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两只狗,一只叫西野,一只叫东野。他们就像名字里的东和西一样势不两立,谁对谁都是不屑一顾。
一天,西野看到了一面凹镜,他决定去看看自己的样子。他走到镜子前一看:呀!多么强壮啊!我高得像参天大柱,手一伸似乎就能碰到天。耳朵像大号电扇,鼻子像一个大西瓜,肱二头肌像座小山,腿修长无比,脚有黑板那么大,尾巴有十几米长!
而这一天东野看到了一面凸镜,他也决定去照照。他走到镜子前,看到了自己吓得大叫了一声:啊,我原来这么小,骨瘦如柴。耳朵像树叶,鼻子像粒芝麻,身子像笔筒,腿又细又短,简直就跟老鼠差不多大,风一吹就能把我吹跑吧。
这时,东野见西野正向他走来,便赶忙向西野道歉。西野抽着雪茄,听了东野的话,深深地吐了一口烟圈,大笑一声:哈哈!你现在知道了吧,你是多么弱不禁风呀!快叫我大王!东野立马恭恭敬敬地叫了一声:大王。
从此以后,西野每天抽雪茄,吃大餐,而东野只得乖乖地跟在西野后面当随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