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处广阔的原野里,有一片土地上开满了大片的金黄的油菜花。黄灿灿的颜色美极了。远远望去,像是铺满了一层黄金。这样多的花自然吸引了一批迷恋者蜜蜂。它们专门以采集花粉酿蜜为生。
白天,蜂群迎着朝阳出发,忙忙碌碌,它们一次次收集满花粉装在腿边的囊里,运回蜂巢,不知疲倦。直到夕阳快要落山的时候,蜜蜂们才回到自己的小窝里休息。
油菜花虽然有很多,但是受花期限制,不久,花朵就会凋谢结果,那是不大的果实,人们管它叫油菜籽,可以榨出油来吃,但是这些对于蜜蜂来说却是无用的。所以它们需要抓紧时间采集花粉酿造蜂蜜,为自己的大家庭储备粮食。它们唱着嗡嗡嗡的劳动者之歌,辛勤却又快乐地劳作着。
一天,几只蝴蝶飞来了这里,看到这盛开着的大片的油菜花田很是欢喜,它们十分喜欢这片美丽的花海。它们在其中自由的飞来飞去,或是惬意的停在花瓣上休息,用嘴上那根细长的吸管去吮吸甜美的花汁。
很快,蝴蝶们就发现了在不远处的花朵间工作的小蜜蜂们,小手不停地收集着花粉装到那快要鼓起来的囊里,那个地方看起来像是一个装满东西即将溢出来的桶。蝴蝶们忽闪着自己那斑斓的翅膀,来到一个蜜蜂的跟前。
看你这样忙碌,采完一朵又一朵,什么时候才能采完呢?倒不如和我们一起玩耍吧。不行,不行,我们要抓紧时间在油菜花凋谢之前采集足够的花粉来酿蜜。蝴蝶们还想要说点什么,可蜜蜂却急匆匆的飞走了。
一只蝴蝶说:唉,你看它们,累的满头大汗的样子多滑稽。这大好的风景,怎么就不懂得珍惜?说罢,它还做了几个翻转动作。啊,这里真的是太美啦!
这里的确是很美,油菜花怒放着,空气里都是一种诱人的花香味。蝴蝶们就这样尽情地享受着如仙境般的生活,它们终日在花间嬉戏,累了就在躺在花瓣上休息,更无须担心饥饿的问题,随处一朵花都可以为它们提供鲜美的食物。
偶尔有人路过这里,看到那几只姿态婀娜的蝴蝶在花间飞舞着,还会赞赏几句:快看,好漂亮的蝴蝶啊!它们更加得意了,展开艳丽的翅膀,做出更多的舞蹈姿势。
一段时间后,油菜花渐渐凋谢。原来那片金灿灿的美丽的花海逐渐消失了。虽然空气里依然有着未散尽的花香,可是却真的很难再找到一朵绽放着的油菜花了。
对于蝴蝶来说,可用的食物越来越少了。它们已经不能再像从前那样无忧无虑的玩耍了,它们不得不飞走去寻找下一个地方。
而蜜蜂呢?就在一个不远的大树上,一截粗壮的枝干下面,有一个不小的蜂巢,层层叠叠数不清的小洞里,蜜蜂们正在举行着盛典,庆祝新一批的蜜酿造成功。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蝴蝶和蜜蜂优秀范例
在一处花丛里,住着一只勤劳的蜜蜂和一只漂亮的蝴蝶。蜜蜂早早起床去采蜜,蝴蝶在花丛里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去到处向人炫耀自己有多漂亮。这天,蜜蜂正在一朵鲜花中采蜜,蝴蝶飞过来,朝着蜜蜂笑了笑,说:瞧瞧你,多丑啊,再看看我,多漂亮啊,丑蜜蜂,你每天都这么辛苦,我不用劳作,都会有虫送食物给我,我的魅力多大啊!蜜蜂没说话,继续采蜜。蝴蝶也没理会蜜蜂,又飞出去炫耀了。
蝴蝶飞着。这时,一个小女孩走过来,见到引人注目的蝴蝶,便想把它捉住。于是,小女孩便跑去捉蝴蝶,蝴蝶见状,赶紧飞啊飞,一边飞一边懊悔地喊:我以后再也不炫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