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美美和小松鼠可可住在同一棵树上,小白兔非常勤奋,而小松鼠非常的懒惰。
冬天快到了,小白兔美美忙着到处找食物,她看到小松鼠可可在树上悠闲地喝着茶晒太阳,小白兔美美喊道:可可,你怎么不去找食物呀?到冬天就找不到吃的了。可可若无其事地答道:冬天?现在离冬天还早着呢!我还是过几天再找吧!美美摇了摇头,叹息了一声就去自己的食物了。
冬天,一天天的逼近了,可可还没有找到食物,美美呢,已经准备好过冬了。冬天到了,北风呼呼地吹着口哨,大地白茫茫的一片,看不到一片绿色。
冬天真是寒风刺骨啊,可可心想,我清寒没有找食物呢,管它呢,饿两三天也没有关系,先玩一会儿吧,过几天再找。可是,可可一天也没坚持到,肚子就开始闹空城计了,咕咕咕地一直在叫。可可开始找吃的,可是,到处一片冰天雪地,什么吃的也找不到,他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小白兔美美的家门口。可可怎么也不好意思敲门,正在这时,门吱呀一声开了。原来是美美,心里正挂念着可可呢,想去看看可可怎么样。小白兔连忙把可可拉进屋里,屋里暖烘烘的,桌子上摆满了好吃的,还有小松鼠爱吃的松果。美美说:可可,饿了吧,赶快吃吧!可可狼吞虎咽地风卷残云,吃饱了的可可感动地说:美美,谢谢你,你真是太好了!都怪我自己太贪玩了。小白兔美美谦虚地说:没事儿,谁让我们是好朋友呢!有了困难,我们只有互相帮助,生活才会更美好呀!温暖的小屋里传出愉快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