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的作文350字
一天早上,我正在做作业。
突然,一位不速之客像箭一样地飞进我家窗户,飞到了我的床上。
我停止了做作业,上上下下地打量着这位不速之客,看清楚后发现它居然是一只小麻雀。
小麻雀胆怯地看着我这个庞然大物,它拍拍翅膀刚想逃跑,就摔倒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在手上,仔细检查,发现它的腿在流血,翅膀也受了伤。我赶紧把它的伤口包扎好,让它休息一下,好恢复体力。
那几天里,我给小麻雀吃米粒、虫子、喝水等。小麻雀的房子可豪华了,一个小笼子里铺着一层棉被,中间一根杆子让小麻雀站立,棉被上还放着我自制的小摇篮。在它身上我花了不少时间,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小麻雀完全恢复了,我高兴极了!
不过有件事让我犯难了,把小麻雀放回去,还是不放呢?想了一会儿,我决定把小麻雀放回去。当天晚上,我做了个甜甜的梦。我梦见小麻雀回到了家,告诉妈妈这次获救的经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