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我盼春节作文350字
盼星星,盼月亮,盼了365天,我终于盼到了朝思暮想的春节。
我之所以那么爱春节,是因为有以下几点。
理由之一:可以睡懒觉。现在我们坐车的小朋友一大早就起床去上学,那可恶的闹钟一早就响了,还没有多睡几分钟,妈妈就把我狠狠的拉了起来,现在学校过春节放假了,我终于可以大睡一觉了,一直睡到中午,拉开窗帘一看,天气多好啊。心里真是太舒服了。
理由之二:可以吃到许多好东西。也许这些菜的味道不会低于5星级饭店。有红烧大排,肯德基等可口的饭菜。我或许还能收到亲戚家送得许许多多的巧克力、糖果和零食。现在你一定和我一样,已经在擦那欲垂三尺的口水了。
理由之三:可以放烟花爆竹。只要到9点之后,我们全家都要出去放烟花。每当我们出去的时候邻居家都已经开始放了。我和妹妹在屋子里看着千万户人家放的烟花说:真漂亮啊!
我盼春节,盼春节,春节啊,你快点来吧!
春节贴春联(汇编)
今年春节,舅舅送给我家一幅春联和一对窗花。
我饶有兴趣地上网查了查关于春联的由来。春联是桃符演变而来的。王安石《元日》诗中说道: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舅舅说这幅春联曾经到玉佛寺开过光,据说很有灵气。虽然我不懂什么开光不开光,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对春联的兴趣。于是我就帮着爸爸妈妈一起贴春联、窗花。
这幅春联的上联是:雪舞福地兆财年。下联是:虎踞门庭保平安。横批是:吉祥如意。铁门上还要倒贴上一个大大的福字,取其谐音福到了。窗上的新窗花是一个胖胖的福娃,她头上戴着老虎帽,身上穿着新花衣,右手拿着一串糖葫芦,左手举着一顶风车。在孩子心里,过年就是有吃有玩的。
看着家里贴着的新春联窗花,过年真是喜庆极了。
春节的习俗(汇编)
离过年越来越近,家家户户忙着大扫除、张贴年画,年味越来越浓,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会心的笑容。
一天晚上,奶奶宣布:明天我们蒸馒头。听了奶奶的话,我的心里喜滋滋的,急切地喊:要是马上蒸就好了。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今天我们就做 一下准备工作。我乐呵呵地和奶奶把锅、盘子都洗得干干净净,把面粉准备好。我又看着奶奶把肉馅剁得细细的,想象着明天一大笼热气腾腾的馒头出炉,忍不住笑了。
第二天早上,我还在床上,就听到奶奶在厨房里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我连忙起床,跑到奶奶跟前去看个究竟。奶奶说:我已经把面和好了,正在发酵,下午就可以蒸馒头了。我问奶奶为什么面要发酵,奶奶告诉我,这样蒸出来的馒头会又松又软,比较好吃。
吃过午饭,奶奶把发好的面拿了出来,开始做馒头了。只见奶奶用刀从面团上切下一小块,用双手把面团搓了几下,用刀切成几份,再用小圆棍把面团擀得薄薄的,变成了面皮。然后,奶奶一只手托着面皮,另一只手把馅儿放在面皮上,再把它轻轻捏成一团,这样一个馒头就做好了。妈妈也动起手来。我不甘示弱,照着奶奶的样子也做了起来,但是怎么也做不好,反而把面粉搞得一头一脸,像一个小老头,全家人看着我笑得前俯后仰。我并不泄气,继续努力,总算做成了一个比较像样的馒 头。
终于,几十个馒头做好了。爸爸把做好的馒头放在蒸笼里,爷爷负责烧火。随着锅里的水蒸气不停地冒出来,馒头的香味也在屋里飘散。真香啊!又过了一会儿,奶奶说馒头熟了,我迫不及待地抓了一个,边吹热气边往嘴里塞,一口咬下去,又香又软又好吃。
蒸馒头是我们过年的习俗之一,那香香的味道和浓浓的年味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