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在豆蔻年华被大火烧伤的中年妇女,时常彻夜奔波进有网瘾的未成年孩子的心中,她,就是网络妈妈。
贺嘉,一个初二学生,却叛逆得不可救药,整天逃课,泡网吧。父母为了她,拼命工作,就只为了攒钱给她买台电脑,别再逃课,别再泡网吧。没有用了,贺嘉已经被这张网网得死死的了。可这时,网络妈妈出现了,以满天星这个名称接近嘉嘉,并与其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满天星给嘉嘉讲了许多故事,最后,令嘉嘉挣脱网络的束缚。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位网络妈妈刘焕荣已经在唤醒了两千多名网中之鱼,因为她深知网络对孩子造成的伤害。
看完电影后,我感慨万分,因为我们的身边就有一些嘉嘉。对老师、父母的一再劝告都抛之于九霄云外,只沉浸在游戏中那种唯我独尊的兴奋和没有压力、没有烦恼的虚拟世界中。可这都只是暂时的。
为了嘉嘉能不去网吧,她的父亲白天替人家送水,晚上还要替别人看仓库,随时都可能垮下来。而母亲呢?在工作的同时,分心想着女儿有没有好好听课,会不会又跑去网吧。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这般牵挂着我们呢?
我相信去过网吧的人,老师父母都有劝过,可都不怎么有效。但是看了《网络妈妈》中的一则报道,绝对令人触目惊心一位少年连续呆在网吧14天,后来因为困,躺在火车轨道是睡着,被火车压死14天!呆在那种空气不流通,黑压压的地方14天!没有望一望外面的天空有多蔚蓝,一心只为了上网。纵使成绩的一落千丈和周围的人的警告并没有让这些同学觉醒,而是任网络网住自己的灵魂,任网络肆虐
在朗朗书声中,想象着自己激烈战斗的场景,在人们都入眠时,疯狂地在虚拟世界中杀人、赚钱、升级虚拟地享受虚幻的网络数据可是,这有意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