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炎炎夏日,一名二年级的小学生,没错,就是我!
我和往常一样,坐着公交来到学校。然而,这趟公交和之前不一样,载满了乘客。过了一站,一个大约六七十岁的老奶奶上来了,车上早就没了位置,她只好抓住扶手。突然一个急刹,老奶奶差点向前倒去。我很想给老奶奶让座,但也是无能为力,因为我也没有位置坐。老奶奶,您到这坐。一道如黄灵鸟般的声音响起,一个大概二三年级的小女孩站起来,她扶着老奶奶到之前的位置上坐下,而自己拉住扶手。一个急转,小女孩摔倒了,我将她扶起来。一个阿姨走过来,将小女孩抱到自己的位置上,说:小姑娘,你坐。小女孩害羞的说:谢谢阿姨。阿姨笑了笑,不再说话。
不知几站过去了,我也到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