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达,现在有了电脑,有了互联网,有了电话方便了人们的沟通,用书信联络的方式几乎要退隐归山了,所以邮票也不常见了,特别是我们这一代人,对于邮票几乎感觉到陌生。
学了邮票这篇文章使我以外的发现妈妈还收藏者许许多多的邮票,这些邮票大多数都是用过的,有的还粘贴在信封上呢!上面还加盖了邮戳,这些邮票有着各式各样的图案,有生肖兔,猴,鸡、龙、还有其他漂亮的图案,最常见的是万里长城图案的邮票她大约长2厘米,宽1。5厘米图中清清楚楚的展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壮丽河山,由此可见我国历史悠久的文化,长城也是我们祖先智慧的结晶,是我们祖先劳动的硕果,邮票上有80分、50分等字样,不通等值的票面,颜色也各不相同,原来邮票也是有价值的,它就像我们的钱币一样,不通的面值有着各样的区分呢!还有就是所以得邮票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四边都是齿轮边,你知道那是为什么吗?我想那大概是为了方便人们咱贴时撕取方便吧!
看到这一张张邮票,有的还完好无缺的粘贴在信封上,就好像看见了妈妈那时一个人独自一个人漂流在异乡时,她对家人,朋友,同学们相互的思念之情,也正是这一张张小小的邮票传递了他们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