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终于考完了,虽然我考得不是非常好,但是妈妈很满意。所以妈妈要带我们去厦门。和我们一起去的还有爸爸、奶奶和姥姥,我的心里写满了期待,厦门之旅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第二天,我们乘坐的飞机飞到了厦门,一下飞机,我就受不了了。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就像刚出笼的包子一样,厦门不是像新疆那样干热,而是又潮湿又热。导游来接我们后,我们就去了厦门的第一个景点南普罗寺。
导游告诉我们南普陀寺是厦门著名古刹,居于鹭岛名山五老峰前,背依秀奇群峰,面临碧澄海港,风景绝佳。始建于唐代,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寺内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建筑精美,雄伟宏丽,各殿供奉弥勒、三世尊佛等。藏经阁珍藏佛教文物丰富多彩,有经典、佛像、宋代铜钟、古书等,明万历年间血书《妙法莲花经》和何朝宗名作白瓷观音等最为名贵。寺宇周围保留众多题刻,著名的有明万历陈第、沈有容题名石刻和清乾隆御制碑。寺后崖壁佛字石刻,高一丈四尺,宽一丈。寺后五峰屏立,松竹翠郁,岩壑幽美,号五老凌霄,是厦门大八景之一。
美丽的南普罗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