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家中,都会有一只宠物,它们会陪伴着它们的主人。有的人的宠物是一只忠诚的小狗,有的是一只可爱的小兔子,有的是一只俏皮的小猫咪。而我家的小宠物呢,是许多的小鱼儿。那次,我和奶奶路过一家鱼店,里面鱼的品种很多,有金鱼、鲤鱼、灯笼鱼等等,奶奶看到了,问我:丹丹,我们买一些鱼回去养吧。我听了,点点了点头,表示赞同,就这样,我和奶奶买了将近20头的鱼。之后,我又和奶奶一起去买鱼缸、鱼食全部买完之后,才回家。到了家,奶奶把大鱼缸放在旧桌子上,然后帮鱼缸装满水,再把鱼放进鱼缸里。鱼儿在水里面游来游去,可好看了,一条金鱼的身体是红色的,一条薄纱般的大尾巴布满了红色的花纹,远处看,就像一团红艳艳的大绒球。还有那红鲤鱼宛如一块块红绸在水面上下舞动。这鲤鱼,背墨黑墨黑,像盔甲,嘴儿一张一张像龙的嘴巴,尾巴一扇一扇的像船桨。之后,我又拿来了奶奶买的鱼食,撒在水面上,刚撒完,鱼儿就争先恐后的去吃鱼食,可有意思了。于是,我端来了凳子,放在鱼缸前坐下,看着鱼儿们,看着我这些小宠物们。这就是我家的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