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就过年了,妈妈和爸爸也放假了,我们全家决定进行一次年终大扫除。
爷爷和奶奶负责擦厨房。他们把厨房都喷上了清洁剂,气味太难闻了,我赶紧把厨房间的门关上了。妈妈在整理客厅。
我干什么呀,妈妈?我着急地问。
你整理自己的书吧,还可以扫地和擦地板。
我赶紧把茶几、沙发、书桌上的书都收集到一起,分类放进书橱里。我还顺便把玩具都放进一个纸箱里。接着我拿起扫把,把每个房间的地都扫了一遍。最后我用拖把里里外外都拖了一遍。地板变得好干净啊,那明亮的光泽好像在夸奖我做得好呢。我更有干劲了,又拿了一块抹布,这里擦擦,那里擦擦。
爸爸说要把吊灯拆下来洗。爸爸拆,妈妈在卫生间洗,我就主动去帮他们运输爸爸拆下来给我,我送到卫生间给妈妈洗,妈妈洗干净了,我就再送回去给爸爸装上。
经过全家人的努力,我们的家变得又整齐又洁净。虽然我感觉很累,可心里却非常高兴。我还体会到,干家务活真辛苦啊,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干一些家务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