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老家在南丰,那里土地肥沃,盛产蜜桔,闻名全国,号称蜜桔之乡。
春天,人们都喜欢到南丰去参观,那里桔树碧绿,长出了嫩枝和淡黄的叶子,并且满枝结满了雪白的桔花,桔花的花蕾像茉莉花蕾,时而也发出茉莉花的芳香,引来了一群蜜蜂的光临,帮助桔花传播花粉。
夏天,桔树通过春雨洗礼,变得更加郁郁葱葱,在蜜蜂的帮助下,长出了小小的、青青的桔子,躲在树叶下一天天的长大,像害羞的女孩一样,在树叶下看也看不见。
转眼夏去秋来,那夏天青青的桔子,变成了黄澄澄的大蜜桔,笑嘻嘻的翘着屁股向着太阳,树枝都被沉甸甸的大蜜桔压弯了腰。大丰收可忙坏了桔家,他们准备采摘那金灿灿的桔子,一剥开,吃到口里,甜在心里,味道美极了!
早在千年前,就被誉为皇上的贡桔而闻名天下。美丽的南丰蜜桔之乡真使人赞叹不已!
福寿之乡
我的家乡永福位于广西桂林的西南部,那里山清水绿,风景优美,它还有福寿之乡的美誉,可是你知道吗?我的家乡永福以前的景象与现在截然相反。
听我的爸爸说,以前永福的街道垃圾随处可见,人们用完包装袋随手就扔,纸屑满地都是。再看一下墙上和街道的两边,墙上贴满了小广告,什么高考过关止咳神药等小广告都在上面,都快成告示栏了。洁白的墙壁心里该多难过呀!我仿佛听到了它们哭泣的声音。街道两旁连个垃圾箱都没有,想丢个垃圾都不能丢,非常的不方便、不卫生。而我们学校的路非常陡,高低不平,还有许许多多的坑洞,一下雨就积起了很多小水洼,有些水洼很深,过不去,只能绕道走,还会把鞋子弄湿。大家向上级反映了情况,因为他们实在忍受不了这种脏乱差的环境了。
听完以前的故事,我想:真应该改一改这种脏乱差的环境了,不然会给生活带来多大的不便呀!人们都应该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相关部门也应该开始重视这个问题。
现在永福轰轰烈烈地开展了美丽桂林清洁城乡的活动,人们意识到应该保护我们的环境,改变我们生活的家乡。大家都把垃圾扔到新建好的垃圾箱里,如果地上有垃圾的话,大家也会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箱。周边墙上的广告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恢复了原来的模样。它们白白净净的样子真令人感到可爱,它们仿佛在咯咯地对我笑。街道两旁建起了垃圾箱,种上了绿树。我们学校的路也变了一个样,路被铺的平平整整,就算下雨也不会积水了,我们能轻松走过去。人们生活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下,感到非常的舒适和高兴。
看到永福变得越来越美,我也想要为永福的美好环境出一份力,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墙上乱涂乱画。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渺小的,但只要大家携手共同努力,量变终究会化为质变,促使新的飞跃!所以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不乱扔垃圾,不张贴小广告。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环境更加美丽,更加干净,维护我们长寿之乡的美誉!
精选:美丽之乡(汇编)
乡下人家都喜欢在房前或屋后种上几棵小树,枣树,梨树,苹果树夏天人们在树下乘凉,在树下谈论
春天,稻田里农民伯伯正忙着种稻子。远远都能闻到弥漫在空中的清香。嘎嘎嘎,成群的鸭子在水里上上下下的游,时而钻下水叼起小鱼,时而扇起翅膀,鼓满凉风,美如一片片白帆。
人们最喜欢的就是秋天了,金色的原野,饱满的麦穗,随风飘荡,凝成了金色的波纹,山头,屋后,红柿,绿柚,苹果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满个村子,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秋是一个色彩缤纷的季节。
乡下人家爱秋天,爱她的天高气爽,爱她的云淡风轻,爱它的香飘四野;乡下人家都爱春天,爱她的风和日丽,爱它的花红柳绿,爱她的滋润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