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很熟悉叶永烈叔叔写的《哭鼻子大王》吧?文中的小丢丢特别爱哭。他哭,眼泪把大火给扑灭了小丢丢真是太厉害了。在我们班也有一位真人版哭鼻子大王谢宁彦,让我来给你介绍介绍吧!
谢宁彦的哭鼻子神功可不是一两天的,自从我上学起亲眼目睹了,她从一年级一直哭到四年级,至于她哭了多少次,恐怕连她自己都数不清了。听陈老师说,上个学期大哭就有十三次。数学作业本没带,老师让她用别的本子写,她不,她哭;把钢笔甩到同学身上,她偏说是不小心的,她又哭;作业做得不好,老师让她订正,她说她没时间,她还哭其中有一件大哭事件令我记忆犹新。
那天中午,教室里安安静静的,安静的一根针掉到地上都能听见。这时,只见谢宁彦气呼呼地跑进教室,手里拿着英语作业本。这道题怎么做呀?谢宁彦一边捶着桌子,一边把作业本一推,扔给了王璐瑶,声音提高了八度,哼!你说呀!全班同学都回头看她,她也不管不顾,又下位找马宇欣。这时陆逸萌看到了谢宁彦的这一行为,大声说到:谢宁彦不许下位!哼!关你什么事!问题目也不行啊!谢宁彦一边说,一边对陆逸萌挥舞着拳头。马宇欣也不告诉她。谢宁彦生气极了:哼!你们都不愿意帮我。哇{呜呜。终于谢宁彦哭了,她两手使劲地拽着辫子,一会儿又跳起来跺脚,鸣鸣!谢宁彦不断地用手抓脸,不一会儿脸上已是黑一道白一道了。她这还不罢休,使劲地用拳头捶桌子,好一阵子,她的哭声不见缩小,反而大了起来,这下搅得教室里一阵乱哄哄的,胆大的男生个个捧腹大笑,胆小的女生们围到谢宁彦身边安慰她,还有的奔出教室告诉陈老师。幸亏陈老师亲自出马,教室里这才安静下来。
《哭鼻子大王》中的爱哭鬼小丢丢,最终改掉了爱哭的毛病,还为消防队立了大功,我真希望谢宁彦也像他一样,不再任性冲动,早日成为一个快乐的孩子。
精选阅读
我们班的搞笑大王优秀范例
我们班的搞笑大王是一名从外地转来的新同学。他姓李,名田发。
一下课,他就与好友詹永健一起搞笑。他的搞笑的动作和语言能够让我们把上课所带来的疲劳一下子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们就有了更多的精神迎接下一堂课了。
我们班的同学可是个个都有一套的,各有千秋嘛,都有自己独特的一手拿手好戏,以后,我会慢慢地讲给你们听的。
我们班的趣事
说起我们班,真的是特别有趣,只要有什么流行的东西,我们班就玩什么,不分男女。
刚开始是男生一起打石球,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听到有不少家长来学校投诉,说是玩石球不仅会弄脏衣服和手,而且还有危险,于是老师听取了家长的建议,明令禁止打石球,我们班的男生也就消停了。不过这并不代表结束,随后班上又掀起了一阵溜溜球风波,班上的人都开始买起来溜溜球,稍稍有钱的同学买那种比较质量好、会发光的溜溜球,能够引人注意,引来别人羡慕的眼光。而手头比较紧的同学呢,他们就买学校门口小卖部那些五毛钱一个的小溜溜球。我也不例外,也是咬咬牙,省吃俭用,从零花钱里一点点抠出来,最后才存了点钱,又让爸爸妈妈赞助了一些,才买了一个贵的溜溜球。
风靡了一段时间,溜溜球的风波便过去了,我们班的同学们又兴起了一阵集卡热。大家花五毛钱就可以买一包方便面,里面有卡,还可以获得一次抽奖的机会,抽中了就可获得一本集卡册。大家纷纷倾囊而买,一天每人都要买上好几包,收集卡片也为了抽奖得集卡册,小卖部里的方便面差不多都被班上的人买光了。我一开始对集卡并不感兴趣,后来跟风买过几次,可运气不好,老是抽不中集卡册,最后只好花了一元钱买了一本,把自己的收藏都给贴了上去,只有一张很珍贵,我没舍得贴上去。
在那个时候,大家都纷纷花钱集卡,买了方便面也不吃,随之而生的是拍卡这些了。他们互相交换自己的卡片,来补充自己的不足。有些财大气粗的同学开始和他人玩拍卡游戏,有时候每人各出一张的小玩,有时候每人出五十张到一百张的豪赌。我也就在旁边看看热闹,并不参与进去。
班主任和老师们一开始不赞成我们买零食集卡片,但后来觉得有助于了解历史人物,慢慢也就没怎么管我们了。可到后来,同学们最后都演变成了乱花零用钱,拍卡等不良现象,老师们只好严厉取缔了我们的行为。
我们班是不是很有趣呢?喜欢追着潮流,爱玩,爱闹,可是我们又会把握好分寸。我们希望在童年时,留下一笔宝贵的集体财富和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