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达人我争当500字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生,不会赚,只会花,一年到头,学费,生活费......杂七杂八的一算,还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
新年的脚步刚刚停下,我收到了不少的利市,我把所有的钱都存在了银行。平时我在家里收集一些废品,定期拿去回收站回收。我会把每次卖废品的钱存在我的存钱罐里,一年下来,也有不少的积蓄。在银行,我有一个自己的账户,我用存下来的钱去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我的学费都会在账户上扣除,网购东西会便宜很多,所以我的大量书籍都是在上面购买的。这样一来,我有一部分钱,就换来了我大脑中的知识,不要小看这些知识,二十一世纪人才最多。知识就是力量,有了这种特殊的力量,我们才能成为人才,才能考上好的初中、高中以及大学,选择好的专业,找到好的工作,享受美好的生活,美好的人生。知识可以换来一辈子的财富。
贫困山区里的孩子们,他们和我一样都处在花般的年龄,可是他们的经济困难,生活条件也不好,他们没有见过高大的建筑物,也没有看过文化展览,更没有玩过手机,电脑,游戏机了,有些小朋友甚至连听都没听过。每年,我们学校还有我妈妈的单位都会举行各种捐助活动,我都会尽自己所能捐给他们一些衣物。我希望用自己的钱帮助有困难的人。
我认为,钱只有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才会体现出它的价值。让我们好好管理自己的钱财,让钱发亮发光,闪出钱独特的价值,也让自己做一个理财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