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已经降临了,新年的脚步也悄悄临近,活泼可爱的小兔跳走了,虎虎生威的金龙飞来了。要说一年有什么向往或怀念的,那就是春节了。
每到春节,大家便欢聚在奶奶家,欢声笑语成了新年的点缀。天渐渐黑了,饭菜早已摆上桌,爸爸一手拿着一根长竹竿,另一手拿着一串鞭炮。大家一起将鞭炮挂上竹竿,爸爸把竹竿伸出窗外。胆小的我早早溜到爹爹的书房里,捂上耳朵,不敢面对那呛人的火药味和震耳欲聋的声响。等了许久,怎么没动静?
我放下捂着耳朵的手,屏息静听。突然,噼噼啪啪的声音突然响起,吓了我一跳。
放过鞭炮,大家开始吃年夜饭。我和几个表姐都是肉食动物,看见那烧得黏糊糊油汪汪的鸡、鱼、肉,都忍不住大快朵颐,奶奶看得是眉开眼笑,连声问:好吃吗?好吃吗?好吃!大家齐声回答。一阵风卷残云、狼吞虎咽过后,大家打着嗝,抚摸着圆滚滚的肚皮,互相打趣、说笑。
给压岁钱喽!姑姑的一声提醒唤醒了爹爹奶奶和我们几个孩子。大家七手八脚地找来小板凳和垫子。我动作麻利地跪下来,磕了两个头,长辈们高兴地递给我好几个红包。
我们开始放烟花了。爸爸、哥哥拿着几捆又粗又长的烟花在放,一时间,刚才还黑漆漆的天空顿时五光十色、五彩缤纷。我拿了几支小的在放。我手中的烟花棒有金银相间的条纹,一点燃,就嗤嗤地冒出几团金色的火花。虽不如大的那么耀眼美丽,但也挺好玩呀!我一手拿一枝,舞动着、摇晃着,几只金色的萤火虫便在窗户上飞舞跳动了。我燃尽一支又拿一枝,不知不觉就放完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阳台。
春节晚会开始了,大家津津有味地看着、笑着、说着、唱着,开心极了。
我真盼望春节快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