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风光作文
乡村,虽然没有城市的商业繁华,但是它有一种独特的美,而这种美在城市是看不到的。去年暑假,我就和妈妈一起去了乡村欣赏这些美。
走在乡间的羊肠小路上,深吸一口气,一阵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使我心旷神怡;小路两旁的鲜花五彩斑斓,有粉的、黄的、蓝的、白的,粉的若霞,黄的塞金,蓝的似海,白的如雪,花里还夹杂着各种各样的野草。
啾,啾一声轻脆而嘹亮的啼叫声从我头上飘过,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小鸟,这种清脆而嘹亮的啼叫声在城里几乎是没有的。
走到小路的尽头,有几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正是现在夏天乘凉的好地方;走过小路,可以看到前面有一个小池塘,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有许多的鱼儿在水中追逐、嬉戏,还有逗点似的小蝌蚪在悠闲地游着,别提有多欢快了,池塘上茂密的荷叶呈现出一片新绿,一朵朵荷花婷婷玉立,刚开放的花瓣有点白,早开放的花瓣粉红粉红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大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意思,几只碧绿的蜻蜓从水面上掠过,轻轻地点了一下水面,一圈涟漪便荡漾开去。
再往前走,就到了菜园子里,这里种着各种各样的新鲜蔬菜。有吊在瓜架子上绿油油的小黄瓜,有挂在竹竿上红彤彤像灯笼似的西红柿,还有一个个黑紫色丰满、圆润的茄子真是数不胜数。
夕阳西下,夜晚来临了。乡村的夜晚不像白天那么闷热,我搬了把椅子坐在院子里。一丝丝凉风吹过,夹杂着少许花草芬芳的香气扑面而来。在这黑色的夜晚里,萤火虫是最惹人注目的,它们一般在潺潺的小溪边活动,一闪一闪的,非常好看,特别是在这浓黑的夜晚里,更显得它的突出。
乡村仿佛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我爱这可爱又迷人的乡村,因为它那独特的美,令我陶醉。
精选:乡村美景
乡下,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热闹和奢侈阔气,但却拥有宁静和优美、朴素与和谐。
仰望那天空,它一望无边,雪白的云朵挂在空中,显得格外高远。沐浴温暖着的阳光,吸吮着土地的芬芳,我来到了秋天的田野。放眼望去,一片黄澄澄的麦田,伴随着秋姑娘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沉甸甸的高粱早已承受不住自己的重量,谦逊的低下了头;豆子一个个也鼓起荚,全熟了。夜晚悄悄的向我走来,美丽的月儿好似一位婀娜多姿的没人,给大地撒下了一片光辉。星星犹如宝石般镶嵌在天空上。就连小鱼也被这美丽的月色所吸引,忍不住探出水面来欣赏一下。
谢谢你,美丽的秋天!是你把我的家乡装饰的如此绚烂多彩!
精选:乡村见闻(汇编)
奶奶的家,虽是小小的房屋,可是却满载着多姿多彩的生活和幸福
清晨,太阳还没露出另外半张脸,我走在旁边苍翠的小竹林里,看到绿绿的叶上沾满了露水,听到小鸟在青青的竿上尽情歌唱。吃完早饭,到旁边的小树林走一走,树林里满是蔓延着泥土和青草混杂的香味,闻了,神清气爽,让人感到了一种清新的感觉。
上午,再去野花边,闻闻花香,真想把野花摘下来,虽然野花没有浓郁的花香,还没有多姿多彩的颜色,更没有花田一大片的雄伟的气势,但是它却显示出它的独特魅力。
中午,吃好饭后,大人们就赶到田上去干活了:我在一旁看着,现在是插秧时节,看着奶奶他们在田里弯着腰,插着秧,我心里咯噔一声,打了一个趔趄。大人们喊着插秧插秧,回来时,奶奶他们已是腰酸背疼,我看着心疼极了,似乎自己也疼了。
下午,摘野果去了。我们在山上,采摘覆盆子。山上的覆盆子又大又红,还很甜。属于那种让人吃了停不下来的感觉。摘了满满的一袋覆盆子带回到了家,我就吃得停不下来了:嘴里含着好多,手里拿着好多。我一边吃一边想着碗里的快吃光。
晚上,太阳下山,用扇子遮住了半张脸,我们在院子里天高地阔地吃起来。汤鸡,汤鸭,薯条,还有最好吃的土豆饼,土豆饼一口咬下去,那种糯糯的感觉让人回味无穷。
离开了,恋恋不舍的地方,只有奶奶家!
可爱的乡村
农村虽然比不上繁华热闹的城市,但那里也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早晨,乡下人家有的在打扫庭院,有的在准备做饭静寂的村子里,许多人家的屋顶上,炊烟袅袅,你从乡下人家的房前屋后走过就会看到一群鸡在母鸡的带领下,早早地在菜园中觅食了。它们也懂农家的规矩,它们只吃田里的虫子,如果有人来菜园里摘菜,它们也从不吃惊,只是津津有味地吃着它们的战利品。
乡下人家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小菜园,虽然他们的菜园并不是很大,但每年夏秋,远远望去,那可真是五光十色,这儿绿,那儿红,显出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火红的长辣椒穿着她那红色的连衣裙在枝头舞动;蒜苗宝宝穿着翡翠般的绿色铠甲,时刻准备着守卫自己的家园而战斗;胖乎乎的的茄子宝宝,穿着紫色的小衣卦,和菜园中其他的蔬菜度过了一个个美好的夜晚。这小小的菜园。可比那没有花的草地,可爱多了。
乡下,是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地方啊!那里山清水秀,菜绿花红就好像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迷人的乡村
乡村的景色像一幅展开的画卷,栩栩如生,百看不厌。
清晨勤快的鸟儿们早早就立在枝头,不停地叫着:起床了,起床了,太阳出来了。大公鸡也附和着:起床啦,起床啦!田野里的鸟儿们更是叽叽喳喳的唱个不停。林子里绿油油的树叶被霞光镀了一层金色,七彩的光线穿过一层层树叶洒在空地上,斑斑驳驳,煞是好看。
中午,炎热的太阳阻止不了孩子们的脚步,他们呼朋引伴,跑到树荫下,翻跟头,摔跤,竖蜻蜓玩累了,就围城一圈,讲笑话,说鬼故事,猜谜语,谈最近的奇闻。一阵阵欢快的经营,笑声惊醒了熟睡的鸟儿,搞得过路的行人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些孩子在干什么?
下午,太阳的脾气一下变得温和许多,不再那么火辣。老人们出来活动了,三个一群,五个一伙,聊聊天,下下棋,谈谈收成,好不开心!难怪有人说乡下的老人赛过活神仙。我们小孩呢,更是不会闲着,一起结伴在这家摘个苹果,那家啃个梨,然后悄悄地跑掉,若无其事的继续玩游戏。如果不幸被人发现了,我们就给主人扮个鬼脸,哈哈大笑着跑掉。主人呢?也并不真地动气,一句这小鬼东西就完事儿。
傍晚,远处传来的蛙鸣打破了宁静。我们在田里奔跑着,累了,便躺在草地上互相逗乐,聊自己的理想,谈未来世界的奇妙,然后望着星星,或者干脆闭上眼睛,痴痴的想自己的未来。
乡村,记载着我们的欢声笑语;记载着我们的童年趣事。
啊!如诗如画的乡村,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