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教师节作文400字
敬爱的唐老师:
您好!
在这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在此我向您表示深深的祝福,并真挚祝您节日快乐,工作顺利!
唐老师,您的爱,像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亲严肃,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是天下最伟大,最高尚的爱。
唐老师,您还记得六年前那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吗?我和妈妈来到了您的小提琴班。我当时是第一次接触小提琴,您和妈妈正在谈话,我只好傻傻地等着。这时,您微笑着向我走来,把着我的手,教我怎么拿琴。没成想,我竟手一松,把琴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当时吓坏了,紧张得心脏咚咚直跳,心想:完了,第一天就闯了祸,看来小提琴是学不成了。想到这些,我放声大哭起来。老师您把琴捡了起来,熟练地调了调弦音,看到我哭了起来,便拍了拍我的头,安慰我说:没有关系,调一调就可以了,你看现在不好了吗?你看你哭得,像只大花猫。听了您的话,我破涕为笑,并立刻喜欢上了您。
您正式收我为徒,教我拉小提琴了。您耐心地教我左手拿琴,右手拿弓。可我太小了,总是右手拿琴,左手拿弓。您就为我编了一首可笑的顺口溜,您还记得吗?左手拿大鸭梨,右手拿长筷子,小笨蛋分不清。当时我哈哈大笑,一下子就记住了左右手的分工。可是新的问题又出来了,我拉的很重,像锯木头似的,您就开玩笑说:您不该学小提琴,你该去锯木头。我听到后受到了启发,便开始轻轻地拉,轻轻地拉,渐渐地拉出的声音变得清脆悦耳,十分好听了。
经过您的细心指导和关心,我现在已经考过了小提琴十级,这不只是我个人的努力的的结果。这其中还有您付出的汗水和心血,在此我怀着感恩的心向您说一声:谢谢您了,唐老师,再次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