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二十四大扫除,二十五送长工,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忙上忙下的,我家也不例外,妈妈说今天我们家要大扫除,家里全是灰尘,那都不好呀!我们全家一致同意通过。
于是,我们分工合作,我开始收拾自己的房间,先把平时学习用的文具、课本、课外书都把它归类起来,放入不同的架子、抽屉,然后找来抹布把桌椅擦得干干净净。紧接着又开始整理床铺、擦窗台,最后我把门口的鞋子都摆放整齐。正觉得工作快做完的时候,又发现大门上全是灰尘,于是搬来椅子,站上去,拿了块抹布,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地擦了一遍,可是还是觉得不干净。妈妈说:你一定要仔细,先用湿抹布擦,再用干抹布擦,保证会干净。我照着妈妈的做法,门被我擦的干净还会微微发亮光呢!
我正得意的时候,谁知爸爸来检查我的劳动成果,我洋洋得意地说保证没问题,爸爸笑着说:嗯,非常干净,小贝也会帮爸爸妈妈干活了。
今天的大扫除让我们十分开心,因为我们家已经焕然一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