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喜欢做小制作,喜欢看课外书,喜欢养宠物但是,我更喜欢钓鱼,因为每次钓鱼都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
暑假里的一天早晨,爸爸说带我去钓鱼,我兴高采烈地和爸爸带着渔俱,坐汽车来到了山门水库。
我首先坐在凳子上,然后把鱼食拴在鱼钓上,把鱼饵抛到水里,等待着鱼上钓。心里还暗暗地想:这回我要大显身手,与爸爸决一雌雄。可是,事与愿违,坐了一会觉得天气越来越热,太阳像刚喝完酒的醉汉,涨红了脸,光线直射在我身上,汗水从脸上滴滴答答地落在草地上,可恶的蚊子乘人之危,不时地向我发起进攻。
我实在忍不住了,开始手舞足蹈起来。爸爸看见说:钓鱼一定要耐心,不然只能一事无成。爸爸的话提醒了,我使我想起小猫钓鱼的故事,绝不能像小猫那样做。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虽然鱼没有上钓,我却毫不恢心,一直坚持一个小时左右,还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突然,鱼漂向下沉了几下,我抓起鱼杆,向上提了一下,可怎么也拉不动,这条鱼仿佛在跟我较劲,我只好等它挣扎得筋疲力尽为止,才终于征服了这条鱼,把它拽上岸放到水桶里,这时心里充满成功的喜悦。
钓鱼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它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更重要的是,使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功夫不负有心人。
精选阅读
精选:钓鱼
星期日,的上午十点,爸爸开车带着爷爷、妈妈大姨夫和我一行出发了。
到了池塘,爷爷首先收拾好鱼竿,把它伸得长长的,再把蚯蚓挂在鱼钩上。只见爷爷用力一甩鱼竿,嗖地一声鱼线被远远地甩在了池中央,便静静地等候着。这时小姨夫也把我的鱼竿整好了,按照同样的方法,我的鱼线也被远远的甩到了池中。我精神抖擞地握着鱼竿,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
太阳火辣辣晒在身上直发烫,我轻轻挪动着地方,躲在了爷爷的大太阳伞下。我的手都握酸了,我着急的问爷爷怎么还没鱼上钩啊?爷爷小声地对我说:钓鱼不能着急,要有很大的耐性,鱼是你的对手,你恒心大于鱼,鱼就会上钩的。忽然,我见爷爷用力一提,鱼竿变成弯弯的了。我大声地喊妈妈:爷爷吃钩了,爷爷吃钩了!什么爷爷吃钩了,是鱼吃钩了!妈妈笑着拿着抄网跑过来,把鱼捞了上来,哎呀,是一条红鲤鱼!我羡慕地叫着。
爷爷示意我安静,又指指水中。我一看,竿下的鱼漂不见了,立刻紧张得一提,一条鱼上钩了。这鱼的劲好大,一下把我拉的向前栽了一下,我失去重心,大惊失色地叫了起来。妈妈闻声一个箭步冲了过来,护住了我,小姨父赶紧过来握住了鱼竿,我花容失色地在妈妈怀里半天喘不上气来,我差点被拽到池中吓坏了。小小(我的小名叫小小),你这条鱼不小啊!小姨父一边溜着鱼一边逗我说。什么我这条鱼,是我钓上的这条鱼!我学着妈妈的口气说着,紧张的心情好了许多。爷爷也过来帮忙了,大家同心协力把鱼捞上来了。哇,好大一条鱼啊!我赶紧问爷爷这是什么鱼。爷爷说这是一条大鲢鱼,大概有三斤重。我真是不明白三斤重的鱼在水中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力气呢?
一条、两条、三条,鱼兜里的鱼越来越多,我们的情绪也越来越高涨
夕阳西下,收竿了,看着大家红彤彤的脸和一兜活蹦乱跳的鱼,我真是愉悦极了,不舍极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钓鱼的经历,一次有趣且惊险的经历。通过这次钓鱼,我还明白了:只要有恒心,做事情才可以成功的道理。
精选:乐趣(汇编)
天空湛蓝湛蓝的,让人觉得心驰神往,很想出去看看。突然,一个主意在我脑海里涌现爬大坪山!
一个个台阶向上伸展,根本望也望不边。爬到山腰,桂花的香气扑鼻而来,心情也自然愉悦很多。巨大的树露出一顶顶青翠的树冠,众横交错。一阵阵风吹来,摇动着身躯和手臂,好像在欢迎我们似的。我趴在栏杆上,一些不知名的草露出淡淡的细芽儿,啊!春天就要来了,鸟语花香的春天就要来了!
郑成功的雕像近在咫尺,他骑跨在马背上,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站在山顶上,一股风轻轻地吹在脸上,就像母亲的手在抚摸着我的脸庞。往下望,车流汇集成了一条河,川流不息往上看,一层浓浓的雾遮住那离着很远很远的山,但是山顶却若隐若现。
下山时,看见树的下半身都涂上了白色的油漆,我感到疑惑不解,就问妈妈,她说:那是因为山上晚上有些路灯坏了,如果看到有白色的东西就不会滚下去了。哦。太阳光照射在水面上,水面上像镀了一层金。那平静的湖面就像一面玻璃镜子,我不敢发出声音,我怕这面镜子变得支离破碎。
我把手放在眉毛上,可是那耀眼的太阳光,还是透过指缝射到我的眼睛里。
我体会到了城市里没有的气息,是自然,是大地。那束阳光已成为我心中一段不可抹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