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的作文350字
我们家旁边有一块建筑工地,工地上绿树成阴,杂草丛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工地上就有了一群可爱的小麻雀。每次我上学或放学的时候,都能看见它们活泼的身影。
小麻雀一双棕色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树枝,用眼睛盯着我,好像在跟我打招呼。它们头上的羽毛像赤褐色的头巾,腹部的羽毛像白色的衬衫。它们小巧玲珑,一双黑乎乎的眼睛下面,长着一张灰色的尖尖的嘴。
那一群麻雀经常集体行动。只要其中一只往其它地方飞,剩下的麻雀就会跟着那一只麻雀。不过偶尔它们也会两三只一起喝水,玩耍。
记得有一次我模仿麻雀的鸣声叫了几声,没想到它竟然也叫了几声。我便又叫了几声,它又答了几声。我想:麻雀知道我在说什么吗?它自己在对我说些什么呢?为什么我叫完之后它也会叫呢?
麻雀实在是太活泼可爱了,以后如果有时间的话我都会观察麻雀的。不,应该是不管有没有时间都要继续观察麻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