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爸爸带我去吃灌汤包了。
到了那里,我们刚进去,从里面便飘出来一阵阵香味让我直流口水,我们好不容易才找了个座位坐下来,因为,里面的人太多了。趁等待的时间,我悄悄地观察厨师们的手艺。他们个个的专注的做包子,似乎一点不受周围的影响,熟练地将面摘成均匀的一小份,一小份,再将肉馅飞快的灌了进去,然后,把它们捏成包子状,这样就可以上笼蒸了。
等待总是那么的漫长,好不容易轮到我们,我用筷子一夹就是一个,然后放在我刚才倒醋的碗里,咬上一口,口感极佳,鲜味无比。
其他人还在看
血灌粑(通用)
今天我要向你们介绍一种茅坪的特产血灌粑。
血灌粑是一道汉族传统的食品。瓮安人每到过年前都要做上一笼。当过年时对一年辛勤劳动人民的慰劳。血灌粑的主料为糯米、猪肠、热猪血。血灌粑色泽黑红鲜亮,其味腊麻香软,有荤有素,营养丰富,腻而不沾,为下酒佐餐之佳品。接下来我来介绍一下做血灌粑的方法和技巧。
在做血灌粑之前,一定要把猪血和糯米放在一起搅拌均匀;要把大肠洗干净,并在另一端用线绑起来。
开始做血灌粑,把漏斗的嘴放在大肠里,然后把搅拌均匀了的血和糯米倒在漏斗里,把所有大肠灌满后,把口用线绑好后放在蒸锅里蒸,在蒸的时候用牙签把大肠扎透,把里面的气放出来,就像容嬷嬷扎紫薇一样。蒸好后用菜刀切成一片一片的,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等它凉了过后用油炸或烧烤,或烙锅都行。
血灌粑好吃又好做,到时候如果你有机会去茅坪玩的话,一定要尝一尝那里的特产血灌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