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州的作文150字
晚上,我们去看马戏。我觉得最可怕的是空中接力,一个人拉着一个秋千,另一个人坐着另一个秋千。拉着的秋千的那个人在空中一个筋斗,就能抓住另一个人,节目演完了,我还对它百思不解。
下一个节目是摩天轮,它的模具样子像个太阳。上面有5个圆环,一个是太阳公公的脸,另外四个是太阳公公的光芒。5个人在环外边演杂技蒙着眼走路,跳绳,变魔术,我心里想,他们真厉害。
表演结束了,我说,马戏真好玩
最新:广州的饮食文化优秀范例
广州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它蕴含着许许多多的文化精髓。饮食、粤剧、音乐、西关大屋等这些不仅在我们看来,它代表了广州,而且,外地游客也对这赞不绝口。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喝早茶,在我看来,凡是广州人,最熟悉、最喜欢的就是它了。说起早茶的来源,要追溯到咸丰同治年间。当时广州有一种名为一厘馆的馆子,门口挂着茶话二字的木牌,供应茶水糕点,设施简陋,仅以几把木桌木凳迎客,供路人歇脚谈话。后来出现茶居,规模渐大,变成茶楼。之后,老广们爱喝茶的习惯就蔚然成风。
就算它的来源要追溯到清朝,过去那么久了,饮茶这两个字眼,仍然在老广们耳边萦绕。但是,广州人也不单单只在意茶之道了,这已经成为了配角。牛肉丸、排骨、干蒸、风爪、萝卜糕、虾饺、粥,这七大菜式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杯清茶配上点心,色香味俱全,让我们食欲大开!而且,多数广州人都有一个习惯,就总会豪气地说:先点着这么多,不够再点!我父亲每次都是这样的。
除了点心与茶之外,还有一部重头戏,那就是聊天。那一些老人家经常去喝茶,而且是成群结伴,要不就是广场舞大妈晨练完以后,舞队来茶楼喝茶;要不就是登山大爷在爬白云山之前,来茶楼填饱肚子;要不就是一位老爷爷带着他的老伴来茶楼叹口茶。广州人们在这儿叙说友情,聊家常事每一处角落都洋溢着老广州人们的喜悦之情,每个人都带着绽放式微笑,摆脱城市的喧。在陶陶居里,喝一杯功夫茶,吃一块萝卜糕,优哉游哉地与朋友畅谈。广州人真会享受!
人家说:食在广州。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这儿的食物丰富而鲜美。这些食物来自广州,早茶就凝聚了广州人智慧的结晶,正因为有我们的祖先,不断挖掘,才发现、创造了一个个奇迹!我想到这些,我不禁为广州人的智慧、努力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