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600字
一个星期三,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全班60名同学去园山基地进行三天的军训。我们告别了和蔼的妈妈,告别了亲爱的爸爸,告别了可爱的弟弟,便踏上了去园山基地的路途。
一路上,我们个个快活的像60只小百灵鸟,高兴的心情无法用一个词来形容。我们在路上有说有笑,在欢声笑语、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我们这三天生活的地方园山基地。
到了那里,我们换上了迷彩服,便开始了三天的军训生活。
第一天,我们早上开了开营仪式,下午就开始了野炊活动。切菜的和洗菜干完活后,就轮到我们炒菜的大露一手了!我们炒完菜后,就开饭了。我们吃的很开心,不一会儿,饭菜全吃光了!我们班在野炊中拿了第一名,成绩是28分,总分是30分,还差2分就有满分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有许多的活动在等着我们,比如:飞夺泸定桥、闪电报数要说飞夺泸定桥,其实根本不是什么桥,只是让我们爬山,去感受当年战争时期红军长征的路多么不好走,流下了多少汗水啊!这些牺牲了的伟大的战士们,将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这几天,我最难忘的还是那结营仪式,不但给了我深刻的教育,还给了我一个深刻的印象。
在结营仪式开始之前,我们进行了最后一个活动,叫领导力与责任心。
台上的领导让我们每个班挑选出两名领袖,一男一女。女领袖是蓝婷,男领袖是孙祥森,游戏规则是:领导念口令,我们做,做错了就大声喊;对不起,我错了!而领袖却要为我们跑一圈,这时我真庆幸没有让我当领袖,就让他(她)为我们承担责任吧。
领导说了许多感人的话:你们看,为你们承担责任的同学多像为你们在外奔波的父母啊1你们是这样报答父母的吗?听了这话,我的脸简直比一块红布还红,埋怨自己不该说那句话,看到别人流泪了,我也被他们的感动所感动,可我不喜欢在那里哭,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别哭,要坚强!可我忍不住,一颗颗顽皮的泪珠滚落下来。
这次军训活动真有意义,在生活中我们要自立,不能有依赖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