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教师节作文400字
亲爱的老师:
您好!
过几天就是教师节了。教师节,一个多么神圣的日子,对于天下干干万万的老师,都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在心里思索着,该为您准备什么样的礼物呢?你让我借此书信来表达对您的无边的感激吧!
幼苗长成参天大树,需要的是雨水的滋润;石砾被磨成卵石,需要的是激流的考验;贝壳孕育珍珠,需要的是艰苦的磨练我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孩子,成为一名懂事明礼的少年,需要的是您的关心和教育。
打开记忆的大门,记得有一次,我和同桌在上数学课时津津有味地谈着电视连续剧,有说有笑,根本没有听课。这时,被宋老师看到了,她严肃地说:有些人上课不认真听讲,在讲话。自己不但没学到知识,而且还影响了别人。说完,宋老师便朝我看了看。我一听,脸刷地一下红了。但我还是非常感谢宋老师。因为她不想让我在班里出丑,暗中提醒了我。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又感动又后悔。我身为班干部,居然还带头讲话。幸好宋老师宽宏大量,没点我的名。我真是感到无比的惭愧!
还有一次,小艳和我都患了感冒,发烧、头痛,不能去上学了。侯老师去医院买了药以后,就匆匆忙忙地上课去了。放学后有慌忙跑回家,陪着我们,给我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晚上,侯老师让小艳一个人睡,她却同我睡在一起,以便时时照顾我。夜里我发烧烧糊涂了,哭着要妈妈时,侯老师就紧紧地把我搂在怀里,轻轻地拍着,哼着,使我感到仿佛妈妈就在身边。病好之后,侯老师又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为我补习功课,使我的学习成绩没有落下一步。
从睡狮苏醒气势浩荡,到巨龙腾飞赶超列强,从神舟飞天圆千年梦想,到潜艇入海探世纪宝藏,从港奥回归游子返乡,到雅典称雄世界景仰,哪一样没有幕后英雄的力量?可人们总爱把赞美的颂歌献给鲤鱼跃龙门骄子射天狼,其实,老师才是时代的英雄、社会的榜样,乖巧的百灵鸟应该为老师纵情歌唱,老师能使沙漠不再荒凉,孕育绿洲溪水流淌,老师有灵丹妙方,能让愚笨变得富有智商。即使倾长江为墨,也画不全老师的光芒,纵然让大地作纸,也写不完老师的华章。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芒,无数滴灵感的水则汇聚成智慧的海洋,灵魂的工程师们总是从一点一滴开始,用心血和汗水托起明天的太阳!
最新:感恩教师节(汇编)
是谁,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途?是谁,如同慈悲的大地,给予了我们充足的营养与水分,深深地滋润着我们,让我们从一棵棵稚嫩的小树苗渐渐渐渐长成参天大树,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是谁,好像一位雕塑家,用知识与道德塑造出一批批小学生心灵的灵魂?当然,毫无疑问,答案说的正是老师。老师,是一个光荣神圣的伟大职业,他们好似勤劳的园丁们,认真而辛勤的努力耕耘,培育出一朵朵祖国的鲜花也就是我们。
感谢您,伟大的老师,您就像山涧里纯净清甜的甘泉水,深深滋润着我们每一位同学幼小的心灵!感谢您,伟大的老师,您就像熊熊燃烧的火焰,用自己身体去温暖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
老师,这并不只是一种称呼,老师,这代表的是一种责任,老师,这是在学生们伤心时的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老师,是我们诉苦时的知心朋友,老师,更是一种光荣与神圣的职业!
值此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梅列区实验小学四年四班肖秋雨预祝天下的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