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骄阳似火,热浪滚滚,妈妈要带我去公园玩。
我背着可爱的小背包,在公交车站等车。我满头大汗的,好不容易才等到一辆空调车。车上的人可真多啊!我跑到空调底下,想吹个痛快。一位叔叔看我这么小,就所座位让给我了,真舒服,汗好像也不流了。
这时,上来一个大肚子阿姨,因为没有座位了,她只好站在那里。车子开动的时候,阿姨没站稳,身子向前冲了一下,我看到了这一切,我连忙站了起来,说:阿姨,您坐吧!阿姨看了看我,笑眯眯地说:小妹妹,还是你坐吧!我笑着说:阿姨,我是让给你肚子里的小宝宝的,不然的话,小宝宝站着多累啊!全车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连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旁边的一位老奶奶问我:小姑娘,你几岁啦?我自豪地说:我九岁了!老奶奶还不停的夸奖我。我的心里美滋滋的,什么热呀,都不翼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