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难忘的这个人,不是好人,不是坏人,不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同学,也不是一位和颜悦色的老师,而是一位可怜的老乞丐。
一天,我出去玩,漫不经心的走着,突然一个微弱的声音响了起来,“先生,行行好,给我几毛钱吧!”我的目光一下子被吸引了过去。这位乞丐脸黑黑的,只有一只右手和一条左腿。我心想:“这位老人真可怜,自己的儿女都是”白眼狼“吗?”这位老人这么可怜,一定会有人同情他,给他钱的。但是,出乎我意料,没有一个人给他钱。我幼小又天真的心灵被这些无情的人打击了。我想:“现在的人为什么这么无情呢?这位老乞丐这么可怜,为什么没有人同情他呢?”
我不理解,于是跑回家问妈妈:“妈妈,为什么一位老乞丐向别人要钱这么难呢?”妈妈听了后不假思索的说:“乞丐是装的,骗人的!”我又被震惊了:“现在的人为什么都没有同情心了呢。
我认为我一定要做点什么,于是我急忙拿出20元钱,飞奔到老人那里,我把20元钱放进老人的旧木盒中,很多人都用惊讶的目光望着我。我头也不回的走了。
这位老乞丐,让我知道的了我的愿望——长大后我要开一家养老院,五十星级!专门收养这些没有人管的老人,全部免费。我要让这些老人感受到温暖,让他们幸福的安度晚年!我要让大家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充满爱心,让世界充满爱!
有两只蚂蚁在找食物吃,它们一直在走呀走,一直没有发现足够的食物,它们很泄气,于是就在墙角休息。
没想到他们来到墙角时,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饭香味,两只蚂蚁欢呼起来:我们今天的运气太好了,终于找到食物了!另一只蚂蚁说:不仅闻得香,而且数量还不少。那两只蚂蚁确定了食物的所在处墙的另一边。一只蚂蚁说:那我们得翻墙了!另一只蚂蚁说:我们能翻过这面墙吗?
第一只蚂蚁比较急躁,一直勇往直前,不会退后。由于第一只蚂蚁,爬到一半就会很累就会掉下来。而另一只蚂蚁就观察一下四周,另一只蚂蚁很幸运,另一只蚂蚁就绕过了这面墙,享受墙后的食物。而第一只蚂蚁就一直在往上爬,第一只蚂蚁坐在墙角休息,第一只蚂蚁想:不管是明天还是后天,我都回征服这面墙,得到墙后面的食物!
洛洛基斯(陈亮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