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伞高张,远处的蝉鸣声直喊着:好热!好热!才踏出家门一步,全身好像快要着火了。没法过啦,只好足不出户的躲在家里避暑。
我都快热死了,可以开冷气吗?什么心静自然凉,再这样下去,我们都会变成活生生的烤人肉了啦!是吗?我和姐姐不管怎么样大呼小叫,爸妈却对我们不理不睬。我和姐姐的汗多到都可以把整个城市淹没了,爸妈再不处理,两姐妹就闹汗水灾啦!
好啦!好啦!爸妈拗不过我们呼天抢地如盛夏蝉叫的大嗓门,终于俯首称臣说:自己到二楼开冷气。听到冷气这两字,我和姐姐就好像中了头奖一样,开心得不得了,蹦蹦跳跳的跑到二楼。到了二楼,拿着遥控器,我彷佛变身为超级大魔法师,一指神功把冷气一开,魔棒一丢,就倒头呼呼大睡,睡的不省人事。
孩子们,吃饭啰!当爸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时,我们知道我们必须离开我们的快乐天堂冷气房,回到像火炉一样的一楼。唉!我们真的是有苦说不出啊!但为了节能省电,也只好勉为其难了!
还有一次,在没开冷气的一楼饭桌吃完晚饭后,我们姐妹俩身上的汗水,就像是贪得无厌的商人将一串串的珍珠挂满全身。只是每走一步,珍珠就掉一颗,真是浪费啊!这时我只有跟姐姐赶快三步并作两步冲向浴室。在洗完澡,刷牙洗脸之后,迫不及待的冲回房间吹冷气。就在冷空气温柔的怀抱之下,我和姐姐就慢慢的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啊!炎热且漫长的暑假,就在艳阳高照,聒噪的蝉鸣声中,汗流浃背,日复一日的煎熬中,等待开学日和凉爽又浪漫的秋天,快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