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400字
小时候,我很喜欢昆虫,就从早到晚缠着妈妈问:为什么蝈蝈用翅膀叫?为什么蝙蝠到晚上才出来飞行?为什么妈妈就讲给我听,并告诫我:多观察,多看相关书籍,掌握常见的昆虫方面的一些知识。下面,我讲一讲我对蚂蚁的一些了解吧!
蚂蚁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种昆虫,许多人用美好的语言来赞美它,老师也经常教我们学习蚂蚁那种团队协作的精神。可是,这赫赫有名的大力士竟然是我们的劲敌呀!
有一次,我去给花园的花浇水,看见一只七星瓢虫飞到一朵花上,我想:七星瓢虫一定是来找蚜虫吃的。可是瓢虫刚刚站稳,要向蚜虫发起进攻的时候,有许多只蚂蚁突然把瓢虫给包围了,它们有的咬脚,有的咬翅,使瓢虫不得不飞走。这时,我气急了,也有一个疑问:难道蚂蚁和蚜虫之间有联系吗?我去问爸爸,爸爸说可能是有关联的,往后多花些时间观察,一定能找到答案的。
一天,下了一场大雨,雨后,我观察到雨把蚜虫打下来了,看见了一群蚂蚁用嘴衔起一只又一只蚜虫,蚂蚁把蚜虫从洞里拉出来推到花枝上,这样一只又一只蚜虫没多久就全被抢救上来了,有一些蚂蚁还送了一些食物给它们呢!此时此刻,我忽然明白,任何事物都要一分为二,不能只看到不好的一面,要多看好的一面。
蚂蚁为什么要保护蚜虫呢?这个问题一直在我脑子萦绕。终于,有一天,我在一本书上找到了答案。原来蚜虫在吸收植物的营养成分时,会排泄出一种很甜的东西,这种排泄物据说还是蚂蚁的上等食物。正因为如此,蚂蚁才去帮助蚜虫的。但是,不管怎样,那次蚜虫还是得救了。
总之,我也不知道世界上是有蚂蚁好,还是没有蚂蚁好。看来世间万物都有它生存生长的原因。对于,再弱小的动物我们都不能轻易毁坏它们生长的环境,破会它们美好的家园,剥夺它们脆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