卷,首先便是卖弄和炫耀。‘‘有没有?’’满脸横肉的你拿着试卷,不停地在我面前摆动,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垃圾!你再一次骄傲地大叫。我感觉我的尊严被践踏,久久沉睡的心灵燃起了奋发向上的火焰。我一定要打败你!我从此立下了目标,与往日的学习生活一刀两断。
从此,我上课时有我积极举手的身影,那个为理想而战的身影;放学了,我早早回到家中,捧起课本读了起来。困了,强撑眼皮,倦了,喝杯水继续浴血奋战。爸爸妈妈看着我反常的身影,惊讶地说:这孩子是怎么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为了心中的目标,是为了捍卫人格和尊严。
功夫不负有心人,作业正确率变高了,字迹整洁干净了,考试成绩也稳步上升。渐渐地。我和你并驾齐驱。你略带点赞赏,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子,真不赖啊,能和我打平手了!呵呵。我笑道,心中满是喜悦,为自己感到自豪,也为你对我的轻视和侮辱表示感谢。
现在我和你已经成了好朋友。就像雄鹰断翅才能翱翔天空,毛毛虫只有破茧才能化为美丽的蝴蝶,铁经过烈火的锤炼才能成为坚固的钢,你对我的侮辱不正是对我的考验吗?因为有了你,我的生活才有了目标。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