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已经从市区的酒店转移到景区附近的一家客栈,因此今天我们就不用那么早起床。
因为下雨,大伯和导游阿姨商量,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今天只游一个景点,那就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金鞭溪。它全程有七点五千米,我们全靠走路。只有奶奶享受特殊待遇坐滑竿。我发现滑竿人的肩膀都脱皮了,晒的黑黑地,他们一般都是一高一矮的搭配着。虽然他们只是普通的滑竿人,靠着他们的力气生活,但是我还是非常敬佩他们。在溪上的一座木桥上我看见一只蜻蜓,我给它们拍了三张照片。当我们经过长寿泉时,我喝了一口清甜的泉水,希望可以长寿。呵呵!我们花了三个半小时走完了金鞭溪。爷爷直夸我厉害。
雨中的张家界,别有一番味道!如果昨天说它是人间仙境,那么今天则是仙境中的美景。吃过晚饭后,我们全家来到魅力湘西大剧院欣赏了一场具有民族风情,别开生面的晚会。