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作文350字
秦王赢政,一个名耀千古的始皇帝,谁敢与他抗衡?谁敢否定他的功绩?在他的指挥下,秦军扫灭了六国,统一了天下。是的,这与他杰出的军事才能和正确的指挥是密不可分的。但是,如果他没有勇气,没有勇气去战胜强大的敌人,不敢向他挑战,苟安于那一小块地方,怎么会有历史上那辉煌富强的秦王国?正是有了勇气这股力量,秦军才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剿灭了六国,实现了秦王扫六合,虎视何雄哉的壮观场面!
勇气,是人最强力的武器,当别人向你挑衅时,当你尊严受到侵害时,奋起反击吧!维护自己的权威和尊严!
宋朝,一个屈辱的朝代,同样面临着强敌,可他们采取了与秦截然不同的方法,那就是议和。他们没有勇气对敌人发起进攻,而是用一堆堆白银和布帛换来暂时的和平,但他们哪知道,这样只会助长敌人的气焰,让他们更加嚣张,更加猖狂。甚至在胜利在望的几个小小的困难。宋朝也望而却步,迟迟不敢下决定。最后,只有导致国破家亡的恶果了。
这就是失去勇气的惩罚!
在平常的工作、生活、学习中,我们也会遇到很多困难,这时,我们应当充满自信,鼓起勇气,积极地去解决它。而不是一味地逃避现实,自甘堕落,这样的后果是无法想象的。
人生是由很多困难组成,当我们在克服困难时,也尝到了胜利的喜悦,更激起了我们探索的欲望,让我们体会了人生的哲理与趣味。反之,退缩不前的话,困难就成为了绊脚石,阻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只能望难兴叹。此时的人生就充满了艰辛与苦楚。
朋友哇!请把自信当旗,勇气当剑,披荆斩棘,向前迈进吧!向着胜利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