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季节,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让我们打开大自然的课本倾听树叶的交响乐,一阵微风吹过,他吹走了烈日炎炎的夏,迎来了景色宜人的秋。
一天,我到公园里去秋天的足迹。
一进门,就是一片银杏树林,它像一朵彩色的云从大地上升起。秋风扫落叶,一片片叶子在秋风中跳起了风中芭蕾,仿佛在说:我是身姿最美的一个,快来看啊!有的转着圈,有的像一只只蝴蝶飞舞,好像在说:看,我多美啊!还有的三五群一同涌入了大地的怀抱,枝头的树叶看见哥哥、姐姐跳了下来,也跟着飘飘悠悠地飞下来。我伸手接住了一片银杏树叶,银杏叶已经开始变黄,叶边上是深绿色,渐渐成了淡黄色,又开始变成了深绿色,在下面成了淡绿色,像是画家再用画笔一层层加深,渲染出深黄中透着黄,黄中又透着深绿,深绿中又透着淡绿的悦目色彩。再仔细一看,嘿,他不仅像蝴蝶,还像一把小扇子。恩,我闻到了一股幽香,这香味像手似的勾住我的鼻子,把我的鼻子拉到了叶子前,啊,真香,开始是淡香,又是幽香,再是浓香,又成了醇香,我就想迎面挨了个酒瓶似的,完全陶醉了,渐渐的香的我无法呼吸。我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片叶子,能和其它叶子伴舞,唱着沙沙的歌,告诉小鸟昨夜做的好梦,过了一阵子,我才发觉我不是叶子,我是在看叶子呢!
我踩着叶子为我铺的地毯,来到了枫树林。整眼望去,像一团火在燃烧,一阵风吹来,叶子成群结队飞飘下来,他像一只小鱼的尾巴在空气中游来游去,又像一只手抚摸着空气,我从地上捡了片叶子,细细的抚摸,哈,滑滑的,凉凉的,像是在抚摸清水一般,再看一眼,哈,虽然是红色,但有深有浅,暗红、深红、大红、淡红,红中透着黄,黄中夹杂着红,这是每一个画家都很难做到的,多一点点太艳,少一点点太淡,但秋姑娘却把这枫叶调得那么自然有致,真实霜叶红于二月花啊!看着看着我想起了从前学过的课文《做一片美的叶子》。
假如我是一片美的叶子,我会飘到河边,做蚂蚁的船,帮蚂蚁过河。还会飘到动物的饭碗里,虽然我被叫的粉身碎骨,但为了动物的健康,我可以为它们而牺牲,我心甘情愿。
咦!叶子飘下来有什么作用呢?一连串的问号浮在我面前,经过调查,叶子飘零回归大树底下的根,把自己的养分化为对大树的肥料,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叶子不仅有自我牺牲精神,还具有无私奉献的品质。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他能泡茶治病,还是所有动物的食物,叶子为我们奉献了太多太多。
想到这,我默默的捡起一片树叶,夹到了我的书里,愿它时时刻刻提醒我,要学习叶子的自我牺牲而不求回报的精神,愿天下的儿女都是一片片美丽的叶子。
其他人还在看
最美的路,最美的人(通用)
在我的印象中,湖东路是最美的路。路两旁的梧桐树枝繁叶茂,浓密得遮天蔽日。粗壮的枝干,巴掌大的梧桐叶在风中摇摆着身子,"飒飒作响。
路边的花绽出了笑容,露出淡黃色的花蕊。鸟儿在天空中展翅高飞,自由自在、快乐的生活在大树上。鸟儿每天都放开歌喉大声唱着歌。树天天听着鸟儿唱歌,还在风中摇头,好像在给鸟儿点赞。漫步在此,有匆匆的行人,有结束宴席回家的人,还有一家三口甜蜜的身影,只有感叹生活之美。
那么多人来来往往,湖东路为什么一直这么干净、这么美?一大早,天还蒙蒙亮,就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哦,原来是清洁工人。还有一些早锻炼的人,看见路上有垃圾也会帮忙捡一下。而且每天都有一辆清洁车早中晚都来清理路上的垃圾。住在路两旁的居民看到路边有垃圾,也会帮忙清理。所以才有了这么一条干净美丽的道路。春天的生机勃勃,夏日的绿荫笼罩,秋天那一抹淡淡的黄,冬日遒劲的利落枝桠,愈发怀古典雅。
城市就像是我们的家,我们要向爱护家一样爱护她。最美的路,最美的人!
最美的蝴蝶
大家好!我是一只小蝴蝶,我叫心心。平常我爱穿浅紫色的衣服。
一天早上我被一阵喧闹声吵醒了,我揉了揉眼睛,看到许多蝴蝶正往西边飞去。好奇怪啊,那里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吗?我拦住一只蝴蝶,问:蝴蝶姐姐,请问你们为什么要去西边呢?哎呦,心心你还不知道吗,西边召开了蝴蝶选美大赛,是蝴蝶之王办的,听说冠军能转世为蝴蝶仙子呢!不跟你多说了,我先走了。我自言自语,我也要去!这时,蝴蝶们都停下来,笑着说:哈哈,心心,你别做白日梦了,你肯定选不上的!然后大家都去找美丽的衣裳去了。
我也去找,但是途中遇到一个小男孩,老虎正微微逼近他。我急忙过去把花粉撒进老虎的眼睛里,老虎什么都看不见了,慌慌张张的跑了。我跟着小男孩回到了他家看到他和他妈妈高兴的抱在一起,我也觉得很开心。
时间不早了,参赛时间要结束了,我急忙向擂台飞去。漂亮的蝴蝶们看到我还是穿着原来的衣服,笑得更厉害了。当我被淘汰掉的时候,我救了的那个小男孩和他妈妈来了,小男孩对蝴蝶之王说了我救了他但自己却来不及找漂亮的衣服这件事,蝴蝶之王说:蝴蝶们,最美的蝴蝶不仅外表美,心灵美才是最美的。
说完,我转化成了蝴蝶仙子,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那些曾经嘲笑过我的蝴蝶们,都惭愧的低下了头。
秋天的叶子
我家种了一棵无花果树,每年6月中旬以10月,它就会果实累累,它的叶子还有去湿热、解毒的本领呢。
一天,我又像往常一样去摘果子,我无意中看见在阳光的照耀下,它的叶子是那么美,我情不自禁地摘下它来,它的整体形状和我的手有些相像,通常是由三瓣或五瓣为一片叶子,叶柄上有它的汁,奶白色的像牛奶一样,真想去尝一口;叶片上脉络清晰可见,一条条叶脉纵横交错,看起来十分神奇。忽然,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飘了下来,定睛一看,原来是院子外枫树上的叶子飘了进来,它们在微风的带领下,有如一个个伞兵一样,不怕畏惧。我将它轻轻捡起,发现它已经没有夏天时那么翠绿了,它和无花果树的叶子有个共同特点:都像手掌,只不过它的边缘是尖尖的,而无花果树的叶子则是圆的。我抬头向枫树望去,只见有的叶子红得发紫,看上去娇艳可爱;有的叶子边缘有些发黄;还有的叶片中间夹带着一些橘黄色样子美丽极了!
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觉得秋天就是一个化妆师,将那些单凋的树叶都变得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多么神奇呀!
树叶是大自然的杰作,是秋天的象征。我爱多姿多彩的树叶,更爱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