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我做错了一道数学题,仔细一看,是一步计算错了,我赶紧订正。只见您又在我的本子上打了一个。我想:错在哪里啊?哎呀,我怎么这么粗心,照错误的抄了一遍。重新订正,心想:这回不错了吧。只见您给我打了个钩。我心中暗暗高兴,谁知您正要合上本子时又加了一竖,我顿时傻了眼,心想:又错在哪儿呀?会不会批错了?只见同学们纷纷走出教室,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心中抱怨起了您:您为什么不告诉我错在哪里了?为什么这样折磨我呢?我照旧抄了一遍,您还是打了个叉,严肃地说:你仔细看题目。啊!我居然抄错了题目,难怪我一直错。看看我的本子,红笔打的叉都快成篱笆墙了。我连忙再一次订正,您终于打了个钩。我悄悄地看了您一眼,您正对我笑,笑得那么亲切,像妈妈一样温和。好像在对我说:以后可别这样了,不然会吃大亏的。
您知道吗?直到现在,不论是平时还是考试时,我都会看清题目,认真答题,我的学习成绩有所提高,尤其在数学奥林匹克方面取得了好成绩。面对收获,我由衷地感谢您。您的教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