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今天又没挣到多少钱。爸爸妈妈叹息着。
过了年,就没见到老爸老妈的笑颜,这样的叹息声听到不少,为什么呢?因为我家遇到了金融危机。
是啊,国家会遇到金融危机,而家就是一个小国,国家会遇到金融危机,家就不会吗?所以我们家这次也遇到了金融危机。拉开抽屉,抽屉里面的毛爷爷屈指可数。就算是一沓钱,不用看也知道,那一定是一沓一毛钱。而且最近都没有大生意。我们现在属于大钱不来,小钱不断导致去别人宴席上,给人家的礼钱还要拿零钱和别人换整钱,真是苦哉苦哉啊!
见到家里的金融危机,我也不敢大意了,除了资料费和日常开资,我都不敢乱花半毛钱。每当我想要花钱,就想到抽屉里那寥寥无几的毛爷爷,我的心不由得的紧张起来,眼前仿佛浮现出这样的情景:我们一家人又住进了矮小的平房里,楼房被卖了,门市也被卖了,爸爸妈妈在外打工,只有我一个人在家越往下写越磕碜,一股凉意窜满全身。
我问妈妈为什么今年生意这么不景气?难道是因为今年是毁灭性的20xx?妈妈笑着对我说:怎么会呢?这是因为刚过完年,人们都还窝在家里呢!那我家不会破产吧?我问道,妈妈笑得更厉害了:傻孩子,净瞎想。我又问道:那为什么抽屉里的钱只有那么点?妈妈突然大笑起来:那些钱妈妈都藏着呢,谁会把钱放在显眼的地方呢?哦,原来是这样!害得我虚惊一场,金融危机原来是根本没有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