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简·爱》有感
当我静静地合上书本,从不一样的世界醒过来,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那本书叫做《简爱》,刚刚看完它的我,有着诸多感触。
简爱是书名,同时也是主人公的名字,她从小就失去了父母,由里德舅舅带回家,从此过着寄人篱下的生活,在里德舅舅死后,她的生活更加悲惨。舅妈常常会因为一点小事就打骂她,尽管她已经尽力做到最好,希望能得到舅妈关心。她的表姐和表哥常常欺负她,可舅妈始终不会站在自己这边,因为在舅妈眼里,自己就是一个坏得不能再坏的坏孩子。
后来简爱去了慈善学校,在那里过着艰苦的生活,但学会了很多,毕业后,她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教师。遇见了罗切斯特先生,罗切斯特被简爱深深吸引,两人相爱了。可是,就在婚礼当天,简爱得知自己的恋人已经有了妻子,她很难抉择,但最后她忍痛离开了他。小说的最后,罗切斯特残疾了,简爱义无反顾地选择陪他在一起
小说讲述了简爱的爱情故事,从相识、相知、相爱到相离、相守,她勇敢地追求爱情,但绝对守住自己的原则,崇尚自由,平等的她,让我感触最深的一句话是:你以为,因为我穷,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么?你想错了!我的灵魂跟你的一样,我的心也跟你的完全一样!
简爱的确不美,但她不自卑,知识广博,直言不讳,她也受人尊敬,让人喜爱。我也想像她一样遵从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做最好的自己,最真实的自己。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花语,就像每个人也有属于自己的幸福,让我们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