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许多的一瞬间,其中有那么一瞬间是我最难忘的。
记得那是在一个下午,我带着妈妈给我的奖励四张十元大钞来到了肯德基。
我推开门走进了店里,哇,里面的人真多啊!几乎每张桌子前都有人在等座位,唉,还是带回家吃吧!我站在点餐的队伍最后耐心地等待着,过了好一会儿,终于到我了,面前的服务员姐姐高高的个子,大大的眼睛,真好看。姐姐微笑着问:小朋友,要些什么东西呀?一个汉堡、一杯果汁和一个蛋塔!
打包带走。好的,一共三十五元。我急忙把四十元递给了姐姐。姐姐迅速地把东西放在袋子里递给了我。我看着这些美味,垂涎三尺,立刻提起袋子三步并做两步地向门口走去,我的赶紧回家趁热吃。
我走到门外,突然背后传来急促的声音:小朋友,等一等,找你钱!我扭头一看,是刚才的那位姐姐,手里还拿着五元钱说:小朋友,这是找你的钱,你刚刚忘记拿了。说着把钱递给了我。
这一瞬间,这位姐姐的微笑,姐姐的话语,都使我感觉到心里十分的温暖,我突然觉得这位姐姐更美了。
最美的色彩
油菜花是花么?估计油菜花绝对没有想到自己一个粗布衣裳的乡下丫头,会有一天成为我们眼中最美的色彩,成为一种金黄色的时尚符号。
油菜只是一种乡村常见的庄稼。油菜花很少出现在古代诗词里与桃李争艳,油菜花有时甚至不如荠菜花,辛弃疾的一句春在溪头荠菜花让荠菜花名声大振。油菜花少人歌咏,但是这并不能阻碍她美丽的本质。
很多不种田的农人搬进城里,但油菜花进不了城,只会在乡村寂寞地开放着。人们钟情于玫瑰,很轻易地把她忽略。油菜花却不去理会身份的高低贵贱,她不张扬,选择在桃李开花之后开放,一开就是一大片。油菜花生长在乡野,浑身散发乡土气息,唐代的齐己写过这样的诗句:吹苑野风桃叶碧,压畦春露菜花黄。油菜花最平民化,她交往的都是一些农作物,清代的王文治说,日暮平原风过处,菜花香杂豆花香。 她的淡淡香气,她的一色黄,还原我们对乡间的依恋和流连。
油菜花不知道什么是忧愁。开花的时候,也不涂脂抹粉,很本色的,只是一例的黄。因为她朴实,甘于寂寞,从不炫耀自己,所以虽是一例的黄,却成为我眼中最最美丽的色彩。油菜花活得简单,活的超凡脱俗。她从不把自己当风景,却无意中成为一道春天亮丽的景观。秦观说:小园几许,收尽春光,有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菜花的黄丰富了春天的色彩;在农人眼里,油菜花的黄,是一种纯净的无欲无求的美色;在蜜蜂的眼里,油菜花的黄,就是自己的甜美的幸福无边的生活。
菜花黄的时候,你不想去看看那纯美的色彩么?长满油菜花的土地是我们最初的出发地,走了很多年后,才明白,黄黄的油菜花才是我们生命的终点,油菜花纯纯的黄才是我们生活的本真,才是我们追逐的最美的色彩。
我们常常在寻找中迷失,在迷失后又继续寻找。我们走了很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要出发。还好,那些金黄的油菜花还在,迎着春风开放,好像就是为了迎回我们这些流落到城里的人。我们常常在寻找中迷失,在迷失后又继续寻找。我们走了很远,以至于忘了为什么要出发。客居的城市的人是很难找到精神家园的。那么,我们就这样流浪么?去寻找属于我们的那片最美的色彩吧!在我们的家园中,我们就是黄黄的油菜花,在春风中轻轻摇曳,简单、朴实、纯净而又诗意盎然。
最美的妈妈
美丽不能只看外表,要从心灵去体会。
题记
记得在某张报纸上曾看到过一篇最美妈妈的文章,到现在都记忆犹新。那是一位妈妈,看到一个孩子从楼上摔下来,她在对面的马路上,以惊人的速度跑到到孩子跟前在第一时间救助了孩子。被誉为最美的妈妈。这件事感动了很多人。这位妈妈是当之无愧的美丽妈妈,但我认为每个人的妈妈都是最美的妈妈。
或许妈妈们的外表不是那么美丽,有些甚至算得上丑陋,但是在孩子心里,妈妈们都是最美的天使。
一个即将出生的孩子,在天堂里望着上帝,问他:如果到了人间有人欺负我怎么办?听不懂他们说的话怎么办?到人间怎么生活?上帝说:有位天使会替你解决所有难题,甚至不顾自己的生命也会保护你。孩子又问:以后见不到你,我孤独了怎么办?上帝说:放心吧!你的天使会为你唱歌、讲故事,让你快乐。孩子说:那请你告诉我,我的天使叫什么?上帝说:你只需要称呼她‘妈妈’就行了。
是啊!我们的妈妈就是上帝派来守护我们,给我们快乐的最美的天使啊!
让我们用心去体会妈妈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吧!当我们生病时,是谁在我们身边心急如焚、端茶倒水?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是谁在我们身边指导,给予我们信心和勇气?当我们孤独时,是谁陪伴着我们,让我们找回生活的快乐?当我们遇到危险时,是谁奋不顾身,为我们遮风挡雨?从小到大,是妈妈为我们流的泪最多,操的心最多,给与我们的爱最无私。难道我们的妈妈不是最美的吗?
外表的美丽不能代表什么,我们用心去体会的时候,我们的妈妈都是世界上最美的妈妈,我们为拥有最美的妈妈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