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状物作文600字篇一_美味的红烧肉
北京的烤鸭、内蒙古的小肥羊、西安的羊肉泡馍举不胜举,可是在我眼里,红烧肉才是正宗的美味,它是地地道道的家乡菜。红烧肉是我这里的食品之王,因为它有过夜不坏的特点,而其它饭菜都没有这种功能。
红烧肉的看相很好。酱红色的红烧肉,浸透在油黄色的汤里,散发出阵阵香味。一块一块的红烧肉表面光滑细腻,一看就让人垂涎三尺!经常让我想起飞流直下三千尺这句诗来。
红烧肉不但表面看相好,而且味道非常独特。每次我吃红烧肉的时候都会啧啧赞叹,吃一口满齿留香,吃了第一口就想吃第二口。吃一口肥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吃一口瘦肉,爽滑润口,津津有味。我有时候都会怨自己为什么只长一张嘴,要是多长几张嘴能同时吃该多好啊!
有一次,在饭店吃饭时,我无意中发现:太阳光线穿透玻璃照在红烧肉上太阳也忍不住想吃红烧肉,金光闪闪,像金子一样。因此我给他取名为黄金肉。
黄金肉的做法很简单。首先要配备好食材,食材有:肉、大葱、老姜、茴香八角、油、生抽和料酒。我们将肉切块,放进锅里出水,出完水冲洗干净。将油放进锅里,接着放入肉一起炒至微黄,然后全部盛起待用。将锅里放入油用小火熬制。接着再倒入一碗水搅拌均匀,把肉和香料一起倒入锅里,再倒入料酒和生抽。(温馨提示:可以根据自己加辣椒或冰糖,喜欢吃辣的人可以加辣椒,喜欢吃甜的人可以加冰糖。)煮开后改小火慢炖,水烧至一半时,就可以起锅了。一盘色、香、味、形俱全的黄金肉就做好了,做法简单吧!
红烧肉真是名不虚传!现在你一定在流口水吧?心动不如行动。Go,咱们一起去吃黄金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