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老家生活的时候,我留心注意到弟弟收藏着一张十分珍贵的旧邮票。说珍贵,只不过是他收藏的很好,从来不让其他人发觉罢了(包括他父母)。弟弟为什么把一张旧邮票收藏得这么好呢?要不是前天他告诉了我,可能我永远也猜不出来。
前几天我去他家玩。刚到他家,我就发现他家乱七八糟的,一些木椅子,玩具,塑料袋横七竖八,乱得简直让你想象不出来。现在他家如同一个几年没有清理过的垃圾堆。他示意我先坐下,待会再和我玩。我就在一张火红色的五指沙发上静静地坐了下来。他的父母并不在家,要不他家就不会变成这样了。弟弟在满地白纸上翻来翻去,一会儿冲进卧室里面传来东西相撞的声音,一会儿趴在地上把地上的小铁箱一个个打开,一会儿把一个破旧的大纸箱里的东西全部掏出来,可是一无所获。他的脸上布满密密的汗珠,喘着粗气可他还在找,好像永远也找不累似的。地上乱上加乱。
我觉得他今天极其奇怪,便走过去问他:你在找什么?现在如同世界爆发了。弟弟有点火急,终于说出他的秘密:我在找一个小铁箱,里面有一个旧邮票,这对我很重要!我满不在乎地说;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么重要?弟弟好像没有听见似的,仍在找他所说的那样神秘的东西。他那十万火急的表情,我知道一定是弟弟所珍贵的东西。我没问清楚原因,就找了起来。终于,在电视上找到了一个锈斑斑的小铁箱。弟弟看见了欣喜诺狂好像发现了财宝似的,他从里面取出一张已经发黄的旧邮票,上面画着一个圆圆的地球,这个地球是碧绿色的,发出微小的绿光,只有爱地球的人才能感觉到。弟弟说:有一次,他无意之中拿到了这张邮票,他很珍惜是因为他要爱地球,不想让地球收到污染。日后他会将这张邮票发到微博上,让人们永远爱护地球。
弟弟说的话,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