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刚一来到,我的一对小乌龟大毛和二毛就把它们的小脑袋缩进了龟壳一动也不动了。就连它俩平时最喜欢吃的生肉丁也不吃了,我想这就是传说中的冬眠吧。可乌龟为什么要冬眠呢?原来乌龟是冷血动物,非常怕冷,所以才要冬眠。在冬眠之前它俩吃的特别多,为冬天准备脂肪,乌龟消化的很慢,这样冬天来了就可以安安心心的睡大觉了。还保证不会饿死呢。这就是乌龟冬眠的奥秘。看着大毛二毛睡得那么香,我轻声的对它俩说:乖乖的睡吧,愿你们安然无恙的度过这寒冷的冬天,记得早一点醒过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