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周庄,你肯定很陌生吧,说道江南水乡,大家应该很耳熟,今天我们就到了江南水乡周庄,它在江苏省的西南,有九百多年的历史了。
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那一座古老的小镇,四面环水,导游说这个镇除了桥、街道,就是水了。原来他们最早的交通工具就是船,也是唯一的。小河两旁翠绿的柳树在微风的吹拂下,长长的柳枝随风舞蹈着。还有一座小桥被茂密的柳树遮了个严严实实的,一座座石拱桥由大块大块的石头砌成,人走在上面感觉很踏实。有一座叫富安桥的,听说只要来回走3次,就能升官发财了,也叫升官桥。还有一座有名的双桥,被画家陈逸飞画下来了,被美国石油公司的老板买走,后又送给邓小平爷爷而出名了。
周庄到处都卖着一种美味,叫万三蹄。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其实就是猪蹄,味道非常的好。对于这个名字也有一个故事。当地最有钱的富商沈万三很有钱,皇帝朱元璋很嫉妒他,经常刁难他。有一次,朱元璋来到沈家,沈万三就精心制作了一道猪蹄招待他,上菜后,朱元璋就故意问:这道菜叫什么名字?沈万三心想,如果我说猪蹄,那就跟皇帝的姓朱同音了,所以不能说,于是就说:叫万三蹄。朱元璋听后也没话可说了,只能品尝起来了。
晚上,我们又看了一场原生态水乡实景演出,表演了四季周庄,一年四季当地风俗习惯。最吸引我的是一艘船乘风破浪地在海上航行,简直是栩栩如生啊!很多都是当地老百姓的本色表演。舞台上五彩斑斓的灯光,演员们精彩的表演,都让观众们惊叹不已。
周庄---古老的小镇,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