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和家人一起去了新丰云天海温泉度假山庄,在暖融融的温泉水里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
初一早上,我们全家开着车从广州出发,驱车三个小时,历经一百六十公里的路程,平均时速为53.3公里/小时。
一到度假山庄,我马上感受到新鲜的空气。这里位于从化的四千亩原始森林中,区域内林木繁茂,即使是炎热的夏季,平均温度也不高于20℃,空气中负离子的含量高达十万个/平方厘米,是广州市区负离子含量的上千倍,而空气中细菌含量仅为五个/平方米,是广州市区的万分之一。度假山庄的酒店富丽堂皇、气派非凡、美轮美奂,豪华设备一应俱全。酒店与森林天然融为一体,让人心情舒畅。
这里的温泉也是非常美妙,泉水是十分罕见的氡泉,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好处。温泉区里有鲜奶泉、泡泡池、红酒泉、各种中药泉等六十多个各式各样的温泉池,还有两个山泉泳池,设有石板床、餐厅和娱乐设施,总面积有一百多亩。在冷冷的寒风里泡在温暖的池水中真是一种最高的享受,好想泡在池子里不出来。地方这么大,池子那么多,如果我每个池都去泡一下,三天也泡不完,而且那样的话估计我的皮都要泡掉了为了不辜负这么好的温泉,我每天都去温泉呆上两三个小时,过足了瘾。
初二早上,我们到度假山庄的小山去登山,山势非常陡峻,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有时要借助路边的小树和绳索才能稳住身体,我感觉比在广州爬那些开好宽阔台阶的山更有意思。登上山腰后,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发现山上的空气感觉更好,妈妈说是因为山上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比山脚更高的缘故。我突然发现山上的树很奇怪,无论大小树皮上都会有一种奇怪的白斑。爸爸说,这种白斑叫氧斑,是这座山上氧气十分充足的表现,大多数高山上的原始森林都会有氧斑。看来,这里真是一个养生的天堂,要是在这里住一段时间,人的身体一定会很棒。
离开的时候,我不停的转头凝望着这个美丽的度假村,这真是一次愉快又有许多收获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