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花丛一只花蝴蝶正悠闲地跳着圆舞曲,不远处,一只蜜蜂正安静地采着花蜜。花蝴蝶看到穿着寒酸的蜜蜂,忍不住上前挖苦到:蜜蜂啊蜜蜂,你这不是在瞎忙吗?要不你就和我们一起去玩吧!
蜜蜂却说:对不起,花蝴蝶,因为这是我的工作,所以我就不能和你去玩了,你们自己玩吧!
花蝴蝶听了,生气极了,说:你这个就只会工作的东西,哼!说完,花蝴蝶就生气地飞走了。
过了几天,勤劳的小蜜蜂提着一个漂亮的小花篮又来到了那片美丽的花丛中采蜜,这时花蝴蝶来了,它的身边还有一只蓝蝴蝶,花蝴蝶和蓝蝴蝶好像故意说给小蜜蜂听的,今天我们来比比谁的衣服更好看吧!你看蜜蜂,怎么穿了一身这么没有品味的衣服呀!
小蜜蜂却笑眯眯地说:我们不比穿衣只比努力,你穿的再好却不努力,谁见了都不会喜欢你。
花蝴蝶和蓝蝴蝶听了,就又闷闷不乐地飞走了。
冬天到了,雪花纷飞,蜜蜂们在巢里开心地吃这花蜜,而蝴蝶们却被冷死饿死在雪地里。
我们一定不要学贪玩的蝴蝶,而要做那勤劳的小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