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简·爱》有感
《简爱》这一部世界文学宝库中的不朽之作,最近被我发现了。我仔细地阅读着。《简。爱》的
最新:读《与爱同行》有感
爱是一本丰富多彩的书,当我们仔细阅读她时,会觉得越读越有味道;爱是一根点燃的蜡烛,在黑暗中摸索时,她会为我们带来光亮。这是《与爱同行》里一句令我感到十分经典的一句话。
国庆期间,我读完了这一本书,这里面一个个令人热泪盈眶的感恩故事,让我感悟至深,明白了许多道理,又使我百看不厌,其中这里面一个故事,名叫《大爱托起生命》有个名叫吴菊萍的年轻母亲,但她也有一个更美更感人的新名字最美妈妈。一天中午,吴菊萍吃晚饭,出门办事,正在这个时候听见有人喊:孩子,孩子她顺着喊声向上望去,只见惊险的一幕映入眼帘:10楼有个小孩正在向外爬,大半个身子已经裸露在外面,看得人心惊肉跳,最不愿意发生的惨剧还是发生了,人们惊呼:孩子掉下来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吴菊萍甩掉高跟鞋,似闪电一般冲到了正对面孩子掉下来的楼下那片绿化带里,伸出如雄鹰般的双臂把孩子抱住。说时迟那时快砰的一声,孩子砸在她的身上,她与孩子抱成一团。多么惊险的一幕啊,多么触目惊心啊。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深深的呼了一口气。
吴妈妈在那短短的一瞬间,本能的挺身而出,她托住的不仅仅是一个生命,更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吴妈妈那种忘我的精神,感动了杭州。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让我深深体会爱不分你我。
《与爱同行》里的感恩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每一个都会使我的心灵无比震撼,每一个故事都令我热泪盈眶,这本书使我深深的明白了,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我更加体会到我是幸福的,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有关怀我的老师,有同伴之间的友爱。《与爱同行》让我懂得爱是一种感受,我感受着我身边的老师,同学,父母给我带来的爱。爱是一种信仰,只要心中有爱生活将是美好快乐的。爱是一种追求,读了这本书我暗下决定一定要做一个懂得感恩,懂得关爱身边的亲人,关爱比我弱小的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别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我们都奉献出我们的爱,美丽祥和的地球村,将更加美好而充满活力的。
最新:读《爱的教育》有感
假期我读了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让我知道了许多有着教育爱和爱中的教育的故事。
这本书采用日记的形式,讲述一个叫恩利科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建记录了他一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祖国,父母,师长,朋友的真挚的爱,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文章中孩子们所表现的更多的是闪光的美德,这正是小说极力颂扬的地方。小说记录了长辈们对孩子的教育和启示,附在日记后面还以第二人称写了他们呕心沥血的教子篇。它用爱塑造人,引导我们永远保持一颗勇于进取而善良真诚的心。
爱的教育一书上每一个小故事都讲述了一种不同的爱,特别是每月故事更是让人感动,让我觉得世间处处有真情。其中《洛马格那的血》更使我感动。费鲁乔整天在外面鬼混,到了夜里十一点才回家。外面下起了大雨,费鲁乔回来时,满身都是泥水,衣服也撕破了,额头上一块肿包。老祖母十分心疼,和费鲁乔说了道理。房间里有人,费鲁乔说:谁一个人从房间里冲出来,抓住了费鲁乔,用手把他的嘴捂住,另一个人将费鲁乔的外祖母绑架。在,无可奈何之下,费鲁乔将钱交给了强盗。后来,强盗将费鲁乔扔到费鲁乔的外祖母的膝盖上,将刀刺进费鲁乔身体里。强盗逃走了,可是费鲁乔却死了。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要看到在当前发展经济的情况下,同学之间自私自利,以我为主,嫉妒打击,怕得罪人,恶意竞争等不良作风日益生成,关心人,了解人,帮助人的优良风气日渐淡漠。因此,在全社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形势下,我们更应在学校,在学生中提倡和开展爱的教育,提倡爱祖国,爱社会,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社会上一切需要爱护的人,培养学生得、智、体全面发展,做个新时代的好少年,让我们用爱去唤醒人类的真实情感,让爱在每个人的心中永驻。
读《爱,不老。善良,不老》有感
顺其自然到底是谁,已经不怎么重要了。他的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那份善心,他为宁波的贫困学生捐款解了多少人燃眉之急,给多少人带去了温暖,帮助多少人实现了梦想,让多少人在无助中看到希望的光芒
