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兔妈妈叫小兔们过来,对它们说:我来考考你们最近学习的内容,看看你们上课有没有三心二意。说完,兔妈妈把四张白纸发给了孩子们。我要去买菜,等我回来我要看到你们的作品。说完便转身出门了。
孩子们都很认真地在完成作业,只有蓝兔东看看,西望望。它来到小红兔身边要求它陪自己玩一会,可是小红兔说:不行,不行,我的作业还没有完成呢,我不能玩。蓝兔听力很不高兴地又来到了紫兔旁边说道:你陪我玩会儿吧,就一会儿不会耽误我们交作业的。紫兔也用同样的话拒绝了蓝兔。蓝兔非常郁闷,这时它看到黄兔用妈妈给的白纸头在折纸飞机,蓝兔觉得有人可以和自己玩了,连忙喊道:小黄,你折好飞机陪我玩一会吧!小黄兔说:我还没折好呢,谁有空陪你玩啊?再一次被拒绝的蓝兔非常生气,刚想坐下来完成自己的作业,妈妈回来了,看到蓝兔手上还是一张空白纸,妈妈语重心肠地对它说:做事不能三心二意,这样什么事也做不成。蓝兔很难过,和妈妈说:我知道了,以后我一定改正。
精选阅读
推荐:小兔收南瓜
秋天到了,南瓜地里的大南瓜成熟了,它们长得又大又圆。小白兔看见了,心想:摘一个回家吧!于是,它就摘了一个,可南瓜太重了,它像一块大石头一样,小白兔累的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这时,小白兔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南瓜侧过来,然后,用手推着南瓜走,大南瓜果然像轮子一样滚起来了。小白兔高兴得又蹦又跳。
妈妈看见那么大的南瓜,惊讶地问:你是怎么把南瓜运回来的?小白兔笑哈哈地把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高兴地说:你真是个聪明的孩子。
推荐:小兔采蘑菇
今天,兔妈妈病了,想吃蘑菇,小兔就去草地上采蘑菇。可是中间有一条小河,它过不去。这时,大象爷爷来了。小兔子连忙问它:大象爷爷,我妈妈生病了,想吃蘑菇,你可以带我过河采蘑菇吗?大象点点头,让小兔爬到自己的背上,背它过了河。到了河对岸,小兔就开始采蘑菇了。采好后,小兔还分给了大象一点,大象又带它回了家。
这一天,它们过得很开心。
推荐:可爱的小兔子
过年回爸爸老家看爷爷,爷爷家像一个小动物园,有整天跟着爷爷的猫咪,叽叽喳喳的小鸡,摇着尾巴的小狗,还有伸长了脖子的大白鹅。爷爷还悄悄的告诉我,家里还有我最喜欢的小兔子,是朋友送给爷爷吃的,爷爷舍不得吃,一定要爸爸妈妈把小兔子带回了外婆家。小兔子是灰色的,总是竖着长长的耳朵,瞪着圆圆的眼睛看着我,我好喜欢小兔子,每天都问外婆要菜叶,喂小兔子吃,小兔子吃得可高兴了。
推荐:我的小兔子
你们知道我最喜欢什么动物吗?那就是:小兔子。
小兔子身上长着白如雪的毛,脸上长着一张三瓣嘴,难怪它吃东西那么快!它成天竖着一双长长的耳朵,那应该是一双顺风耳吧!它那短短的尾巴,远远望去,就像是一个毛绒绒的小白球。
小兔子的生活也很有趣。它整天在草地上跑来跑去,吃着香甜的小草,欣赏着美丽的花儿,多开心呀!
