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的用处可算是广泛。戏台上少了面具必定无一丝趣味;沙尘暴来了,若没了面具就必定受到伤害。可是,在迷失的生活中和人生道路上,有必要带上面具伪装自己吗?
因为有了面具,坏人带上四处作案,使得难以捕获;因为有了面具,小人带上处处害人,使得许多好人不敢做好事。。。。。。
古往今来有多少百姓嘴里的青天大老爷,而那张脸却是假的,背后的丑事不为人知。是百姓的错吗?我想不是!虽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无奈他们装得实在太像了。
有的人把它带上,好取得暗恋之人的芳心,将其得到。有的人带上,以谋求名利。我想问一句:难道你们的嘴脸真是那么丑吗?为什么不能脱掉你们的羊皮呢?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件事:一个成绩优秀的中学生,结交了一位朋友,是同班同学,成绩虽然不怎样,但人品非常不错,只要朋友有难题必然第一个上去帮忙,只要他缺钱,他必定慷慨解囊。他们处得很不错,甚至喝了血酒拜了把子。从此,他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成绩优秀的名王强,是大哥,而老弟叫李峰。
李峰生来就爱打好斗,要争强好胜,每次闹出事,王强却只是随意说他,并凭着关系去处理事情,尽量不让李峰吃亏。因此,也得罪了不少老师同学。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渐渐地王强也变得好斗起来,也会打抱不平。甚至比李峰还要厉害得多。于是他便从一个文弱书生成了学校的侠客。一天,李峰鼻青脸肿的跑进了教室。王强一见急忙问:怎么了?哥。李峰童趣的说:来学校的路上,我见李明在欺负小学生,我见了,怎能不管,上去帮忙,没想到他竟然把我打得这样子。最终,他放过我了,但让我转告你:总有一天把我们学校二下没了名。王强听了暴跳如雷大喊:敢吗?有本事就放马过来!李峰苦笑:哥,他二哥可是在黑社会混的,要小心呀!王强想想也是。忙问李峰这要怎办?李峰说:我倒有个办法!就是先把他除了名,毕竟你不杀他,他也会废了我们!王强觉得有道理,点头表示同意。
一张战书送到了李明手中,请他今晚12点务必在学校的树林中赴宴,商讨要事!李明接受了。晚上11点30分,李明装扮正气从家里出发了。今晚的天气不太好,下着零星小雨,微风轻拂树叶,沙沙直响,四周一片寂静。他的脚步声在黑夜中显得那样清晰。忽然,他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于是加快脚步前往目的地。可是就在李明快到学校的巷子里,突然有一黑影一闪而过,随即一蒙面人出现在他眼前,他问了句:谁呀?只见那道寒光在面前闪过,一把闪亮的匕首刺进了李明的胸膛,李明当场毙命。
警察只用了三天便把凶手王强抓住了。那晚他们在半路等候李明,见时机到了,李峰说:哥,你去动手,我去给你把风,说罢就走了。在警局里,王强收到了李峰的来信。说:哥,你上你的黄泉路吧,我会烧多纸钱给你的,还要告诉你一件事,就是因为李明抢了我的女友,我很想杀了他,但又不想挨枪子,所以我想到了你,利用你杀了他。为我报了仇,谢谢你了!王强看了信当场吐了血晕了过去。后来王强带着不服和悲痛的心情伏法。毕竟人是他杀的。此时的李峰带着慈善的面具,又跟一群人喝了血酒。
看了此事不知各位感觉如何?我是感觉到了人性的丑恶,面具的恐怖。
其他人还在看
丑青蛙的面具
从前,有一只小青蛙,它长得非常丑。但是这只小青蛙非常善良,不管老奶奶去看病,小宝贝去上学它都要管。小青蛙怕别人笑话它长得丑,出门时总要戴着一副面具。
这天,小青蛙在草地上散步,突然看见年迈的山羊奶奶提着装青草的篮子摔倒在草地上,小青蛙马上奔过去,将山羊奶奶搀扶起来,一不小心,小青蛙自己的面具给掉了。山羊奶奶深情地望着小青蛙。正在草地上玩耍的小白兔看见了这一切,心里暗想:原来那个常常帮助我们的好伙伴就是小青蛙呀!于是小白兔把这件事告诉了森林中所有的小动物。
第二天,森林所有的动物都聚集在小青蛙家门口。小青蛙打开门刚准备出门,看见那么多小伙伴笑盈盈地望着自己,心里美滋滋的,它想:原来美和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善良的心。
面具DIY优秀范例
今天上午九点我随小记者团来到了冠亚星城北区的舞乐之歌琴行跟老师学习做面具。小时候,妈妈给我买过很多个面具,有孙悟空、唐僧、警察、老师、蓝猫、红兔、阿狸没事的时候,妈妈就和我戴上面具玩角色扮演游戏,像今天这样自己做面具我还是头一回呢,真的好期待呀!
到了琴行,我以为马上就开始学做面具了,不过在制作面具之前老师首先让我们通过投影仪观看了一些三国人物的脸谱,然后又拿出一个已做好的紫色的面具给大家讲解面具的画法,可以先涂底色,再装饰;还可以先画装饰,再涂底色;当然也可以不涂底色,只画出漂亮的装饰。然后老师分发了白色面具,彩笔,水粉颜料等一些做面具的物品,让我们根据想象自由发挥。
拿到白色面具后,我就采用了先涂底色的方法来描画面具,面具的左边脸用橙黄色做底色,右边脸涂黄色,涂完底色后,要稍晾几分钟,等底色干了我又把面具的左眼涂成翘起的绿色,右眼涂成翘起的红色,左右两边的小犄角上涂上各涂三个小绿点,我以为这样就做完了,可是右面的黄色部分底色看上去还显得稀薄,于是,我又涂抹了一层底色,并在眉心的位置加了一块红色的宝石,这个类似小狐狸的面具看上去又亮丽了许多。这时老师发给每人一根皮筋,两头系在面具的小孔上就可以戴了。大家戴上自己做的面具,各种颜色,各种形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房间里回荡着串串欢乐的笑声。
回家的路上,戴着自己做的面具,吸引了许多路人好奇的目光,感觉自己的面具好时尚,还能防嗮哦,一路萌萌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