白方礼,靠蹬三轮车圆了三百多个贫困孩子的上学梦。两个馒头,一碗白水,他把生活压缩到了最简朴,却把善良释放到最动人,人格升华到最极致。
吴锦泉,靠磨刀先后捐款五万余元,磨一次刀一个硬币,他日积月累的硬币足以堆积如山,足千斤重,却不比老人那高尚的美德。
张纪清,化名炎黄,他默默地为这个世界增添感动,默默捐款二十七年。炎黄不是一个名字,而是一脉香火,作为炎黄子孙,我们的高尚品德,你为我们点燃。
倪超,曾因家境贫寒被婉拒捐款,却坚持捐款十五年,他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每年至少捐款一万元。这平凡的老人,每天过着平凡的生活,有着自己朴素的目标,老房子里至今还没有热水器和洗衣机,但,他的精神不会平凡,不会朴素,不会清贫
马旭,年轻时,她是中国第一个女空降兵,老年时,她用自己淳朴的善心继续书写传奇。到八十五岁时,仍过着清贫的生活住着小平房,用着几十年前的家具,最好的鞋子才十五块,却把攒了一辈子的一千万元捐给家乡。她虽然已经到了耄耋之年,年龄已老,但她的爱与善良,永远不老,永远活在活人们心中
【吴富】,拾荒二十四年,连一元钱公交钱都不舍的花。他想让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我们不能辜负老人对我们的期望。
王珏,化名兰小草,每年匿名捐款两万元,一款就是十五年,他乐善好施,治病救人。他把病人冷暖常挂心头,关爱病人,他也会得到关爱,他守护着人们的生命与善良,在他逝世之际,人们坐船来到海岛送别王珏,人人都是善良的,人人都是平等的
同学们,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啊,他们都值得被尊重、被爱戴。他们是善良的。不管物质上多么清贫,他们的心灵,他们的德行,他们的人格,他们的精神都是富有的
精选:读《爱的教育》有感(通用)
人世间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你只要细心的观察,就会有新的发现。自从我昨天买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就一直手不释卷的。今天我匆匆的把这本书看完了,用爱来创造人间,看着这本书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现出一点爱世界就变成美好的人间。上面写了一位儿童在学校的生活有好的有恶的。对啊,我们应该看到世界精彩的那一面,美好的那一面,而不是去面对恶劣。只要我们加油努力,就一定能取功。爱的教育,用心去感受,用爱去倾听,让世界充满爱。
读《爱的故事》有感300字(通用)
我读了一篇文章《爱的故事》。
文章讲述了一个女孩面对着熊熊大火不断抽泣,忽然看见了一丝希望一名中年男子架着梯子爬上楼,救了女孩,女孩在世上已经没有亲人了,大家都想领养她,忽然间,她看到了救他的人,那个人手上布满了疤痕,女孩丝毫没有思索就选了他。什么能让女孩如此信任他?是爱!
也许,有人会认为女孩很可笑吧?不,女孩不可笑,她却很可怜,毕竟,她失去了双亲,当男子向她走来时,她眼前亮出一线希望。在金钱面前,她选择了爱。那位曾经冒着生命危险救她的男人是最好的选择,因为爱可以拓展一片无垠大地!在文章中,我懂了,爱是温暖的,爱是伟大的,爱是无价之宝!就像一本书中说:爱是永恒的,爱是无价的,爱是不老的传奇,爱是最美的旋律。让我们尽情享受我们身边的爱吧!
精选:继父的爱仍旧温暖——读《继父泪》有感
父亲一座高大的山,他用肩膀撑起了家。他的爱如细雨,使干燥的心灵得到灌溉;他的爱如阳光,使阴冷的心灵顿时充满温暖。而有一种父亲,他并没有和孩子有血缘关系,可他对待别人的孩子比自己亲生的更细心,他的爱朴实、憨厚、深入人心,他的爱绝不亚于亲生父亲的爱,那种爱仍旧美好、温暖。题记
一个小男孩省省在7岁时奶奶和爸爸就相继去世,生活的重任不得不让他的母亲改嫁。而他总觉得继父一定十分狠毒,所以对继父充满了敌意。他的继父是一个憨厚老实的人,把他的爷爷照顾的没有一丝异味,地里的庄稼也没有枯死,十分茂盛。声声的继父有一个比他小3岁的儿子。时光悄然流逝,当声声读高三时,继父染上了肺癌晚期,但继父依然供声声上学,而让自己的儿子辍学打工。继父终究是倒下了,当声声知道继父是肺癌晚期时,他嚎啕大哭,一声久违的爸爸终于脱口而出,继父听了这句他等了十二年的一句话,安详地闭上了双眼。当声声为继父整理遗物时,发现了一张录取通知书,原来那年弟弟也考上了县一中,而继父为了供他上学,狠心让弟弟辍学打工一切都晚了,声声知道了这12年来继父对他的爱胜过自己的孩子时,他愧疚不已,他说:爸爸,如果您还活着,我就是结草衔环也要报答您的恩情呀!可是再多的眼泪也换不来憨憨的父亲了。
读完文章,我顿时热泪盈眶,继父那朴实的爱,不需要用多么优美的语言来装饰,就已深入人心。那种爱不是物质上的给予,而是心灵上的安抚。继父的爱虽不是惊天动地,可它却带给人们一种抚慰,一种感动,一种泪腺上的冲击。
继父用他的爱在寒风中燃起温暖,他那胜于亲生父亲的爱在黑夜中点亮光明!在这里我想说:继父的爱仍旧可以融化冰雪;仍旧可以温暖我心;仍旧可以更加美好;仍旧可以点亮生命。父爱有很多种,而这也是其中之一,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那样美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