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的作文350字
有一天,我在树林玩的时候发现了一只特别小的麻雀,它的妈妈不在旁边,它又飞不动,我把它带回家想照顾它和它玩。到了晚上该吃饭了,我就把手指伸过去,它就张了好大嘴等我喂,我想它是饿了。我就喂它饼干和米饭,还有水。
它的嘴巴尖尖,嘴角又一圈白白黄黄的唇缘,这是初生鸟的特征。毛灰灰麻麻的毛茸茸像个小毛球,眼睛黑黑圆圆的像两颗发光的豆子,高兴了还会唧唧叫,好可爱,我好喜欢它。吃完我喂的东西,它迈着两条小细脚走来走去,看上去无忧无虑的。晚了,它躲在角落里把头放在翅膀下面睡着了。我真高兴它能喜欢这里。
第二天,我吃完早餐回来发现,小毛球死了,躺在盒子里一动不动,我感到很难过也很疑惑,昨天还好好的怎么就死了呢?后来我让妈妈上网查了一下,说是这么小的鸟只能吃面包虫或者吃鸟妈妈胃里吐出来的东西,不能吃别的,否则会因为消化不良而死。真是好心办了坏事了,以后我再有这样的小鸟一定记得给它吃面包虫,并且少喂东西给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