在家里,小兔子会爬到桌子上看我做作业;在公园里,小兔子会把我踢的足球给捡回来;我和妈妈买完菜,准备要回家,在半路上,小兔子会趁我们不注意,偷偷把买的菜叶吃掉几片
我爱我的小兔子,它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聪明的小兔
清晨,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兴高采烈地走在路上要去采蘑菇。
突然小白兔听见轰轰轰的打雷声,小白兔又害怕又着急,它迈开大步,飞快的往前跑着,小白兔跑着跑着看到路边的树下有很多的蘑菇,小白兔高兴地说天助我也,我要采个最大的蘑菇,可以用来当雨伞。
小白兔心里想:今天我真是太棒了,你们说我是不是一个聪明的小白兔
推荐:小兔救公鸡(通用)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小兔和公鸡在河岸边的草地上玩捉迷藏的游戏。当它们玩的正欢时,公鸡不小心掉进了河里。
救命啊,救命啊这时,河对岸一只狐狸听见公鸡的喊叫声,就流着口水赶忙向公鸡跑去。狐狸不怀好意地说:美丽的公鸡,快游到我这边来,我拉你一把。
公鸡正要向狐狸方向游去时,小兔戳穿了狐狸的诡计,她赶忙大声说:公鸡,不要上了狐狸的当,狡猾的狐狸想吃你呢!小兔想把公鸡救上来,可是自己也不会游泳,怎么救公鸡呢?正当小兔为此发愁时,它看见身边有几根木头,灵机一动,立刻想出了主意
小兔马上行动起来,它用绳子紧紧系住了木头,把木头推进河中,让公鸡抓住木头,然后使劲一拉绳子,公鸡像坐着小船一样漂浮到了岸边。小兔伸出友爱之手把公鸡拉了上来,公鸡得救了!看到快到手的美餐没了,河对岸狡猾的狐狸气的直瞪眼。
被救起的公鸡拍打着翅膀,仿佛对小兔的帮助鼓起掌来,而小兔也为自己帮助了朋友感到高兴。
推荐:偷食物的小兔子
马上快要入冬了,别的动物都在忙着储存过冬的食物,但是这只叫做小白的兔子整天还是无所事是的跑来跑去,一点不担心自己冬天的食物。
冬天很快就来了,土地被冻的硬硬的,并且上面还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雪,这个时候小动物们都窝在自己的洞穴里,吃着自己储存的食物,日子也算过的悠闲,但是小白却不一样了,因为自己从来没有储存过食物,一到冬天,他就找不到食物吃了,因为到处都是积雪,迫不得已他想到了一个坏点子,那就是偷。
这天他趁着邻居熟睡的时候,偷偷的拿走了两个胡萝卜,他慌里慌张的吃完,深深地打了一个饱嗝,还好邻居没有发现,于是他每天都会趁着动物们午睡的时候偷吃食物,刚开始的时候动物们没有发现什么,但是过了几天后,他们才发现了自己的食物被偷了,经过大家的商讨,决定逮住这个爱偷东西的小偷。
这天小白偷偷摸摸的来到了邻居的家里,看到他们在睡觉,抱起两个萝卜就跑,谁知邻居突然醒了,并且大声喊捉小偷,最后小白被逮住了,大家对他的惩罚就是赶出来了这片草原。
小白后悔了,他应该在入冬前准备好自己的食物,要不要也不会落到这个结局。
勤劳的小兔
一天早上,小灰兔出去玩,在家门口的地上捡到一个袋子。他打开一看,里面全是菜种子。她四处张望,没有看见有谁回来找这个袋子,于是它想:我可以把这些菜种子拿回去种,这样我就有美味的蔬菜吃了。说干就干,她连忙回家拿出了锄头跑去地里干活了。它在地里松土,撒种,干得满头大汗。过了一个星期,小兔到地里看它的劳动成果,小苗全部长了出来。他拿出水壶给小苗浇了水,施了肥。又过了一个星期,他再一次来到地里,一群小苗苗已经亭亭玉立地站在那里,长成了一棵棵大白菜。小兔高兴极了,采了满满一车大白菜,邀请了好多好朋友来家里聚餐。
我们也要向小兔子学习,只有靠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才会丰衣足食。
推荐:小兔采蘑菇(汇编)
从前有一只小白兔和一只小黑兔,它们是一对好姐妹。
有一天,兔妈妈叫小白兔和小黑兔过来,妈妈说:小兔们,你们已经长大了,你们该独自到森林里采蘑菇啦
兔妈妈的话还没说完,小黑兔就拿起篮子往森林跑去,小白兔还在认真地听妈妈讲采蘑菇的常识。
小白兔和小黑兔来到森林里,小白兔和小黑兔各采了一篮蘑菇回家了。兔妈妈看了看小白兔和小黑兔采回的蘑菇,然后把小黑兔采的蘑菇仍在草地上,说:小黑兔,你采的蘑菇都是有毒的。兔妈妈表扬了小白兔,并奖了三个蘑菇给小白兔吃。
小黑兔自言自语地说:我以后也要认认真真地听妈妈讲常识。
从此,小黑兔每次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就虚心地请教兔妈妈,当然,也就很少犯错误了。
小兔种树
小兔种了一颗小树苗,每天细心的照顾小树苗,呵护小树苗。
可是淘气的小老虎却不小心把小树苗给压倒弄坏了,小树苗慢慢枯萎死掉了,小兔生气的说:你这只淘气的老虎,你弄坏了我的小树苗,我再也不想理你了。
还没等小老虎来得及道歉,小兔子就伤心的跑走了,小老虎看着小兔子辛辛苦苦培育的树苗就这样被自己弄坏,非常的伤心,心里很愧疚。
第二天一大早,小兔一开门就看见手里捧着一棵树苗的小老虎,小老虎说:对不起小兔,我不是故意弄坏你的树苗,这是我送给你的新树苗,我们一起来种吧!
小兔子接受了小老虎的道歉,高兴地把树苗埋到土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