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带来了欣欣向荣、色彩斑斓的丰收季节,同时伴随而来的还有那些生机勃勃、婀娜多姿的秋叶。
周六的阳光明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小区后面的小树林里赏秋叶。这些叶子有红色的,黄色的,还有青色的。我小心翼翼地捡起一片银杏叶,只见金黄色的叶儿还带有点青色,好似一把小扇子,真可爱啊!光滑的叶面如丝绸一般柔软。一阵微风轻轻吹过,整棵树上的小叶子左右摆动,沙沙作响,好像在唱悦耳动听的歌曲。闻闻银杏叶,还有一股淡淡的药香味。于是,我便问妈妈:为什么银杏叶上会有一股药香味呢?妈妈摸摸我的头,告诉我:银杏树是树中的’活化石‘,它的果实和树叶都具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呢。
继续向前行走,我看到了几片从梧桐树上落下的叶子。有的梧桐叶大大的,很像一片大蒲扇;有的小小的,就像婴儿的手掌一样。这梧桐树一层层,一串串,长得密密麻麻的,远望如同顶着一顶巨大的黄伞。
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枫叶。枫叶,红的那样光亮,那样的热烈似火!虽然小区里的枫叶并不是那么红,可是我的眼前仿佛浮现出一片火红的枫叶林了。我与爸爸妈妈仔细地端详起地上的枫叶来,它好像一个美丽的红五角星,叶脉在叶间肆意地伸展,为它增添了一丝美丽。我情不自禁地赞叹:真美啊!爸爸紧随其后:是啊,这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爱秋天的叶!
编辑推荐
推荐:赏桃花
周末的天气果然给力,艳阳高照,天空万里无云,是个踏青的好日子,阳春三月,不知学校的那片桃林是否依旧在笑春风?
远远望去,一排排的桃树像一列列训练有素的卫兵,在欢迎着我们的到来,未见桃花,先闻其香。快走进桃林时,清香扑鼻的味道已经把我全部包围了,有些桃花还只是个细小的花苞,形状各异,有些才展开两片花瓣,遮遮掩掩,像个做错事的孩子,有些五瓣花瓣全部盛开,上面长着斑点似的花蕊,花丝们红橙相间,美丽极了,桃花的花朵是粉红色,粉中略带一些浅白,绿叶一衬,像个身穿绿裙,头戴鲜花的小姑娘。一阵风拂过,许多桃花的花瓣都飘了下来,中的林妹妹要是在这,要花多长时间葬花啊!
有人喜欢金灿灿的油菜花,有人喜欢洁白的梨花,有人喜欢红艳艳的玫瑰花,而我唯爱桃花,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秋叶(汇编)
一种被恋人们称为罗曼蒂克的制造品;这就是秋叶而今看着那落地的枯黄的叶子,我是全无好感可言的。
天真无邪的小时候的我,总是一次有一次的将它比喻为金黄的舞蝶在翩翩起舞,那时是喜欢极了秋叶的,也许是看惯了夏天的绿,眼前那金黄的精灵另我耳目一新,引起了我无限的遐想,想到我漫步在满是秋叶的树林中,随风而落的枫叶就像被施展了魔法似的,飘到我身边的每一个角落,那情景如走在樱花林一般,我太爱幻想了,就这样沉浸在自己编织的有关它们的梦里。
可能是长大了,想象力不丰富了吧!我渐渐的不喜欢秋叶了,在我脑海留下的有关它的印象就只有那被烧后呛人的黑烟,和在我面前它所展示的苍老了。看了许多文章,在那里秋叶的伟大让人嫉妒,那里的它是那么的骄傲,可是现在的它却是只有凋零的份;偶尔听见有同学在抱怨这讨厌的叶子,是它让他们是去了宝贵的分数,我笑笑,确实如此呀。
看着落叶我想起了松树,同样是常被赞美的对象,说心里话我宁愿赞美松树也不愿意赞美秋叶。我没有忘记秋叶还茂盛是给予我的绿荫,我没有忘记那一片绿叶给我带来的好心情,没有忘记秋天的凉爽但是看见那落叶飘零时还常青的松树,我就无法对秋叶赞不绝口,无发说出它是多么的无私,因为它比它确实强很多。
到这里就算我说的在多,秋也还是秋叶,还是有人会赞美它,它还是会上演它一次又一次的蝶舞,这是我无法改变的,就像我无法该变生命,改变它永远为自然界中的中庸角色的使命一样。
推荐:晚观秋叶(通用)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她挥动着神奇的画笔,坐在如同马车一样的白云上,让世界变的五彩缤纷。哪里有她的足迹,哪里就会留下一阵清凉的风,还会飞扬起一片片美丽的秋叶
傍晚,我走在一条弯弯曲曲的小上。路的两旁是一排排挺拔的枫树。整条小路上洒满了掉落的枫叶,乍看,就如同一团团,一簇簇的火一样。再加上绚丽的晚霞的映衬,我如同身处一场喜庆的婚宴,给人一种温暖喜悦的感觉
走着,走着,一片调皮的树叶被秋姑娘吹落在地上,我蹲下来,用手想去捡起它。可是,它好像很不情愿刚从树妈妈的怀抱挣脱就被我抓住,往前飞了飞。我趁这片叶子不注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它逮捕了。它扭了扭身体,像是在挣扎。我又拍了拍它,它才向我屈服。我细细地观察着,枫叶一共有七个裂片,每个裂片的中心都是淡绿色的,叶片的末端是卷卷的,旁边是锯齿形的边,摸上去滑滑的,手感十分好。现在再看这些枫叶,多么像一只只小手掌啊!又有多少只手掌在向我们挥手呀!这些可爱的枫叶又多么招人喜爱呀!天气渐渐变冷,可是这些可爱的枫叶却越来越火红,越来越热情,用火红给人温暖,回报大地给了它们生命
走过了那火海般的枫树林,我又来到桂花飘香的庭院,小巧玲珑的桂花娃娃藏在了绿叶哥哥的身后。这些绿叶为桂花遮风挡雨。我轻轻摘下一片,发现叶子的两旁也有像锯齿一样的形状,叶子的正面是深绿色的。从反面看,叶脉是凸起来的,正面是凹进去的叶子的两头是向下的多么像月牙啊,闻起来还有一股清香呢!红花还需绿叶衬,没有了这些默默无闻的绿叶衬托桂花,桂花的美一定会打折扣的;没有了这些叶子的呵护,那娇嫩的小花哪经得起风吹雨打啊
想不到,在叶的世界停留,竟然使我有如此大的收获。天边还有几缕温暖的阳光,我能感到太阳在向我微笑,我幻想自己也变成了一片美丽的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